Search This Blog

橙色的招牌很搶眼 雖然4月去歐洲時並沒有記掛 中菜 廣東菜 媽媽菜,但回香港之後,每次有聚會時都傾向揀中式餐廳! 原因不詳,明明我一向口味都不很中式啊? 但忽然就是迷戀起鑊氣來。 今日和家人晚飯時份出現在上環,沒多想就來到 群眾小炒王 解決晚餐。小店子,位置在熟食中...

[群眾小炒王] 必食粉絲煲

橙色的招牌很搶眼
雖然4月去歐洲時並沒有記掛 中菜 廣東菜 媽媽菜,但回香港之後,每次有聚會時都傾向揀中式餐廳! 原因不詳,明明我一向口味都不很中式啊? 但忽然就是迷戀起鑊氣來。

今日和家人晚飯時份出現在上環,沒多想就來到群眾小炒王解決晚餐。小店子,位置在熟食中心後面,不太起眼。晚上常常不滿座,但食物很好吃的呢。

帶子乾燒粉絲煲 HK$98 +10%
讓我常常回頭的就是這一道粉絲煲啦! 真的非常好吃呢! 本人一向都很愛吃粉絲, 不論是湯的炒的都很愛。這個乾燒粉絲煲的濕潤度剛剛好, 沒有一絲多餘的水份, 但粉絲依舊有彈性不會乾硬, 也不會結作一團; 配料也有很多, 芽菜啦蛋花啦蔥花啦, 增加口感香味, 而有很有「鑊氣」味! 用砂煲上, 就可以保持溫度不會很快冷下來。份量不少, 足夠大班人分吃呢!


冬陰公海鮮煲 HK$98 +10%
這個是意外的辣, 而且香茅味很突出, 是味道很鮮明的一個冬陰公呢。特別的地方是加入了絲瓜(勝瓜), 而絲瓜又一向特別「吸水」, 一口咬下的時候有熱湯流出真是又熱又辣又過癮! 海鮮種類很雜, 都頗為香甜, 很不錯。吃多幾口就開始辣得出汗啦。最近天氣潮潮溼溼的, 吃這個清清體內的濕氣也好。


咕嚕雞球 HK$78 +10%
至上次在富來粥麵小廚吃過咕嚕肉之後, 對酸酸甜甜的咕嚕汁的渴求竟是不減反加。看到有雞球版就自然order一份。不過我覺得雞片走過油之後偏乾身, 肉質比較硬, 亦沒有豬肉來得香口。果然咕嚕汁還是配肥豬肉比較岩味呢, 下次不可以揀錯了。這裡的咕嚕汁不太酸, 相對溫和, 也不賴。

另加一碗白飯, 可樂一罐, 和茶錢, 平均約HK$120/人, 蠻化算的。吃傳統一點的中菜館, 永遠是多些人吃好一點: 菜式多試幾款, 人均價錢也有機會更便宜呢。


群眾小炒王
地  址:上環皇后大道西42至56號B舖
電  話:2111 1639
營業時間:-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