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大隱隱於市 大隱隱於市, 這個市, 是街市。 源興美食 位置在佐敦和油麻地之間, 位置不是絕頂的方便。門口更是街市, 一個個菜檔生果檔, 把門口都遮住了。地上少不免濕漉漉的。若非特地摸上門, 很大機會過門而不入吧。 別看源興美食的選址在這一區, 環境又不怎樣, 他...

[源興美食] 大隱隱於市

大隱隱於市
大隱隱於市, 這個市, 是街市。源興美食位置在佐敦和油麻地之間, 位置不是絕頂的方便。門口更是街市, 一個個菜檔生果檔, 把門口都遮住了。地上少不免濕漉漉的。若非特地摸上門, 很大機會過門而不入吧。

別看源興美食的選址在這一區, 環境又不怎樣, 他做的絕不是馬虎便宜菜! 私房菜格局, 要試源哥的拿手小菜最好還是打個電話訂個位。有特定菜式想試的話, 更應該在訂位時先下單, 以免向隅噢。

室內光猛整潔
晚上大約七時到達, 店內的食客只有零星數個。店員服務非常的有禮貌, 多謝前多謝後, 直讓人受寵若驚呢。看到一個大叔自得其樂地獨享一個燒鵝飯, 麻甩得黎又幾浪漫呀。燒鵝油亮亮的非常吸引, 不過看勻整個菜單又不見有燒鵝飯這個選擇喎。難道是熟客特選? Anyway 我們只有兩個人, 一口氣連試四款名物已經飽得動了不。燒鵝嗎, 還是留待下次好了。


秘製家傳豬手 HK$88
先上一個秘製家傳豬手。別看它用一個小碗去裝, 切件的豬手堆得小山似的! 個人覺得秘製醬汁調味很平衡, 除卻花椒味比較出一點(但未至於很搶); 複雜而濃香, 稠稠的, 拿去襯白飯應該會很棒。至於豬手, 雖然煮得極入味, 但肉質非常的爽; 連皮也是彈牙的, 口感一流。由其是筋骨的位置, 有點韌韌的, 咬起來特別來勁! 彈性如此, 用來佐酒才是完美呢。若閣下喜歡軟綿綿入口化開的豬手, 源興出品絕不是你杯茶。有唯一是吃久了牙會有點累, 哈哈! 醬汁里泡有很多的花生, 大家也千萬不要錯過: 花生大大粒又煮得夠軟, 更重要的是它們吸飽了醬汁, 香氣四溢, 極為好吃。


蜜汁燒鰻魚 HK$160
這也是當店另一名物。先提提大家, 吃慣日式鰻魚的你要先知道, 我們平日所說的「鰻魚」和「鱔」其實是同一宗族的。日式的燒鰻魚所求的是入口而化的脂香, 因此大多用上小一號的小鰻魚來製作。而製作中式的蒸鱔即喜歡用年紀稍長的魚, 貪其肉多而且質地較實有咬口。再細分一點, 鱔也有不同的品種, 小妹也不甚了了也不在此亂說囉!

源興的燒鰻魚其實是燒鱔厚厚的燒起來, 本以為一定會有骨卡在其中, 但竟然是啖啖美肉! 如上文所說, 這個燒鱔肉彈牙香甜, 非常的新鮮。連在一起的魚皮則不夠酥脆。燒物的香氣襯上甜的醬汁, 直有fusion 菜的感覺 (一直以來吃鰻/鱔, 小妹都覺得是甜(蒲燒)+綿=日式, 咸(豉汁)+爽=中式!)

小小的一碟(10塊)收費一百六十大元, 定價是有點太高了。不過我還是會覺得值得一試呢。也記得一定要訂喔, 有walk-in客一坐下就問有無燒鰻魚? 店員已經是略帶歉意地說已經賣光了!


