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康記 聽過講座之後已經快要9點了。飢腸轆轆,不吃點東西實在是難受,又再走回大坑。 大坑不少食店都會揀星期一作休息日,因而街上顯得特別冷清。黑漆漆的街角, 康記粥店 柔和的光線看上去非常溫暖。耳畔聽到CCTVB肥皂劇的聲音,一兩個食客低低耳語的談話,忽然間,似終於感受到...

[康記粥店] 簡單就是你, 簡單就是美

康記
聽過講座之後已經快要9點了。飢腸轆轆,不吃點東西實在是難受,又再走回大坑。

大坑不少食店都會揀星期一作休息日,因而街上顯得特別冷清。黑漆漆的街角,康記粥店柔和的光線看上去非常溫暖。耳畔聽到CCTVB肥皂劇的聲音,一兩個食客低低耳語的談話,忽然間,似終於感受到宵夜的魅力。

紅底白字手寫menu

永遠的經典 皮蛋瘦肉粥 HK$19
晚上吃粥就最好,會熱辣辣、即時的飽肚的滿足感,但又不會覺得撐好久。不論天氣有多熱,我始終覺得熱食最開心。

粥底頗為綿,但米比例較少,若作正餐很快會餓。肉絲切得幼幼的,增加了一點口感。本以為店家孤寒皮蛋都不見影踪,末了才發現皮蛋都沉底啦! 粥的味道不濃,淡淡的,作宵夜一流。


銀芽炒麵 HK$12 + 凍豆漿 HK$9
吃粥又怎可以不叫一碟粉麵呢。混入大量的銀芽是重點。最喜歡肥肥白白的銀芽, 咬到口中有一點點的菜汁, 清爽得很。麵炒得乾身不油膩, 不過可惜是太凍了。下了單之後就馬上挾出來上枱... 哎, 如果是熱的就好啦。就差了一點點!


即拉叉燒腸 HK$16
粥店大多有腸粉賣,而康記的腸粉遠比它們的粥出名。原因? 看到店外的蒸板吧, 所以腸粉都是即叫即製的, 非常新鮮熱辣噢。如果人多的時候有時也要等蠻久的。雖然腸粉皮不算滑溜, 也有點太厚, 叉燒餡也是太少, 但堅持新鮮的心, 實在令人不得不支持呢。

夜涼未如水,但溫度低一兩度,已經讓人精神放鬆不少。炎夏之時, 最重要還是保持淡泊的心, 輕輕鬆鬆的無所慮, 才過得愉快呵。

是晚消費 HK$28/人


康記粥店
地  址:大坑京街11號地下
電  話:2808 45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00: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坑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