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古色古香 - 安南 為了民主自由, 香港的學生在2014件9月28開始了聚集, 佔領了金鐘、銅鑼灣、旺角這幾個香港最繁盛的地區。封了幾條主要的幹道, 對交通有一點的影響, 對小商戶有點不便, 但對大部分的市民來說, 生活還是一樣如此過。不同的是, 下班之後多了一個選擇, ...

[安南] 古色古香越南菜

古色古香 - 安南
為了民主自由, 香港的學生在2014件9月28開始了聚集, 佔領了金鐘、銅鑼灣、旺角這幾個香港最繁盛的地區。封了幾條主要的幹道, 對交通有一點的影響, 對小商戶有點不便, 但對大部分的市民來說, 生活還是一樣如此過。不同的是, 下班之後多了一個選擇, 可以去會場支援學生!

不過今天下班, 小妹和一班同事就來到位於銅鑼灣利園的安南吃飯, 為的是和同事farewell。你可能會問, 銅鑼灣, 不是被佔領的地區嗎, 在該區出沒會不會有危險? 我可以確確實實地回答你, 不會。這一次的佔領行動, 絕對是全球最平和的抗議。所有事情都井井有條, 學生們既堅持亦冷靜。香港社會的和諧美好, 是很值得我們去守護的!

說回這一餐飯, 這個同事常常都會外出吃飯, 也捨得吃。要找一家她沒有試過又高質素的餐廳可不容易呢。思前想後, 忽然記起早前看到不少食家都對安南的食物讚不絕口, 也就趁機前來試上一試。說起越南菜, 大家定必會想起生牛肉河。香港的越南餐廳大多走的是平民路線, 似安南般走高檔路線的可謂少之又少。食物質素果然是很不俗, 用餐環境又雅致, 很適合想要情調又想要特別的你。


順化浮萍餅 HK$88+10%
第一次見的菜式, 是蒸米漿, 薄薄的一層浮於碟上。貌似簡單的一道菜, 原是越南的街頭小食。米漿口感煙煙韌韌有點彈性, 面上加上炸麵包粒和蝦肉, 香口無比。真的要形容的話, 我會說是擁有缽仔糕口感、蝦米腸味道的小食! 很不錯。


軟殼蟹米紙卷(2條) HK$108+10%
另加一條 +HK$60+10%
這一道就夠常見了吧, 實際上也是一道我很喜歡的菜式。原本的份量是只有4件, 為了每人都分到一份, 還特地多加了一條米紙卷。米紙薄而軟熟, 新鮮的生菜和蘿蔔絲就帶來了爽脆的口感。唯軟殼蟹有一點點的炸過頭, 較為乾身一點, 也不太吃得出有蟹鮮味呢。


安南春卷 HK$118+10%
越南炸春卷, 有誰不喜歡? 而小妹本身也是喜歡越式春卷多於廣東式, 就貪它用米紙包裹的外皮更薄, 里頭的餡料味道更香。安南春卷所用的餡料更加精細, 有蟹肉蝦肉豬肉,特別的鮮香。炸至外脆內嫩,沾一點魚露再以生菜包起同吃, 嘩, 那滋味真的是一等一!


辣汁炆田雞腿 HK$148+10%
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朋友點的是酥炸田雞, 不過下單錯了, 我不知就裡之下還是吃了一件。田雞腿嫩滑無比, 辣汁惹味非常, 嗜辣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歡。不嗜辣的朋友如我, 也會折服在它的香氣之下, 不過就要多多飲水了!


酥炸田雞 HK$138+10%
安南知道下錯單之後也願意為我們更換Order, 換來酥香的田雞腿。不過, 小妹覺得如果閣下吃得辣的話, 還是揀辣汁炆田雞腿更為明智。田雞腿本來再肥厚也好, 都不過是小小一件肌肉, 再經過油炸之後, 更見瘦削, 肉也偏乾身一點。


蒜蓉牛油雞翼 HK$108+10%
是的, 這一晚我們有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 就是點得太多炸物了。事實上, 這個雞翼我是放涼了之後才吃, 而且當時已經是很飽。驚喜自然沒有, 還覺得炸得太乾, 蒜香也可以更強烈一點吧。


法式海龍皇湯 HK$138+10%
覺得不太抵的一個湯, 感覺有點「稀薄」, 也沒有太多的配料可以在湯中找到。


越式炸筍殼魚 HK$288+10%
這是我第一次吃炸筍殼魚。筍殼魚本身的肉質嫩滑, 不用蒸的方式去烹煮是因為當筍殼魚蒸熟之後, 魚肉會一夾就散! 炸, 一下就封住了外皮, 再以低溫浸熟, 不會散之餘更可以做到一個外脆內滑的口感。的確是一道令人印象深刻的菜式。魚肉沒有一點腥味, 滑嫩又香脆, 帶點鮮, 大家都非常喜愛呢。


安南蜜汁燒雞 HK$168+10%
見到很多人都點了安南蜜汁燒雞, 我們當然也要來一份試試。不是雞件, 沒有骨, 吃起來就容易得多。雞皮煎得香脆, 又不見有脂肪藏在雞皮之下, 也就大瞻地一口吃下去。醃味偏甜, 肉質都算是嫩滑。旁邊放上了燒米餅作陪襯, 有點粘口。燒米餅和雞肉同吃也不覺得有甚麼化學作用, 更覺得有點兒格格不入呢。中規中矩。


鮮茄牛腩湯河 HK$98+10%
吃越南菜少不了一碗粉麵, 而這碗鮮茄牛腩湯河真非常值得一試。蕃茄湯底很濃郁, 清甜得很。而牛腩則是肉味濃厚質地柔軟, 和湯底夾起來直讓人不想停口


燒豬肉撈檬粉 HK$98+10%
撈檬粉也是另外一個驚喜。撈檬粉的汁酸香帶一丁點的辣, 非常開胃。吃到最後來這樣帶一點微酸的食物, 人也沒有那麼膩呢。也非常推薦燒豬肉。本以為薄切的豬肉不可避免會有點乾, 卻是帶香濃燒烤味, 以及很juicy, 好吃。


越式砂鍋雜菜煲 HK$108+10%
總得吃個菜, 才揀了個砂鍋雜菜煲。不過此菜比較油膩, 味道雖然香又有粉絲吃, 卻沒有預期中的健康。如果想吃清淡一點的蔬菜, 不妨在沙律一欄找找。


安南 (1957 & Co.)
地  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  話:2787 39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lychee smash // young coconut // pineapple smoothie
總的來說, 小妹覺得安南的食物水準都很不錯, 餐廳也比較有特色。雖然定價不低, 但偶爾和家人、朋友、身邊人豪一豪, 感受一下外國風情, 也是愉快的一件事啊。

是晚消費 HK$330/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