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想懷舊一番, 蓮香樓是不二之選 當然,去蓮香樓是沒有小二幫你拿包子。要服侍,請叫你身邊那一位當回店小二! 今天來到中環本是想去裕興見見我的摯愛五香肉丁蛋三文治,可惜不巧無緣。眼仔轉幾轉,本擬到勝香園或新香園吃碗麵就算,幸得T精靈過人想起了 蓮香樓 。舊式茶樓買少見少,...

[蓮香樓] 店小二! 來一籠包子!

想懷舊一番, 蓮香樓是不二之選
當然,去蓮香樓是沒有小二幫你拿包子。要服侍,請叫你身邊那一位當回店小二!

今天來到中環本是想去裕興見見我的摯愛五香肉丁蛋三文治,可惜不巧無緣。眼仔轉幾轉,本擬到勝香園或新香園吃碗麵就算,幸得T精靈過人想起了蓮香樓。舊式茶樓買少見少,蓮香樓亦已打了個響噹噹的名堂,當天見到食客之中亦有不少遊客呢。難得的是名氣之下依然保持特色,裝修、設備、服務,都別具一格。

運氣極好, 兩分鐘成功坐下
位置自己找,這時候你需要的是眼明手快,和適度的運氣。也請不要介意店員執好上手遺下的餐具抹完枱還是濕漉漉的,自己拿紙巾擦一擦好啦。搭枱是必然的,除了祈求搭枱者有公德心一點,自己也最好做個禮貌食客吧!


重點茶盅
一盅兩件,兩件點心還是其次,茶盅才重要! 點了普洱茶,店員先是拿出了普通茶壺和茶杯兩隻。吃了一驚。幸好要求之下還是可以換回茶盅。若果嫌茶味不夠濃,也可以要求加茶葉噢。普洱茶濃,味甘,卻性子溫和,適合早上飲用。色如濃墨,正好補補肚内墨水!


水煲,是這樣子煲水的
搶(?) 點心!
一車車點心從廚房推出來,就會見到眾食客一湧而上,群起而攻之!在蓮香樓飲茶,你永遠不會知道籠子內裝的是甚麼點心。唯有次次去看去問囉。雖然小妹很想再吃她們的麻蓉包,但看了好幾次都失望而回。最後忍不住問問嬸嬸,得出的答案竟是「賣晒啦!」甚麼!我可是九點多就來到飲茶的呀!


蓮蓉包子
幸好還有蓮蓉包子。比起麻蓉包,其實蓮蓉包更要出名一點。蓮蓉乃紅蓮蓉,不是走甚麼健康路線的白蓮蓉,味道香濃不甜膩,又滑又糯,只可惜份量少一點,包子也太厚了點吧。蛋黃倒是給得慷慨,有半顆噢。(寫著寫著忽然想起,中秋快到了,又是時候想想買甚麼月餅好啦!)(這是嚴重跑題吧...)


雞卷
這個包子還是第一次見。外表是長形的,恰恰這件蒸的時候裂開了,似笑口棗!把包子打開,啊,餡料和雞球大包是一樣的。有豬肉啦、蝦、雞肉,甚麼都有一點。雖然很相似,但我覺得它比雞球大包要好吃。主要是餡料的汁比較多,包子也比較薄一點,好香。


雞球大包
雖然心里覺得雞卷和雞球大包都是一樣的東西,但看到呀姐推出一大籠的雞球大包,我們又失守了。雞球大包不是小籠上而是一個個排在巨大的蒸籠之中,又大又白又胖,看起來特別的誘人。連吃了三個包子,也是時候要吃吃別的東西了。


馬拉糕
我都快寫得不好意思了!雖然它不是包子,但它和包子的分別...不是很大吧。這個馬拉糕非常的好吃。特別喜歡它的口感,非常的彈口,又不會粘牙。加入瓜子肉更是增加了口感呢。最驚喜的是低部竟是畫龍點睛地加了一點的蓮蓉!吃到該處忽然來一點香甜,頗有戲劇性的效果呢。


鵪鶉蛋燒賣
又一買少見少懷舊點心。製作方法其實不怎繁複,會日漸凋零大概係因為鵪鶉蛋不大健康吧。只是蓮香樓的鵪鶉蛋燒賣,底下用的是牛肉燒賣! 哎呀,本人最討厭的就是牛肉燒賣了…


豬潤燒賣
寫到這個時候我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搞甚麼嘛,包子包子包子包子燒賣燒賣!這樣子去飲茶絕對是錯誤示範呢。去飲茶最開心的部分就是可以吃吃不同種類的食物,都來小小,變化又多又好玩。話說回來這個豬潤燒賣也只是一般般而已。豬潤太老了,非常的硬,味道如嚼蠟!底下的燒賣是豬肉燒賣,不過有點肥噢。不值得試。


亂吃一通的價錢大約是HK$70/人。兩個人吃這麼多包子,不飽才奇怪啦。飲到下半場的時候同桌坐了個約九十歲的老婆婆及其女兒。老婆婆很開心的和我說了不少話,大約是說以前常常來吃啦、現在女兒不讓她自己來啦、東西又大件又抵吃啦。絮絮不休的,我也一直微笑地傾聽。來蓮香樓就有這種經歷。不知到我老了,是否也會有福氣常去自己喜愛的店子呢?


蓮香樓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  話:2544 45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23:00 (茶市: 06:00-16: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