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街坊的家常小店 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 回到家有飯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莫說放工之後會不會已經太夜要在公司附近吃就算、就算準時下班, 家里又有沒有人在煮飯等你回來呢?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能力置業, 我大概會很希望家的附近會有很多獨立小店吧。不想煮的時候, 來個小...

[蕃薯苗小館] 上館子去! 街坊京滬小館

很街坊的家常小店
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 回到家有飯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莫說放工之後會不會已經太夜要在公司附近吃就算、就算準時下班, 家里又有沒有人在煮飯等你回來呢?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能力置業, 我大概會很希望家的附近會有很多獨立小店吧。不想煮的時候, 來個小炒就是一餐了。個人覺得香港島那邊似乎比較多特色店, 就像今天和朋友吃的蕃薯苗小館, 怎看都不似是京滬菜的名字, 賣的, 卻正正就是京滬菜系!

食物不是絕頂好吃: 我不會介紹你特地去北角找這小店吃一吃。不過前後左右的食客感覺都似是在附近居住的街坊。吃著吃著, 忽然就覺得自己也似是一名街坊了 (某說: 難道你覺得自己買得起港島區的樓了麼!)



因為天氣實左是太熱, 坐下來先叫了一支哈爾濱。哈爾濱是啤酒噢。記得以前孤陋寡聞, 聽到有人在大排檔大聲問「有冇哈爾濱呀」的時候還吃吃偷笑了好久。那次笑過之後, 一直也沒有機會試飲這「哈爾濱」, 直到今天! 是味道比較淡的啤酒, 蠻易入口的呢。


蔥爆牛肉炒麵
因為喜歡吃牛肉, 所以蔥爆牛肉一向都是我吃京滬菜時必點的菜。用蔥爆牛肉炒麵卻是第一次吃。麵條有點似上海粗麵, 醬汁帶點微甜, 味道和上海粗炒麵頗為相似呢。即是說, 其實並沒有蔥爆牛肉那種濃香。而選用的大蔥也太老了, 太硬, 吃了幾塊之後還是忍不住要把所有大蔥挑出來。牛肉自然是醃鬆了那一種, 沒有牛味。下次, 可能揀另一種餸炒出來的麵, 嗯, 或者直接看看有沒有上海炒粗麵好啦!


醬汁不太多, 豆腐還可以保持外脆內軟呢
和朋友只有兩個人, 本來不太想點豆腐。看, 一碟有八大塊, 一人吃買塊都飽得不得了啦, 而且還有炒麵呢? 不過看到豆腐金黃金黃的樣子, 還是覺得它配啤酒會很好... 結果還點了。豆腐很滑, 外層的炸漿薄薄的, 意外的不油不膩, 也不會乾, 很好吃呢。醬汁也調得很不錯, 薄薄地沾一層, 豆腐外皮依舊脆口, 很快就吃光了。


蕃薯苗餃子
本來想點一碟蕃薯苗吃, 但印象之中蕃薯苗是一種頗硬的菜, 結果還是放棄了。改要了蕃薯苗餃子, 也叫試吃過蕃薯苗嘛。不過這幾粒餃子我很不喜歡。餃子皮沒有咬口不說, 內餡是肉的比例比較高, 大概只有10%是蕃薯苗。非常的膩。

整晚和友伴談天說地, 都忘了記下各式菜款的價位。但是晚總消費是HK$147, 即近HK$75一個人, 價錢算是很公道了。


蕃薯苗小館
地  址:北角北角道17號地下
電  話:2887 27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1: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