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位於觀塘APM內, 裝修很是不錯 乾一杯乾一杯恭祝友誼! 哈,這一首歌有多少人識呢? 小時候受爸爸媽媽影響,很少聽歌。不過這一首歌這一句,不知何故很是印像深刻。看到 一杯 這個名字時,腦海就自動播起歌來。 今日因有事來觀塘,順道就和在觀塘上班的T吃晚飯。apm 食肆...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OK啦... 醬汁好重手的一餐

位於觀塘APM內, 裝修很是不錯
乾一杯乾一杯恭祝友誼! 哈,這一首歌有多少人識呢? 小時候受爸爸媽媽影響,很少聽歌。不過這一首歌這一句,不知何故很是印像深刻。看到一杯這個名字時,腦海就自動播起歌來。

今日因有事來觀塘,順道就和在觀塘上班的T吃晚飯。apm 食肆選擇不太多,最吸引的就算是一杯了。雖然打過電話來問時說, 晚上七點已經是fully book, 要walk-in 碰運氣, 但幸運的是兩人都準時完成手上的事務,六點半就到達一杯門口啦! 可以直接内進用餐 -- 雖然說八點要還枱,也是沒有問題的啦。


座位非常的「闊落」
一杯是一家居酒屋,裝修頗為別緻。最欣賞的地方是位置很闊,坐得很舒服。食物種類不少,主打是大阪燒啦、串燒、小食之類,飽肚的飯麵則只有少量選擇。


豚平關西燒
本以為是圓形有很多椰菜的大阪燒加豬肉,但上桌了才發現是詭異的長方型。店員姐姐會幫忙把關西燒切四份噢,喜歡的話要求自己來也可以。吃到口才是真失望:豚平燒原來是 豚肉+雞蛋+粉漿的組合,少了椰菜絲的爽口感覺, 怪怪的。口感甚至讓我想起台灣的蚵仔煎… 蚵仔煎豬肉版,真的不易接受! 醬汁下得超級多,厚厚地浸著,口味甜又膩,不很合胃口。


左: 雞肉明太子HK$22 | 右: 牛肉年糕燒HK$28
串燒之中揀了兩款小試一下。牛肉年糕燒, 年糕本來無味道,所以襯起大部分的食材都不會有違和感。切成薄片的牛包著年糕燒熟,牛肉雖不韌,年糕卻未夠綿軟,未有驚喜。雞肉明太子則是更失望,明太子味是完全吃不出,雞肉燒得算滑,但問題是上頭的沙律醬下得太重手了吧? 幾乎和雞肉一樣多。我又不是主要想吃沙律醬… 過分了,就喧賓奪主了。


汁燒牛舌旬菜鐵鍋燒 HK$65
牛舌味濃,身邊不是很多朋友喜歡吃。若果烹煮得不好,牛舌獨有的騷味的確不太容易接受。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汁煮牛舌的牛舌還真的幾厚身, 看上去幾乎就像牛腩。事實上吃到口中口感也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牛腩感覺... 牛舌煮得軟綿綿的, 沾上醬汁吃來可是一點都不會騷。不過此醬汁味道有點咸, 配牛舌吃來不覺, 但底下的菜... 沾得太多的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吃不消。


鴨蕎麥麵 HK$60
最後少不免order一個澱粉質類的。飯麵選擇都不多, 千挑萬揀之一要了一個鴨蕎麥麵。鴨肉不是很多, 而且都是鴨胸肉切片。雖說麵碗不很大, 但蕎麥麵塞得滿滿的份量也不能看輕噢。水準ok的一碗麵, 值得稱讚的是里面有很多的雜菜, 對最近很想瘦身的小妹來說, 非常重要。


整體食物水準都還可以接受, 這個價錢來說, 也收貨了。服務方面大部分的侍應都比較年輕, 有禮貌, 但比較羞澀一點。只有一位看上去年資較長的侍應態度很有問題: 站不直, 說話拖得長長, 有氣無力的, 整個人由表情到動作都寫著大大的 :hea: 令食客我們覺得很無奈啦...

是晚人均消費約 HK$127/人, 若果要在apm找吃的, 試試也不妨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King Parrot Group]
地  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20-21號舖
電  話:3148 14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5:30;17:30-00: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30-00: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