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one Great weekend 食肆一一開入灣仔的汕頭街, 本來在那裡做生意的建築材料店一家家地倒下了。它們是另覓地點繼續開店, 還是店主退休了? 不得而知。但對週末想找一小片空間的食客來說絕對是好事。這條街上單單是coffee shop x cafe 已經有三家。而...

[Mansons Lot] 汕頭街的小先鋒 最愛的CAFE

one Great weekend
食肆一一開入灣仔的汕頭街, 本來在那裡做生意的建築材料店一家家地倒下了。它們是另覓地點繼續開店, 還是店主退休了? 不得而知。但對週末想找一小片空間的食客來說絕對是好事。這條街上單單是coffee shop x cafe 已經有三家。而我最中意的始終是第一家進駐這裡的Manson Lot。以前來Mansons Lot 多是一個人來看看書, 點一兩杯咖啡喝喝就滿足了; 今次則是約了幾個要好的朋友來BRUNCH, 吃吃喝喝吹水聊天, 更是愉快啦。


拿起Mansons Lot的菜單第一個感覺是食物的選擇有好多, 菜式更不止限於一般coffee shop 所提供的light food。價錢呢, 感覺上也比較高一些。一份all day brekkie 要HK$148! 不過偷看到隔壁所點的all day brekkie, 用料都是上選, 也許就是收費要高一點的原因吧。


Egg Benedict - Salmon HK$86
Egg Benedict - Florentine HK$74
說起brunch, 總是覺得雞蛋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而Egg Benedict 又是蛋類料理之中最值得在外面吃的。試想想, 在家裡做scramble egg 配多士不是難事; 做Egg Benedict 嗎, 莫說成功與否, 只是做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已經夠令人頭大了!

不論是配菠菜還是配三文魚的egg benedict 味道都很不錯, 荷蘭醬夠多, 幼幼滑滑地覆蓋在水波蛋之上, 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水波蛋略略生了一二分, 多煮十多秒, 蛋黃更杰身一點效果更好呢。

(也是這個時候我忽然發現自己都被朋友慣壞了啊。明明這egg benedict 是朋友所點的, 上桌時卻是先給我拍照給我切給我先吃掉一口... 嘻嘻...)


House Fish & Chips HK$88
沒想到fish and chips 份量頗多, 竟然有3大塊炸魚呢。魚肉也可以保持嫩滑有汁, 配他他醬吃起來又幾令人滿意。不過同是炸物的薯條就炸得過了火, 太油了一點, 也失去了薯仔粉軟的口感和香氣。


Beef Lasagna HK$94
最驚喜的要算是beef lasagna, 這樣子地上碟還是第一次見! 疊得高高的, 可以分明地看到一層意大利麵一層肉醬, 層次分明, 像一件蛋糕多於一份意粉。我喜歡它的cheese, 焗得軟香呈下滴狀, 完全是未吃先興奮! 如果可以在lasagna中間都多加一點cheese就更加好了。肉醬的味道非常香濃, 肉味重, 偏乾身(否則此lasagna會站不起來吧), 整體水準很不錯!

即使Mansons Lot是一家小小的cafe, 只有小小的咖啡stand和小小的「廚房」, 竟然可以把食物控制到幾乎同時上桌呢。以上四款食物, 前後差不多於一分鐘。不得不讚一讚!


Cappuccino HK$40
最後當然不可以不來一杯咖啡啦。之前都是在喝flat white 和espresso, 今次就試試cappuccino。沒有拉花!! (大力拍手) 味道當然也有保證的。奶泡真的好幼滑, 口感好smooth, 推薦噢。

然後我們四個女孩就吃吃喝喝坐了三個多小時吧。不像別的更有名氣的cafe, 不會有人在門外排著隊等著要進來, 不會有人看著你吃。這樣子能好好享受cafe時光呀。


Mansons Lot 
地  址:灣仔汕頭街15號地下
電  話:2362 18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7:30-19: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07:3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