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摩登裝修 自覺得有一種文是最難打的, 那就是飲茶的點心文了。你想想, 每次飲茶, 大約都要叫每人兩份點心才夠飽吧。如果一行五人去飲茶, 就是十碟菜了! 每碟菜都寫幾句, 加起來都會是好大的一篇文呢。如何寫得有趣又不悶... 哈, 難啊! 話說 唐宮小聚 剛開門不久...

[唐宮小聚] 新派飲茶 除了味道也講賣相!

摩登裝修
自覺得有一種文是最難打的, 那就是飲茶的點心文了。你想想, 每次飲茶, 大約都要叫每人兩份點心才夠飽吧。如果一行五人去飲茶, 就是十碟菜了! 每碟菜都寫幾句, 加起來都會是好大的一篇文呢。如何寫得有趣又不悶... 哈, 難啊!

話說唐宮小聚剛開門不久的時候, 要訂位吃中午是有點困難的。大約要提早一星期打電話去訂位才比較保險。不過最近似乎熱潮有緩下來的跡象了, 早幾天打去訂位也是沒有問題的。也不難怪, 唐宮小聚的佔地面積可是很廣闊的呢!


佔地面積很廣闊

松露香菇 (3件) HK$49
要說名物的話必定是這一味松露香菇了。只是看賣相已經讓人讚不絕口了是也不是? 除了像真度超高(連香菇梗也認認真真的做了!), 味道也是一等一。個人好喜歡它的麵包皮, 鬆而軟, 爽口不粘, 極是好吃。內餡也是豐滿足料的, 有濃濃的菇香, 點點松露, 清而不寡! 絕對是要每人至少吃一件才心足的點心。


糯米燒賣 (4件) HK$49
吃厭了豬肉燒賣嗎? 來個糯米燒賣又如何? 說穿了, 就是擁有燒賣賣相的糯米包吧。個人認為它做得濕了一點, 糯米就顯得有點糊爛粘口, 雖然味道做得很不錯, 但還是有好大的進步空間。


手抓煎餅 (2件) HK$39
雖然是用蒸籠上的, 但大家千萬不要誤會, 里面的手抓餅確實是香煎的。看那金黃的顏色就知道是煎得極好, 香脆而不膩, 雖然未是特別但就是好吃。建議大家和我們一樣. 都要求唐宮小聚幫忙把它剪成小塊, 分吃起來方便呢。


爆頭芋盒 (3件) HK$39
這個也是我們必點的菜式之一。無他, 同事和我都是愛極香口食物的人嘛, 而且這裡的芋盒味道真的不賴, 芋頭味道好重, 不會被肉末搶去風頭。只是兩次都覺得芋盒炸得久了一點點, 感覺比較熱氣之餘, 外殼也有那麼一點的硬。


雞仔春卷 (3件) HK$39
都說了我們愛吃香口食物的啦, 不過這個春卷就流於平凡了。可能是因為唐宮小驟實在有不少創意點心, 令我們對它的期望提高了好多! 撇開驚喜不說, 這春卷的味道實在是不錯的。


麻醬抄手 (6件) HK$59
除了紅油抄手, 餃子也可以用來拌麻醬! 雖然味道會變得比較膩, 但濃香微甜的, 還是幾吸引的。小妹中意它們的麻醬, 足料得來花生味極香, 只是質地比較稠, 用來拌餃子有一點點的難度!


猛虎咬豬 (1件) HK$39
台灣小吃刈包, 現在除了程班長、BAO WOW之外, 唐宮小聚也吃得到。個人來說一向算不上中意這個小吃, 但還是很欣賞這裡的麵包, 真的很鬆軟好吃啦。五花豬也不算肥, 這個程度對中環OL來說也算是極限了? 幸好肉質嫩軟, 也補回了不肥的不足。只是... 滷豬五花配酸菜和茄汁真的好嗎? 味道好像有點怪怪的呢...


小聚併盤 HK$108(例牌豬手/雞+小吃兩份)
吃夠了點心, 來一點小吃也不錯。這裡有一個很抵吃的配搭 小聚併盤, 內容乃是在沙薑豬手/蔥油樹雞/酒埕醉雞/辣口水雞之中揀一(原價HK$68), 再配兩款小吃(原價HK$48-58)。Do the math, 是不是不可以錯過呢?

