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早前看了一套大熱的港產電影<<雛妓>>。雖然在網上的評論是好壞參半, 自己也覺得故事的大網是充滿了漏洞, 邏輯性也比較弱, 但還是覺得整體來說是值得一看的。 先說比較弱的部分。此片的野心頗大, 枝節多, 但故事發展的安排不佳, 就會出現違和感。女主角何...

《雛妓》你的人生, 掌握在誰的手

早前看了一套大熱的港產電影<<雛妓>>。雖然在網上的評論是好壞參半, 自己也覺得故事的大網是充滿了漏洞, 邏輯性也比較弱, 但還是覺得整體來說是值得一看的。

先說比較弱的部分。此片的野心頗大, 枝節多, 但故事發展的安排不佳, 就會出現違和感。女主角何玉玲說在Dok-my身上看見自己, 覺得自己曾是雛妓, 因此覺得拯救她是一個使命。但仔細想來, 在何玉玲遇上甘浩賢之前她並不是一名妓女, 而和甘浩賢的關係最後也變成了非買賣 -- 是的, 在故事安排上何玉玲和甘浩賢之間的是真愛!

噢, 真愛。無疑是浪漫美麗又淒美。愛上了自己的長腿叔叔,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最後更是天人永隔, 此情永遠地埋葬了。如此韓式的發展實在多餘之極。而甘浩賢的性格設定也實在太好, 根本就是一個好好先生, 讓人覺得何玉玲的人生其實比大部分的人要幸運…

如此一來, 就很難把何玉玲的故事和Dok-my的故事連繫起來。兩個分裂的故事放在一起感覺就很不搭了。幸好此片的剪接甚好, 也不會使觀眾覺得太混亂。

但始終這一類電影在本土電影來說也是不常見, 也是值得支持。我們這一代看著蔡卓妍出道, 由她十多歲一直到現在, 影技一直在進步。雖說要問鼎影后之位還是差一大截, 但還是喜見她可以放膽做好電影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