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下午兩點多的時間門口依舊超多人在等吃 一直和百利無緣, 直到它在 上環開了家分店 。不過上環分店走的路線和老店的完全不一樣, 不單裝修差天共地, 價格食物都不盡相同(而且還要結業了), 因此還是想來 百利冰室 本店一次。遠啊, 身在西灣河! 老老實實小妹真的不懂西灣河筲箕...

[百利冰室] 老區老街坊的人情味

下午兩點多的時間門口依舊超多人在等吃
一直和百利無緣, 直到它在上環開了家分店。不過上環分店走的路線和老店的完全不一樣, 不單裝修差天共地, 價格食物都不盡相同(而且還要結業了), 因此還是想來百利冰室本店一次。遠啊, 身在西灣河! 老老實實小妹真的不懂西灣河筲箕灣柴灣, 以前想起港島東都覺得頭痕又懶去。不過既然T是此間的「地頭蟲」, 來這邊吃喝玩樂的機會從此以後應該會變多吧。

百利冰室至1964年開始營業, 小小的餐廳面積不大卻一直人氣高企。座椅談不上舒適, 但店子之內塞滿食客和店員(有極多名店員!)氣氛是絕對的熱鬧。來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時左右也得等了20分鐘才有得入座。

沙翁
講多無用先來個馳名沙翁。看到沙翁在門外的餅櫃堆成一堆看上去也幾壯觀。而且呀姐不時會走來挾走一個兩個, 也有街坊會買個外賣拿走, 正在等位的我也不禁有點著急! 難得來到這裡, 吃不到沙翁的話感覺也太虧了!

比拳頭還要大的沙翁, 撒上了砂糖, 賣相非常的樸實。不過始終是炸好了然後放到一邊賣, 沙翁已經完全冷卻了, 外層已經算不上脆。雖然看上去不算油, 但咬下的時候內部還是有一點點油「滋」一聲流到口中。蛋香雖然不錯但整體比較油膩, 試過就好。

沙翁, 還得是新鮮捧出來馬上吃才好。也只有屯門的好日子, 才有賣依然溫熱的沙翁!

- - - - -

吃過沙翁就吃正餐了(是不是次序倒轉了啊!)。話說回來, 百利的上菜速度是一等一的快。港式茶餐廳嘛, 果然還是以「快」掛帥。我們點了不少的東西, 才二三分鐘就放得滿桌都是! 不想太狼狽的話, 也可以要求餐飲後上的。

蕃茄牛肉炒蛋飯
蕃茄牛肉炒蛋飯很不錯呢! 光是看到新鮮蕃茄肉已經夠我開心了。它們的蕃茄醬味道不酸, 調味都下得不重手, 相對清淡, 感覺會更家常一點點。牛塊不太有肉味, 但不乾不韌, 收貨。最開心是它的炒蛋, 滑滑嫩嫩的, 配蕃茄汁是Perfect match! 只是白飯真的太爛太濕, 漿漿的口感實在令人氣餒呢。

既然蕃茄醬如此好吃, 下次應該試試焗飯了! 以前上環店的主打乃是焗飯, 不過索價要七十多八十元, 地區性的價錢令我卻步了... 本店只是大約四十多五十元, 雖然選擇少很多, 但, 真的比較抵試啊。


特餐
來到舊式餐廳, 來個常餐/特餐/茶餐已經成為了我們的指定動作。身為一個又愛吃蛋又愛吃麵又對麵包不可抗拒的人, 常餐/特餐/茶餐往往都是「一set滿足三個願望」呢。

百利的餐包大概是自家製作, 比較鞋身; 恰恰今次店家又自動為我走了牛油, 感覺又更齋了點, 不太好吃。把火腿奄列夾入包中同吃吧, 不巧奄列也煎老了, 沒一點蛋汁, 可謂返魂乏術。可幸是餐肉通粉的忌廉湯底味道香濃, 通粉亦無過軟發漲, 才挽回了一點分數! 熱奶茶比例很不錯, 滑身, 只是茶底未夠甘香茶味不能突出, 只覺得水準中上。

(見同桌小姐的奶茶卻是呈淡黃色, 奶明顯下多了。難怪T說來百利吃東西, 好不好吃還看運氣...)

- - - - -

把東西都吃光光之後雖然已經飽, 但總還是想試試百利的另一個名物蝦多士。

「唔該加份蝦多士」 
「無呀, 要呢個鐘夠三點先可以叫!」

這種事情還真討厭啊! 看看店內的鍾, 時間已經是下午二時四十八分了。等不等? 當然等! 幸好我們的飲品還未喝完, 就好整以暇地慢慢嘆奶茶等三點嚕。雖然自覺理直氣壯, 但這十二分鐘呀姐收碟又抹枱, 四周氣氛依然是「滾水淥腳」地墟冧, 還是暗暗的不好意思...

最漲卜卜圓碌碌的蝦多士
好處是, 這份蝦多士絕對是現叫現做即炸即食, 夠熱夠辣新鮮度100分滿分! 和小妹印象中的蝦多士不一樣, 百利的蝦多士是在麵包(是它們的餐包吧!)中間開個小口袋, 塞入了滿滿的餡料, 然後拿去炸。成品圓滾滾的樣子真的超可愛! 一刀切下去就看到煙飄出來, 極燙。

雖說是蝦多士, 蝦肉不多。餡料之內主要是肉碎、洋蔥碎、還有蝦子。味道沒有想像之中的濃香, 但炸功很不錯! 沒有沙翁的油膩, 脆卜卜的, 下午來一客真會令人覺得幸福滿瀉呢。


是次消費HK$85/2人, 根本就是吃得捧著肚子走, 非常的便宜! 質素也令人滿意。希望下次再來時, 我依舊有運氣吃到好吃的百利吧!


百利冰室 (西灣河)
地  址:西灣河筲箕灣道216號地下
電  話:2560 521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 五至日 06:00-18:00 | 星期四休息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西灣河/筲箕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