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單車s 今個星期不行山, 行山。咁唔make sense 的說話, 在香港是很make sense的。誰叫香港有那麼多山! 今天來到上環, 雖然不是走行山徑, 在街道上走來走去, 都是斜路啊長樓梯 啊的, 也不輕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上環這一區。街道上有好多特色小...

上中環閒遊記 (嚤囉街, cafe, PMQ)

單車s
今個星期不行山, 行山。咁唔make sense 的說話, 在香港是很make sense的。誰叫香港有那麼多山! 今天來到上環, 雖然不是走行山徑, 在街道上走來走去, 都是斜路啊長樓梯啊的, 也不輕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上環這一區。街道上有好多特色小店, 又中又西, 吃喝玩樂, 影影拍拍, 非常有趣!

無聊小發現, 最近愈來愈多店鋪喜歡在店外放個單車去吸引客人的目光呢。很多單車都非常的可愛。不過事實是香港並不是一個cycling friendly 的城市... 這些單車, 代表的是一個美好的憧憬嗎?


港style lunch @華樂冰室
大約中午12點先來吃個午餐。華樂冰室位於嚤囉街, 並不是太起眼。特地來這裡吃午餐也不過是貪其年紀夠大, 裝修也頗有點味道。出乎意料的是味道很不錯呢。特別是西多士, 香甜得很。[味.道]

吃飽飽午餐之後可以在嚤囉街走走。賣的東西可以說是古靈精怪, 甚麼都有。多數是一些懷舊的物件, poster, 錶, 擺設。免不了有商業化的感覺, 但若是只看不買, 也幾見有趣。街道其實不長, 不是來尋寶逐件慢慢看, 很快就看完啦。


上環街頭藝術: 我是貓


最後選擇了茶家
沿路向半山走上去, 來到了我心中覺得是cafe 集中地的area。下午一時多, 不論是cafedead end還是茶家, 都不是full house! 心中大喜: 一直都沒有來這兩家cafe 就是怕它人多。怕等位, 更怕我在嘆蛋糕嘆咖啡的時候看到門人等候者的眼神, 急急忙忙的, 完全諱背了cafe 的精神啊。


知不知道「好香」是甚麼?
記得自己以前最喜歡的是茶家室外的坐位, 不過現在夏日炎炎, 還是室內來得涼快舒服。當然, 剛剛吃飽了lunch的我們是不可能吃得下brunch (縱使它們看上去太吸引了)。不過還是好好坐下吃了蛋糕, 喝了焙茶latte。因為沒有人在等位, 我們都可以輕輕鬆鬆地慢慢吃慢慢談天。又不禁再說一句: 早起真好啊。[味.道]


儒林臺
沒有目的地, 就信步在附近閒逛, 來到了儒林臺。記得大學畢業的時候和朋友來到這裡拍照, 那時煩惱比現在要少得多, 日子也簡單一點。現在嗎, 雖然要煩的東西多了, 但生活卻是精彩了很多! 人生都有很多UPs and DOWNs, 保持輕鬆面對的心, 就易過。


辦館 (Lof 10)
多走兩步, 就看到Coffee shop 辦館。久聞大名, 想不到是在無意之下遇上呢。雖然很有衝動去喝上一杯, 但肚子實在是裝不下了... 擦身而過可能是有點可惜, 不過想到總會再次相遇, 也就處之泰然啦。


雖然陽光毒辣, 但它製造的影子, 真美
經過普慶坊、大安臺, 探訪了很久沒見的CAFE LOISL, 驚見它已經擴充營業了。本來售賣首飾擺設的那一半範圍也已經改作cafe。而旁邊竟然開了一定yoga小店! size不比一家cafe大, 但感覺又幽靜又靈情! 門外站有不少剛做完yoga的人, 仨仨倆倆地在聊天。也不好意思亂拍照了。


樓梯街
從磅巷走上堅道都是樓梯, 慢慢走, 雖然不辛苦, 但汗卻是大量湧出。上得堅道走回頭, 來到樓梯街, 啊, 好大的風! 而且有大樹好遮蔭。上那麼多樓梯都是為了現在走下去的快樂! 這段路, 走得舒服。


永利街
樓梯下了一段, 忽然想起永利街, 就拐個彎回來看看。清拆進行中, 也有幸以前有來過留下幾條腳毛... 反而係好想知道遷拆之後這裡會起甚麼呢? 


PMQ
樓梯街走到尾就是荷里活道。沿荷里活道向中環方向走, 很快就來到了最近大熱的PMQ。早前1600隻熊貓展就取址這裡。當時怕人潮, 不敢來。現在正好來看一看。


喜歡窗子
PMQ是前警察宿舍, 翻新之後一個個單位出租, 賣的都是精品擺設, 很值得走一轉。大概花兩三小時, 也就夠了。PMQ內也有食肆cafe, 也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啦。


基仔, 對唔住, 我掛住睇你, 唔記得睇你開ge 舖頭叫咩名...

這樣子走一天, 又開心, 又快樂! 我愛上環, 若果可以久居這一區, 就好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