糯米釀雞翼 HK$38/隻
糯米釀雞翼四隻起, 對我們兩個來說實在是太多。訂位的時候也有試探過他們「可不可以只訂兩隻呀?」店家(難道是源哥本人?)笑笑說「不可以啊, 我是特地造給你吃的。如果只要兩隻我是不造的!」也只好默默接受*。

自己在家也試過為雞翼去骨, 實在是很花時間和心機, 對技巧的要求也不低。一上枱, 看到雞翼漲卜卜又飽滿, 顏色超漂亮的, 更特地用個大碟子放成風車狀, 可愛! 更覺得滿心歡喜。拿起釀雞翼一口咬下, 媽啊, 外皮脆得不得了! 薄脆的雞皮包著又香又糯的炒糯米飯, 口感的對比讓人完全停不了口。雞翼之內本有脂肪, 燒製過後更完全滲入了糯米飯之中, 更見香濃。如果可以單叫一個糯米飯, 我敢說我一定會吃一大碗。而這道糯米釀雞翼, 也成為了我這晚的最愛。吃兩隻一點都不過份呢。


訂位時預定的菜式就是以上三款。本來想再訂一份叉燒, 源哥(?)又笑「來到再說吧」, 就掛線了。
新鮮出爐叉燒 HK$?
和朋友坐下之後, 再假惺惺地問他有沒有甚麼想吃? (因為時間太趕, 從訂位下單我都沒問他意見!) 沒想到英雄所見略同, 他也是意屬叉燒。時間是晚上七點二十分, 源哥說, 叉燒未出爐, 要等一等, 大約七點四十五分。那當然是沒有問題啊。寫一份好了。

很準時七點四十八分叉燒上枱了(我真的很無聊..哈!)。看賣相皺皺的, 其貌不揚, 不違言有點失望。不過一轉念, 莫非這個是傳說中吸盡精華的叉燒頭^?! 見其是半肥瘦的, 入口一咬, 哎呀果真很不錯呢。雖然脂肪不少, 吃到膏的口感, 卻沒有油膩膩的。焦香甚濃, 但蜜汁稍為多了一點粘了一點。源哥問「要不要配個白飯? 沒有白飯你地食唔到個叉燒ga。」的確如果粘甜的叉燒如果來碗靚仔應該是天作之合, 不過剛剛一「隊」了兩隻糯米釀雞翼的我們真是無福消受了。吃吃談談, 這碟叉燒也很快吃光了!


椒絲腐乳通菜 HK$?
不吃個菜感覺始終不太對。有趣的是, 我們剛到店舖的時候看到店員拿著一隻苦瓜回來(一定是在外邊凡街市買啦!), 十分鐘之後就看到豉椒苦瓜片在鄰桌出現! 看來店子外邊是街市也有好處嘛。不過最後我們也只是要了椒絲腐乳炒通菜。碧綠爽口, 炒得不錯。


以上, 再加一支啤酒, 竟然是二人的份量? 是真的點得太多了, 我們都吃得好飽啊。也是為了和朋友farewell, 才發了瘋地亂點。月尾就離開香港去異地發展, 也希望你會有好的機遇和難忘的經歷啦。兩年後再見囉!



是晚消費 HK$570/2人

*糯米釀雞翼 : 事後上網找了一輪, 發現有些食客即使沒有訂也有機會吃到, 而且可以一隻起兩隻止! 大概是有人order, 源哥下手製作時都會多做一點, 空出來賣給其他食客吧。不過這樣子就不擔保一定試吃得到。小店子, 不想囤積太多食材在店內變得不新鮮, 我們應該理解和支持呢。

^叉燒頭 : 聞說叉燒吊起來燒製時, 塗在上面的蜜汁會向下淌。因此位處底下的肉就是「吸」得最多蜜汁的部分! 也因為頭尾肉薄, 一般會燒得乾點, 多點焦香。



源興美食
地  址:佐敦新填地街63號地下
電  話:2711 13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佐敦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