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門庭若市 今年情人節本擬去吃我最喜歡的意大利菜, 不巧T先生竟然病倒了。既然今早T先生已特地為我去排三田製麵所的隊, 那, 就不要他太頻撲了。晚上九點四十五分要在太古城看電影, 不過太古城的餐廳卻是不太吸引(而且沒有訂位之下只怕是一位難求?)。忽然想起早前同事向我大力推薦...

[紹華小廚] 火熱情人節 熟市中心的鵝肝與牛肉

門庭若市
今年情人節本擬去吃我最喜歡的意大利菜, 不巧T先生竟然病倒了。既然今早T先生已特地為我去排三田製麵所的隊, 那, 就不要他太頻撲了。晚上九點四十五分要在太古城看電影, 不過太古城的餐廳卻是不太吸引(而且沒有訂位之下只怕是一位難求?)。忽然想起早前同事向我大力推薦的紹華小廚煲仔飯, 頓是饞癮立起, 坐言起行也!


煲仔飯選擇眾多
熟食中心比我預期之中更小,而且很驚訝地發現蠻旺場的。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 聞著陣陣的煲仔飯香, 人也變得興奮起來。打開餐單,小妹心中不禁大叫一聲「嘩」:除了普通的煲仔飯,這里更有一些創意煲仔飯,都非常的吸引! 更驚見有龍蝦煲仔飯、鵝肝煲仔飯之類, 有趣之餘也不禁想, 用來慶祝情人節也一樣不失禮呢, 嘿嘿!


附送例湯
雖然心癢難搔也要先焗一焗
然後就來到最痛苦的一部分--揀食物了。捏著餐單我有好多個飯都想試, 但肚皮只有兩個,縱使萬般不甘願,都只可以忍痛(?) 點兩個飯而已。煲仔飯附送例湯,另加HK$2/HK$4 還有冷熱飲品,大胃王都會滿足的。不必等太久,下單到上枱大約是十五分鐘左右。老闆娘會先為你打開煲蓋,在旁邊淋上烏黑閃亮的甜醬油,再蓋回焗一焗。想焗多久就留給貴客自理了!


蒜香牛頸脊煲仔飯+雞蛋 HK$65+5
幾乎沒怎掙扎就揀了這一款。雖說大部份人都覺得臘味煲仔飯才是最香最好吃,但我偏偏不愛臘味之味, 窩蛋牛肉煲仔飯才是我心中的皇道! 除了很常見的碎牛或切片滑牛,紹華更加有切粒的牛頸脊。牛煮久了會韌,以此加入煲仔飯可算是高難度動作。但是, 這裡的牛頸脊實在是做得太好, 有嚼勁之餘更是濕潤帶汁, 牛香甚重, 極是好吃。牛頸脊單吃已是上佳, 再加上噴香的香蒜碎, 整個飯更見惹味! 蛋痴如我記得要加一粒窩蛋, 以蛋汁混和甜豉油、飯、牛粒一同入口, 媽呀如此滋味叫人怎生停口?


野菌鵝肝煲仔飯 HK$65
本擬點一個荔芋煲仔飯, 但一轉念, 不是喎, 今天怎說也是情人節, 不如豪氣一點, 吃鵝肝吧! 原來紹華小廚的大廚華Dee 每年都會創作一新款煲仔飯, 而這款野菌鵝肝煲仔飯侯是2012的主意。今年(2014年)的創作則是黑松露龍蝦, 也是玩味十足, 不知會否有時間再來一試?


鵝肝粒, 撲粉走油, 樣子不起眼
光看賣相, 只見大堆野菌而未見鵝肝的芳蹤。疑惑地吃一口, 噢, 原來鵝肝都是切成小粒的! 而且外層撲過粉走過油, 呈金黃色的, 很低調的都隱藏在野菌之內了。個人覺得不夠肥美, 但香味很足。本來很滯膩的鵝肝混入了大量的野菌, 香中帶鮮, 數十元就有此享受, 了不起。


粒粒分明
食神轁轁說過打邊爐最緊要是爐, 那, 吃煲仔飯呢? 相信大家都同意最緊要是「火」。用明火不是不可能做出煲仔飯, 但成品就是差一點香氣。最好還是炭火煲仔飯。只是針無兩頭利, 炭火雖好卻是不好控制, 花時間, 也考師傅功架。現時會有炭爐煲仔飯吃的地方已經不多, 紹華乃是其中之一。

個人其喜歡紹華的米, 甘香而且粒粒分明, 夠乾身卻不會煮過頭, 混起醬油也不會變得濕粘, 口感極好。只是飯焦未如理想。當天的飯焦是牢牢地粘在煲仔之上, 要下點狠勁才刮得出來。可想然之這些飯焦都是焦黑了, 不能吃。幸而小妹對飯焦也是無大愛也不至失望。


雜菜粉絲煲 HK$50
因為想要點菜而點了這煲, 因為無甚特別也就不贅了。蔬菜還好, 炒絲有點軟爛, 可能隨便叫個炒菜吃會更好吧。


I'm yours, Hohoho
加HK$4 就有可樂, 襯熱燙煲仔飯就最好。剛好店家給我們這兩罐就是I'm yours, Hohoho, 正好應了情人節, 飲起來就更sweet 啦!

對紹華小廚的煲仔飯有興趣的你就要趕快行動了, 因為煲仔飯只有秋冬二季供應! 也向紹華確認過, 現時暫時未定「收煲」之日, 新春假期之後還是會有供應的。快行動吧, 錯過了就要等中秋之後了!


紹華小廚
地  址:筲箕灣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CF3店
電  話:8199 81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