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正午時份人客也不多 雖然口里說香港是一個小小的地方, 但靜心想想也覺得自己去過的地方實在少。每天都庸庸碌碌地過。上班的時候, 只有weekend 可以四處走, 卻往往因為天氣、累等理由而回到自己比較熟悉的地區。今天來到香港仔的 GCX 和友人吃個weekend lunch...

[GCX] 悠閒Brunch在香港仔

正午時份人客也不多
雖然口里說香港是一個小小的地方, 但靜心想想也覺得自己去過的地方實在少。每天都庸庸碌碌地過。上班的時候, 只有weekend 可以四處走, 卻往往因為天氣、累等理由而回到自己比較熟悉的地區。今天來到香港仔的GCX和友人吃個weekend lunch, 才發現來香港仔也沒有想像中遠/不方便。要踢走劣根性不會是易事, 那還是專心吃了這一頓才算!


Sunday brunch menu 的定價大約是HK$98-118上落。菜式選擇不是很多, 而且大部分都有用上雞蛋! 話說回來, 我覺得每次去吃西式Brunch的時候總會覺得menu上很多菜式都會用上蛋。不要誤會我, 我對雞蛋不但不反感, 而且很愛呢。正正因為如此, 挑選起來更覺困難(笑)。大家也會有相同的煩惱嗎?

餐廳之外有位置供泊車用。就當天所見, 客人以外國客為主。很多更是一家大小帶著小孩前來! 這些情況下還是開車來得方便吧? 小妹則是從銅鑼灣hysan外搭巴士來。不塞車的話也不過是十多分鐘就到了。

GCX Breakfast Club HK$108 +10%
Toasted ciabatta, grilled chicken breast, cherry tomato w/ avocado pesto
Sandwiches 之中我最討厭的應該就是open sandwich 了, 吃起來真的很不方便。而且, 吃三文治漢堡包當然是用手拿著吃比較豪爽啦。open sandwich操作起來會難得多。特別是這一個GCX breakfast club, 火箭菜堆得像小山, 看上去誇張得很, 也令人覺得無從入手!

最後我決定先把大部份的火箭菜吃掉, 才對付下面的雞胸肉和麵包。火箭菜味道帶微苦, 不算太嫩。很少有機會吃到這樣多的火箭菜(這是一種比較貴的沙律菜), GCX也蠻慷慨嘛。

把小森林吃掉之後就會看到切成薄片的雞胸肉。溫度是凍的, 不過肉質不錯噢, 夠滑身。切成薄片吃起來也方便。雞胸肉下面就是小蕃茄cherry tomato。廚房很有心機地把小小的蕃茄都對半切開, 整整齊齊地排在牛油果醬之上。老實說, 賣相很醜(某: 誰叫你打開來看了啊!!)。真的很醜。如果你有看過舊版的哥斯拉、記得最後的鏡頭影著的哥斯拉蛋, 那你就大概想像到那些小蕃茄排列的樣子... 有夠古怪啊。還是用回大蕃茄比較對?

avocado pesto 牛油果青醬比較似純牛油果醬, 沒有甚麼香草香氣, 也沒有松子仁的油香。但牛油果味濃, 也是收貨。底下的意大利軟包就真的完全不行了, 受了點潮, 太韌了吧。


Pizza Mattina HK$98 +10%
8" Pizza with two sunny-side up eggs, tomato sauce, garlic spinach, ricotta & shaved Parmesan cheese
8" Pizza 大家覺得份量是多還是少呢? 其實在外國人眼中, 這應該是一人份量吧。當到店中的時候也見到兩名外國人, 一人點了一個Pizza(同味道噢), 一邊chat一邊吃。我們香港人, (男生)也不是說吃不下, 但很大機會會叫一個pizza加一個別的菜share來吃。我們吃飯, 物種多樣性似乎比較要緊。

pizza 的麵包部分比較硬, 不夠鬆軟。菠菜和ricotta cheese 集中在中央, 份量剛好, 吃起來還蠻香的。最近好像比較多pizza會加上一兩顆蛋打在上面焗至流心。嗯, 小妹是覺得看起來很誘人但吃起來不怎麼方便, 不小心蛋黃爆發了, 流到四周都是, 也不是不尷尬啦...


Frittata del Giorno HK$98 +10%
Thick slice of house made frittata served with a side salad
不知道甚麼是Frittata, 上網看過才知道是薯仔蛋餅。那, 就是類似西班牙的Tortilla de patatas囉。當天的口味是三文魚菠菜。不論三文魚和菠菜份量都好少, 只是一個點綴, 主角還是薯仔和雞蛋啦。很喜歡它的薯仔煮得非常軟, 不必用刀, 用叉子也可以從上而下俐落切開, 不會要把一塊塊薯仔扯出來和蛋分開吃!


Egg Benedict w/ roasted potato & green salad HK$118 +10%
Toasted ciabatta, sauteed spinach, parma ham, poached egg, black truffle hollandaise
又是菠菜! 這個沒有試吃一下, 不過用的材料都是那些東西... GCX定的菜單還蠻方便廚房做事的嘛...

Weekend Brunch Menu
最後付上weekend brunch menu 讓大家參考參考。整體感到是食物質素還可以的, 而且人客不多, 想好好和朋友傾計catch up, 這是一個很舒服的選擇噢。


GCX [El Grande Concepts]
地  址:香港仔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 G09號鋪
電  話:2528 07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22: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