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德興隆豆腐舖 個人感覺, 「豆品」的定位很尷尬。說它是小吃嗎, 每次吃豆製品我都覺得很飽肚, 不能當零食; 說它是一個菜嗎, 豆腐滑滑又易碎, 不論是配飯或者拿去撈米線(見 豆花妹撈米線 ), 我都覺得不合襯。最愛的吃法, 應該要算是前菜 皮蛋豆腐 。既愛豆香, 又愛滑溜...

[德興隆豆腐舖] 豆品, 要豆香, 還是要滑口?

德興隆豆腐舖
個人感覺, 「豆品」的定位很尷尬。說它是小吃嗎, 每次吃豆製品我都覺得很飽肚, 不能當零食; 說它是一個菜嗎, 豆腐滑滑又易碎, 不論是配飯或者拿去撈米線(見豆花妹撈米線), 我都覺得不合襯。最愛的吃法, 應該要算是前菜皮蛋豆腐。既愛豆香, 又愛滑溜的質感。但這兩種特質卻似是魚與熊掌, 不可兼得。今日來到北角閒遊, 少不免想來到薄有名氣的德興隆豆腐舖, 試上一試。


竟然用中文大寫標價錢, 已經很少見了
小小的店, 就藏在馬寶道之中。被密密麻麻的小攤檔遮掩, 很容易走漏眼! 若非友人熟路就不易找到了。門口就放著一磚磚的布豆腐, 豆卜; 旁邊的櫃子上更有大量的瓶裝腐乳。店內空間不大但都有十來個坐位。即使當天雨綿綿, 食客依舊不少呢。

堂食的食品只有數款。豆腐花、豆漿、煎釀豆腐是必備的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煎飽鍋貼。價錢都很便宜, 也可以小量(2件)購買, 想多試幾款也不是問題呢。


凍豆腐花 HK$8
若果吃熱豆花的話會見到呀姐即時從桶中勺出豆腐花, 而凍的就是從雪櫃直接拿出。看上去白雪雪的凍豆腐花, 豆香很不錯呢。不過像所有舊式餐廳, 豆腐花已經預先下了糖漿。對我來說糖漿的口味有點偏甜。喜歡更香甜的食客, 桌上也有紅糖粉讓你任加。口感方面, 豆花片得太厚身, 質地也是實淨一類, 滑度不足, 頗為可惜。


煎釀豆腐 HK$6, 2件
幾乎每個食客都會來一份的煎釀豆腐。厚豆腐, 舖上薄薄的魚肉再煎至兩邊金黃, 熱辣辣的吃喜來很好吃! 豆腐的香味更甚, 外層帶微脆內部軟滑的配合是最好吃的了。魚肉份量很少, 不過已經可以帶來劃龍點睛的感覺: 些許的肉香更加影襯出豆香的獨特味道。

好濃味者, 不要錯過枱上的豆瓣醬。濃而不辣咸香四溢, 為煎釀豆腐帶來另一種體驗! 建議吃煎釀豆腐先吃件原味, 另一件沾點豆瓣醬, 人生一樂也。


鍋貼 HK$6, 2件; 凍豆漿 HK$6
本想就此打住, 不過看到呀姐聚精會神地煎那一盤麵包鍋貼, 又忍不住多來兩件, 再配以豆漿解渴。鍋貼皮較厚, 餡料卻是非常的充足: 菜肉比例很不錯, 不至於肉太多而顯得滯膩。火候不足以至鍋貼底部硬而不脆, 可惜。豆漿口味太甜, 甚至搶去了豆香的風頭, 個人不甚喜歡。

有經過北角的話不妨去吃件煎釀豆腐解解饞, 特地去拜訪卻是不必了。


德興隆豆腐舖
地  址:北角馬寶道1號Q地下
電  話:2563 88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19: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