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對於上班一族來說, 「中午吃甚麼」是一個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中午時候所有餐廳都是人頭湧湧的。不想和別人逼就買回公司吃吧, 但既然外出了又覺得在店內食似乎更好吃。叫外賣嗎, 選擇實在是太少, 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連鎖快餐店, 又真的很奄悶。 市面上一直都有好幾家FOOD DELI...

FOODPANDA - 網購外送初體驗

對於上班一族來說, 「中午吃甚麼」是一個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中午時候所有餐廳都是人頭湧湧的。不想和別人逼就買回公司吃吧, 但既然外出了又覺得在店內食似乎更好吃。叫外賣嗎, 選擇實在是太少, 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連鎖快餐店, 又真的很奄悶。

市面上一直都有好幾家FOOD DELIVERY的網站, 里面集合了各區不同的小店讓你安坐在office都可以叫速遞。個人覺得最好的地方是你常常可以在入面找到一些你從來未聽聞過的小店, 看看它們的menu也是蠻有趣的。


==Food Panda==
>> http://www.foodpanda.hk
今天第一次試用比較新的FOODPANDA。只要先表明自己的所在地, 網站就會篩選出可以外送到你所在地的店子。沒想到願意送外賣的店數量很多! 以小妹工作的「中環」來說竟是多達118間! 當中不乏驚喜, 如小店Yonge Piggies, chicken on the run等等。而店子的所在地由灣仔到西營盤都有, 非常廣泛。
大部分店子只要order夠HK$100 就會有免費外送, 不過小妹也留意到有一兩家是要收取delivery charge 的, 大家要小心看清楚噢。而且即使叫外賣也要外加10%服務費 - 想想也是, 這服務費說不定比堂食的更值得比。人地可是真的要特地外送過來呀。

另一個好處是只要你可以上網就可以下單。即使店子未開門, 都可以Pre-order! 沒有現金在身也可以選用PAYPAL或用信用卡, 有夠方便的呢。送餐時間由中午一時開始起, 下單時自己選擇就OK。準不準時? 嗯, 就要看看餐廳本身的安排了! 我們今次試了兩家, 都有點分別呢!



==Pizzeria Italia==
地  址:西環西營盤高街43號
電  話:2525 25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Salame Milano HK$120.00+10%
Margherita with Italian non spicy salami
大size的pizza 大約是14"左右, 樣子非常可觀。不過吃外賣pizza的時候總是會有犧牲, 就是熱度和脆度都會差一點。但它的味道很香濃, 芝士味很夠。雖然有一點過咸但也無損美味。小妹覺得入口還是有輕微的辣, 未知是不是店家送錯了 Salame Piccant呢?


Penne alla Catanese HK$98.00+10%
pasta with fresh tomatoes, garlic, eggplant, basil and mozzarella
但比起PIZZA我更喜歡的是這一個長通粉。不知道店家用上了哪一款芝士mozzarella, 味道極香! 一見到芝士拉絲我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蕃茄味偏淡, 油份也有點多。但因為配料都是蔬菜為主, 整體來說還蠻能讓人吃得停不下來。


Insalata di Tonno HK$98.00+10%
Chunks of grilled fresh tuna tossed with orange pieces, sun-dried tomatoes,
lettuce and chopped onion in a tangy sherry vinaigrette
又到蔬菜時間。在這方面我一向都頗為堅持, 始終不吃的話身體會運行得不太順利嘛。頗有看頭的一個沙律! 而我很中意在沙律之中加入香橙肉, 微酸的滋味和醋香很夾。沙律菜也來得很新鮮。不過又是老毛病, 橄欖油下得太重手了啊。底下的菜都太油了! 而烤吞拿魚, 呃, 我必須承認自己實在太少吃烤吞拿魚了! 一口咬下時還在想, 怎麼我又叫了雞肉吃? 這雞肉也怪怪的... 多吃幾口才發現它是很熟的魚! 味道也好香呢。


Pizzeria Italia位置在西營盤高街, 12點才開門。小妹公司位置在中環, 本來應該是無論如何都吃不到它們的食物的, 但有了FOODPANDA就有食神啊! 因為位置偏遠我們都很擔心準時的問題, 結果食物是下午一時十分送到, 遲了十分鐘。我覺得很合理呢。而食物大致很對我胃口, 因此決定, 要找天親自摸上門去吃熱辣辣剛出爐的pizza!



==Chicken on the Run==
地  址:半山太子台1號地下A舖
電  話:2537 828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至於這一家呢, 是位為半山的「咪走雞」。主打當然是烤雞囉, 而且聽聞雞都是由澳洲空運過來的! 除了烤雞之外, pasta, salad, side dish 之類的選擇也有很多。小試牛刀, 胡亂揀幾個來吃吃好了。

不過因為心急想吃, 小妹都忘記拍啊! 一份份挑了一點到自己的碟子才醒悟, 只好湊合影這個給大家看看。



Salt & Pepper Chicken (Half) HK$ 92.00+10%
烤雞很好吃! 一直覺得外國的烤雞都是又乾又韌, 沒想到咪走雞的出品都頗滑身。意外的是這半隻雞一點脂肪都沒有, 所以味道一點都不膩! 連雞皮都可以大啖吃呢。

Creamy mash Potato (S) HK$ 13.00+10%
薯蓉也很棒, 是用真正的薯仔製造而不是下三流的開粉薯蓉。質地綿密細滑, 也不會太多奶味忌廉味之類, 很好吃。小份的量也不少, 大約是連鎖PIZZA店那個外賣湯盒的SIZE, 塞得滿滿的, 絕對夠飽足。

Pumpkin and Feta with Sun Dried Tomato (M) HK$ 61.00+10%
眾多沙律之中我們揀了南瓜及蕃茄乾沙律。南瓜有點偏生, 口感爽脆, 但我還是prefer 再熟一點的南瓜。南瓜味很突出很甜, 也不錯。

不過Chicken on the run 送餐的時間就早了一點。十一點半左右下單, 揀下午一時送到, 結果十二點十五分左右就來貨了! 到達的時候烤雞可是熱辣辣的呢。不過等到吃的時候就有冷了。



總結來說, 今次用FOODPANDA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像我們如此貪心要從兩家不同的餐廳點食物, 時控方面當然會比較麻煩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