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e-a-k-h-a 本來, 我是想找一家coffee shop, 嘆一杯好的咖啡, 靜靜地聊天, 好好坐一兩小時。不過,  經過 茶.家 時見到竟然有位呢。下午一時多, 很多香港人, 或者打算吃tea 的香港人, 都還未真正出動覓食。隨遇而安, 就在沒有計劃的情況下...

[茶.家 teakha] 一杯兩件... 週末就是要去cafe 啊!

-t-e-a-k-h-a
本來, 我是想找一家coffee shop, 嘆一杯好的咖啡, 靜靜地聊天, 好好坐一兩小時。不過,  經過茶.家時見到竟然有位呢。下午一時多, 很多香港人, 或者打算吃tea 的香港人, 都還未真正出動覓食。隨遇而安, 就在沒有計劃的情況下, 我終於可以一試成名已久的抹茶芝士蛋糕了!


主場地

非常漂亮的蘋果綠

不常見的茶罐! 懷舊滿分
茶.家分兩部分, 一邊是擴充部份, 只放了桌子椅子和少量裝飾, 相對比較安靜。而我是次坐在主場地, 可以看到open kitchen, 擺設也多很多, 感覺更玩味一點。先看一看blackboard 上的choice of brunch, 再拿了menu 看過, 就可以去counter 下單囉。說了是。「茶家」, 食物和飲品都用上了茶作主題, 像是抹茶焙茶不同的花茶之類, 對女生的吸引力應該特高。


琳瑯滿目的蛋糕!

很貪心地, 結果是點了兩款的蛋糕

抹茶芝士蛋糕
Green Tea Cheesecake
其實也不必多想, 第一次來到茶家當然是試試抹茶芝士蛋糕了。簡樸又不起眼的一件蛋糕, 不靠花巧就靠味道去赢得眾人的好評。抹茶味非常的濃厚, 少少的甘香, 很好吃。芝士蛋糕質地很杰很濃, 亦非常的濕潤, 是屬比較膩的那款芝士蛋糕! 本來想, 這只不過是一件蛋糕而已, 很快就可以KO它啦。但結果是愈吃愈慢 (笑)。吃這餅最好配個清爽輕柔的飲品噢。

濃厚而結實
這個碟子也是茶家獨有的。明亮的藍色配起碎花很美吧, 再放上綠色的抹茶芝士蛋糕竟是莫名其妙地吸引我。本來茶家是用了另一隻碟去盛這蛋糕給我。但禁不住想用這個碟的欲望... 最後還是要求店員拿了這碟。面對這樣的怪客, 店員都很耐性也很helpful呢。


沖繩黑糖桂花戚風蛋糕
Osmanthus & Okinawa Black Sugar Chiffon
吃一件蛋糕又怎可以滿足我呢。選擇有很多很多, 最後就揀了海綿蛋糕比例多一點的戚風蛋糕。在這樣多的蛋糕之中, 戚風蛋糕算得上比較健康的品種。因為不用牛油, 質地要輕盈一點; 用分蛋打發的技巧,為蛋糕內部打入充分空氣, 口感細緻。這個黑糖桂花戚風蛋糕不幸口感比較鞋身, 質地也偏實, 不算好吃。味道上桂花糖味淡淡香香的, 頗清新! 不過cream 也下得蠻多的 (這個角度看不到全部), 一不小心就搶了桂花的風頭。


焙茶歐蕾
Hoji au Lait
吃這兩件蛋糕, 理應點一杯茶去消膩。不過揀了焙茶歐蕾的我明顯是忘記了歐蕾(latte)加入了牛奶之後, 是不太refreshing的! 但當然不會後悔點了這個, 因為真的好好喝呢。茶奶比例很不錯, 焙茶味又香。雖然有茶葉茶枝浮在上面拍起照來會好看一點, 但喝起來就有點討厭了... 啊對了, 有看到杯子嗎? 也是很漂亮吧! 有好的餐具, 真令人心花怒放呢。


這是洗手間門口! 很玩味

自助水吧

希望會有機會再回來吧。


茶.家 teakha
地  址:上環蘇豪太平山街18號B舖
電  話:2858 918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9: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