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inguini Fini 至從你去了上海,我們就很少談天。可能是我的問題吧,最不懂就是如何去維繫朋友的關係了。一直嚷嚷要去上海探望你,也一直是只聞其聲而已。但當你回香港小休,總記得撥點時間見見我,互相交換一下近況。 聊天的好地方非蘇豪區莫屬。自己總認為這個地方有種獨...

[Linguini Fini] a place for pasta. a place to chill out

Linguini Fini
至從你去了上海,我們就很少談天。可能是我的問題吧,最不懂就是如何去維繫朋友的關係了。一直嚷嚷要去上海探望你,也一直是只聞其聲而已。但當你回香港小休,總記得撥點時間見見我,互相交換一下近況。

聊天的好地方非蘇豪區莫屬。自己總認為這個地方有種獨特的魔力,似乎會把時間悄悄地吸走,不知不覺,也沒有壓迫力。乃約了你在士丹頓街的Linguini Fini一聚。不知是否心急,由公司走上來這一程竟覺得是前所未有的長!


i just love them!
Linguini Fini本來落戶於中環的L.Place, 但後來無聲無息地關門了。事隔不知幾耐,又無聲無息地在蘇豪回歸。連風格也有所改變,本來覺得它著重於pasta, 但現在聽人提起linguini fini, 都不是在說它的pasta, 而是每天happy hour 5-7pm 的炸雞翼啤酒放題… 和一大堆蘇豪的這種小酒吧小餐館放在一起,也顯得不起眼了。


set lunch menu
antipasti buffet 種類又少樣子又不吸引
午餐不設加一,全店滿座,來之前訂個位比較保險。Lunch menu由HK$128-HK$168, 選擇不少, 但當中以signature pasta set最為吸引。每個餐都會附有antipasti buffet, 不過種類又少樣子又不吸引,除了可安慰自己至少有點菜下肚,算不上有價值。我寧願它們給我一個湯就好了。


Radiatore Alla Vodka HK$148 (lunch set)
這個樣子有趣的pasta形狀乃是模仿氣車的散熱氣,所以名子也乾脆叫 radiator。在香港不是很常見的pasta呢。因為它有很深的坑紋,所以用以配濃厚的醬汁是最好不過。


我覺得看上去也似放大了的蕾絲花邊
配上的醬汁是spicy 'njuda sauce。不查查不知道,原來'njuda是一種意大利豬肉香腸,質地綿軟,可以用來擦麵包! 加上忌廉和少量辣椒同煮就成了這惹味的意粉醬了。難怪我看到這紅紅的醬就直覺以為它是蕃茄醬,但吃下只覺香濃而沒有蔬菜之清甜,原來里頭可能根本沒有蕃茄呀! 辣而惹味,加牽絲的mozzaralla cheese, 嗯,好吃得一滴醬汁也不要浪費!


Fettuchini Funghi HK$148 (lunch set)
醬汁味道比較淡,主要的味道來至芝士。想說說的是Fettuchini的口感。意粉非常薄,硬要比較的話我會說似是雲吞皮,長條形的廣東式雲吞皮。不太接受到這一口感呢, 頗似是吃空氣。菇菌和忌廉的味道也沒有好好混合, 有點可惜。


Lemonade
今次來吃午餐對linguini fini感覺只屬一般, 總覺得很多地方都不夠好不夠完美。不過還是很想再找天來吃多幾次, 或是試試晚餐才結案陳詞。嘿嘿, 我對pasta 一向都不會很嚴, 你懂的!


Linguini Fini
地  址: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鋪
電  話:2387 63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