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lissHIVE Bakery Café 我這個人, 討厭得很。很多時候我都是靠直覺去選擇。買東西如是, 吃東西如是。感覺對了, 就歡喜得接近瘋狂。但很多時候「感覺不對」都是虛無縹緲的, 沒有實實在在的原因。也因為一句「感覺不對」, 往往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很玄的是,...

[BlissHIVE Bakery Café] 轉角遇上...

BlissHIVE Bakery Café
我這個人, 討厭得很。很多時候我都是靠直覺去選擇。買東西如是, 吃東西如是。感覺對了, 就歡喜得接近瘋狂。但很多時候「感覺不對」都是虛無縹緲的, 沒有實實在在的原因。也因為一句「感覺不對」, 往往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很玄的是, 如果最終我都沒有放下不必要的偏見, 我是不會知道自己錯過了甚麼好事物啊。

這家位於大坑的BlissHIVE也是一樣。來大坑好多好多次, 也和它擦身而過很多次, 但總是對它沒有一種「我一定要去試一試!」的衝動。甚至是扯扯起嘴角問, 為什麼要吃這家?


今天來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聽講座。講座開始之前只有大約半小時去吃點東西醫醫肚, 在朋友的提議之下就來到了BlissHIVE。大坑食肆雖然多, 但若說是快食輕食的, 選擇也只有聊聊幾家。

焦糖香蕉蛋糕 HK$42
也沒多想就先去蛋糕櫃看看蛋糕。意外的很多Choice 而且都很漂亮呢。不過幾乎是5秒次內就選好了要焦糖香蕉蛋糕, 對我來說幾乎就是奇蹟啦。

話說我本來以為上面褐色的是焦糖醬,應該粘糯又甜膩;但用叉子拮一拮才發現它是硬的!上硬下軟,很難用叉吃啊! 心想,哎呀,今次莫非中伏了?不過入口又發現糖片做得好脆口,不會硬、又不會粘痴牙;焦糖香味剛剛好,微微的苦澀,末了才隱隱散出甜香。噢!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焦糖片呢。底下的香蕉蛋糕也很不錯,很濕潤,糕身偏軟一點。如果香蕉味可以再濃點就好。整體來說味道意外的清雅,很驚喜呢。


Iced Mocha HK$40
再來一杯iced mocha, 咖啡味很濃厚, 沒有一般mocha的甜膩。就算是冰的, 也不會覺得咖啡好淡。不過喜好朱古力的人大概不會太中意此咖啡。因為朱古力味也只是隱隱約約的--朱古力漿都沉在底下, 也不是輕易可以攪起..

有感覺它的熱咖啡會很不錯, 下次再來試試好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也沒有好好打量小cafe的裝修。只是記得店子有很多大玻璃, 採光很好位置不多, 大約就是8個左右吧;一半的空間用作賣麵包之用,香香的,不愧是Bakery cafe呢。回家上網看看才知道它的橫樑裝飾成鐵塔的樣式, 很有心思啊。


ALL DAY MENU
最重要的是, 走的時候才留意到它的All day menu非常的吸引! 雖然都是all day breakfast, sandwich 之類, 但用料要特別一點! 心癢難搔, 應該很快會再來吃, 和喝, 和relax。


Rainy or Foggy, i will open for you


BlissHIVE Bakery Café
地  址:大坑蓮花街1號
電  話:2566 10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3: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坑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