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週末的餐單 久不久都會買飲食雜誌看看。今期U magazine 有介紹到位於觀塘的 八一0四 生活盒子 , 而著眼點是我未曾試過的蛋糕甜品。既然說週末的下午茶set 是出至曾於藍帶學藝的店主mable之手, 蠻感興趣。和T一說之後, 就馬來回到這cafe了!

[八一0四 生活盒子] 工廈的小食、甜點下午茶

週末的餐單
久不久都會買飲食雜誌看看。今期U magazine 有介紹到位於觀塘的八一0四 生活盒子, 而著眼點是我未曾試過的蛋糕甜品。既然說週末的下午茶set 是出至曾於藍帶學藝的店主mable之手, 蠻感興趣。和T一說之後, 就馬來回到這cafe了!

以前看到有興趣的店子總是把它們放入wish list, 心入面想「好吧, 找天去試試」, 但結果總是拖很久都沒有行動。現下可好了, T 總愛說一句「心動不如行動」, 拉著我就沖去吃吃吃, 清list的速度真的大大提升了很多啊 (笑)

芝士洋蔥煙肉腩焗薯 配有機沙律 連飲品 HK$60
吃甜的之前先來點咸食。週末的餐單和平日很不一樣, 除all day breakfast 及幾款pasta之外並沒有固定的menu。大概是要視乎當天cafe拿到怎樣的食材而定。八一0四 生活盒子的食材都取至本地農場, 從「減碳生活」的角度看, 很值得稱讚。

薯仔被切成風琴的模樣, 芝士都藏在切口之中, 所以每口都可以吃到芝士。不過若果可以把煙肉都藏在切口會更佳。現在的煙肉碎都掉到盤子之中, 吃起來不太方便呢。薯仔很不錯, 很甜, 焗的時間又夠長, 軟軟的用叉子輕輕按下就可以切開薯仔。水準很是不錯。

不過配菜沙律就不怎樣好吃了。主要是菜都太老了, 不refreshing!


甜點套餐 連飲品 HK$60
而吸引我再次前來的就是這一個甜點套餐。包三款甜品, 不過每次都會不一樣! 碰上甚麼也是看運氣吧。士多啤梨吉士蛋糕是三款之中最好吃的, 士多啤梨香甜, 切得又漂亮。蛋糕不知道加了甚麼? 有些淡淡的香味, 很特別呀。若質地可以再軟一點就更好了。小小的焗盅之中的是蘋果金寶, 份量真的超少! 只有薄薄的一層。不過味道很好, 蘋果味為主。平時不愛蘋果金寶是怕那重重的牛油味, 這裡是完全吃不出。若果份量多些再配雪糕同吃, 應該會吃得停不了口吧。最後就是earl grey 奶凍了。呃, 質地有點稀稀的, 伯爵茶味也不夠, 不好吃的。只是失手嗎?

跟餐飲品
盒子咖啡香味不足, 最奇怪的是熱度也不足。而凍朱古力呢, 似是凍朱古力奶。

總的來說只可以說是不過不失。短期來未必會再訪呢。或者等她一切上了軌道之後再考慮吧。始終, 工廈之中的cafe最輸蝕的就是缺少陽光呢。順帶一提, 上次來的時候是平日下午, 輕鬆包了一個下午的場; 今次週末前來店子可是座無虛席呢! 厲害!


八一0四 生活盒子
地  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1樓04室
電  話:3460 4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公眾假期除外)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