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fe Heato 「人無夢想, 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有很多時候, 我覺得自己是一條已經熟成了的咸魚。熟到了一個地步我已經忘記了我的夢想是甚麼, 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過夢想。奄奄悶悶的, 日復一日的過著現在的生活, 為小事而開心, 為小事而煩惱。不是過得不好,...

[海圖 Cafe Heato] 夢想與咸魚

Cafe Heato
「人無夢想, 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有很多時候, 我覺得自己是一條已經熟成了的咸魚。熟到了一個地步我已經忘記了我的夢想是甚麼, 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過夢想。奄奄悶悶的, 日復一日的過著現在的生活, 為小事而開心, 為小事而煩惱。不是過得不好, 但總是缺少了一點火花。

因此我看別人追夢, 總是看得特別肉緊。暫時這個moment, 最中意看的是丹尼爾單車流浪看世界。本來他去英國working holiday已經夠令我雀躍, 但他更加採用了踩單車去英國的travel 方式, 更加令我動容。其實這個自稱接近神的男人不是條件來得比別人棒, 從他的日記看到他一開始也是菜鳥, 途中軟弱過, 頹廢過, 更揭出他原是暪著家人出發! 辛苦過, 開心過, 結果會是如何沒有人知道(旅程未結束), 但他的得著已經有好多。因為, 連帶我這個讀者也特益不少啊。

而咸魚呢, 今天就趁著假期來到位於屯門虹橋的Cafe Heato。為什麼是位置偏僻的Cafe Heato? 是因為咸魚默默看過Cafe Heato的facebook page, 知道這裡也是一個追夢的產品。詳細故事不甚了了(今天也沒有吹水的機會.. 小店生意很不錯啊), 不過小心閱讀Cafe Heato 的每一post, 就似了解他們多一點點。由老闆至咖啡師到part time妹妹, 都是滿心滿意地, 想做好咖啡。是的, 夢想是苦得難以下咽的事, 不過咖啡的苦之後都是甘甜, keep going on your dream!


有點雜亂
店子的位置其實頗隔涉, 不過, 拿著google 地圖你總會找得到的。很迷你的一家店, 有點雜亂。其實也就像每一個人的內心, 甚麼都有一點甚麼都放一點, 看似是亂糟糟的, 但一定會找到你想要的那點小東西。


燃點每一個人的魂: one piece
小店之內有不少onepiece的figure公仔。大概每個有(或者曾經有)夢想的人都很愛這部熱血得不行的漫畫吧。海圖, 是不是「航海地圖」? 帶領大家尋找心中那「一大塊」?


滿是祝福的postcard

我愛死了這燈!!!!!!

ALL DAY Breakfast HK$48
來到這coffee shop, 食物不是重點。有趣的是店子不過剛剛開門, 已經有很多材料沽清(未入貨), 感覺不是那麼好。不過, 雖然提供的食物選擇非常少, 質素卻是上佳。all day breakfast的蛋炒得很滑, 完美的生熟程度! 腸是紐綸堡腸嗎? 好香的香草味! 如果吸吸油再上碟就更好了。薯餅也香軟, 不過, 我更想看到茄汁是笑臉呢! (我又不是Judge入面的Robert Downey Jr.!)


火腿翠香汁意粉 HK$45
第一次見到「翠汁」。本來猜是Pesto, 或是菠菜汁(不是說正在研發中?), 豈知甚麼都不是。應該可以稱之為house blend的汁? 用料主要是沙律醬, 香草, 配三色椒, 味道新穎, 意外的清新可口。因為沒有雞肉而換上了火腿, 我想, 顏色也因這個小「錯誤」而變得更斑斕。

也許就像我們的人生, 既然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也不必太執著。改變原有計劃, 加一點新的原素, 可能結果會更美好而不可知呢?


Cappuccino, brunch +HK$5
Flat White, brunch +HK$5
看到屯門也有一杯如斯精緻的咖啡, 心中忽然有點感動。 下次來, 不如試試手沖?



為了自己的夢想, 有人放下手中擁有, 有人賭上自己的未來, 有人犧牲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不願意踏出這個溫室, 就只能隔著玻璃艷羨別人了。

是日消費: 約HK$50/人

Cafe Heato | 海圖
地  址:屯門虹橋青柏徑6號鹿苑16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30-22:30 | 星期六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