由於太中意吃豬手, 我們到現在還是未吃過各款雞小吃。沙薑豬手用小玻璃瓶上, 很是別緻。調味除了沙薑還有大量的莞茜和蒜蓉碎, 加微酸的味道, 真的是又惹味又可口! 一時三刻應該不會吃膩的, 那三款雞真的不知甚麼時候才試得到了!


翡翠鴨卷 (原價HK$58 | 小聚併盤 HK$108)
小食的選擇也不少, 一共有十款! 個人覺得最精緻多工的一定是這個翡翠鴨卷了。用椰菜包起各式蔬菜和鴨肉同吃, 清爽不膩, 很特別呢。不過小妹覺得味道可以再濃香一點, 更合大眾的口味。


皮蛋豆腐 (原價HK$48 | 小聚併盤 HK$108)
皮蛋豆腐是一道總是被人看輕的小吃, 但每之我都會為師傅的刀工而感嘆。這裡的豆腐不是我見過最薄的, 但也不是常人可以在家切得出來吧。豆腐冰滑、麻醬香甜, 皮蛋異香, 沒有不吃的理由。


川汁皮蛋 (原價HK$48 | 小聚併盤 HK$108)
想吃皮蛋又想特別一點, 不妨吃吃這個川汁皮蛋。雖然不是噴火的辣, 川汁也有一定程度的火辣, 不擅吃辣者也要多多飲水才受得住。對我來說, 皮蛋辣吃實在是一個新嘗試, 也是意外的討好。吃剩下來的川汁也不怕浪費, 若你有點個飯的話, 拌飯可是一流呢。


雞絲拉皮 (原價HK$58 | 小聚併盤 HK$108)
即雞絲粉皮, 粉皮爽口, 口感不俗。只是和麻醬抄手的問題一樣, 麻醬實在是太稠。味道再好但口感還是打了一個折。


雞扒擔擔麵 HK$69
說了好幾次唐宮小聚的麻醬好吃, 自然, 它們的擔擔麵也很不錯。香氣逼人, 辣度適中。而雞扒呢卻是太肥太油膩了, 幾乎沒甚麼肉。單叫擔擔麵來吃似乎更化算。


紅白炒飯 HK$89
這飯... 大概會令很多人傻眼吧, 包括我。本來以為是「雞火炒飯」一類, 沒想到是走健康路線的雜糧炒蛋白! 味道也是走健康路線的清淡。當然不是難吃的, 只是合不合閣下的口味就是見人見志了。


蟹粉炒飯 HK$128
蟹粉炒飯並不是在固定的餐單之上, 不過吃不到也沒有損失的, 因為味道真的非常普通。蟹粉幾乎沒有味道, 不鮮但也不會腥。它的存在應該就是要加上醬汁的口感吧。米飯呢, 不知道是用上了哪一種米, 比平時吃的要大顆一點, 口感也輕一點, 說不出的古怪。是我最不中意的唐宮小聚出品。


呷醋拌麵 HK$39
這個啊, 大家又不是醋娘子, 不吃也沒關係的。味道很直接, 就是醋味! 若果真的打算試試, 記得要求剪麵, 麵團都扭在一起, 不剪的話很容易變成一個人吃掉一碗!


桂花豚肉 HK$99
雖然沒有羅家英在<<金玉滿堂>>中做的那一味咕嚕肉來得誘人, 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豬肉之外褢的脆漿甜香不粘, 脆卜卜的, 極有口感。內里的豬肉香氣十足, 肉汁四濺, 吃是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燙到自已呢! 外層有少量桂花, 雖只是淡淡的幽香不足以讓人高雅起來, 但吃肉獸如我也會在一口咬下次前多嗅幾下! 另一驚喜是除了豬肉之外, 這碟菜之內更有咕嚕南瓜, 香甜得很, 幾乎比豬更好吃呢!


個人認為, 粉麵飯類是唐宮小聚最弱的一環。吃過兩麵兩飯, 水準都是非常非常的普通。下次再來, 大概還是主攻點心小吃好了。每次人均消費大約是HK$150-HK$200, 不便宜, 但還是值得再回來的。


唐宮小聚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2樓
電  話:3568 96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