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Ham & Sherry 灣仔船街上的22 ship 很出名, 那, 船頭的 Ham & Sherry 你又聽過沒有? 這兩家店是姐妹店, 專攻西班牙小吃Tapas。晚市不設定位但依然非常的受歡迎, 總有人是門外等待呢。但沒想到Ham & Sher...

[Ham & Sherry] Spanish Lunch on Ship Street

Ham & Sherry
灣仔船街上的22 ship 很出名, 那, 船頭的Ham & Sherry你又聽過沒有? 這兩家店是姐妹店, 專攻西班牙小吃Tapas。晚市不設定位但依然非常的受歡迎, 總有人是門外等待呢。但沒想到Ham & Sherry 的午市竟是可以訂位的。是日一行十個女生浩浩蕩蕩地前來, , 吱吱喳喳地吃開年飯!


火腿與雪利酒
店名開宗明義地點出了它們的兩大特色, 火腿與雪利酒。不過中午時份, 要上班的小小打工仔又怎可以飲酒, 當然是沒機會一試吧。(某: 就算不用上班你又會飲嗎?!)

既然遇上了, 也就做一做功課吧。Sherry 雪利酒是一種由產自西班牙南部的白葡萄所釀製的加強葡萄酒, 似乎是酒精濃度比較高、華麗但不甜美的酒。而「Sherry」這名字也是被註冊了, 非某幾個地區的出品不可才可以命名為"Sherry"。(請參考莎莉簡而精的文章: 雪利酒的點滴)

酒不能喝, 吃東西總可以吧。


Jamon broth, slow-cooked egg, mushroom
只是看到「慢煮蛋」就馬上決定到自己要吃這一個頭盤。小碗內先裝有軟綿的慢煮蛋一隻 底下舖有切砰的蘑菇粒。店員隨即會為你注入火腿湯。見到湯是如斯清澈的時候也有點愕然呢, 因平時吃西餐的湯要不是稠滑如南瓜湯, 就是加入了好多切成小粒的蔬菜! 

話說"Jamon"一字在西班牙文就是「火腿」的意思。這個有趣的湯在西班牙來說也是常見的, 而且炮製的時候都會加一兩匙的Fino Sherry! 但當天飲用的時候就嚐不出有酒精味了。味道咸咸香香的, 硬要我形容的話, 應該和用水煮金華火腿而得出來的製成品差不多吧。


Jamon broth, slow-cooked egg, mushroom
另一個特色之處是這個頭盤的溫度只比室溫略高一點。混和起蛋來更會覺得它溫溫吞吞的, 不容易接受。大概也想像得到原因。相信是怕湯太熱的話會不小心吧蛋煮熟吧。但個人覺得反正湯都是上桌時才由侍應為你加入, 就算熱一點, 也未至於可以把蛋給煮熟。但對整體感官來說卻是有正面的影響。

這個湯直接飲用的話實在有點太咸, 不過當你把蛋戳破混和起來同吃, 口感就多了一重滑膩, 少了幾分的咸, 湯的鮮味就更突出。加上蘑菇碎, 著實是幾好吃的呢。少少的一碗份量不多, 但因為味道重, 倒也令人覺得足夠。


Chorizo, rocket, pepper sandwich (Lunch set HK$138)
Chorizo 不是第一次吃, 不過夾入麵包做三文治卻是第一次。只可以說一句, 不能有下次! 始終Chorizo 是一隻非常非常濃膩的西班牙香腸, 而這個三文治的配菜卻只有火箭菜, 絕不足以平衡那肥膩。只吃一半已經覺得太多了。印象中麵包的質感似乎也不賴, 但這個三文治留給我的印象只有一整個下午滿口的chorizo 騷香...


Seafood paella (Lunch set HK$138)
朋友所點的西班牙海鮮飯倒是挺好吃的, 飯粒粒飽滿又充滿了蝦的香鮮, 非常的不錯。但卻是份量少, 如此精緻, 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會吃不飽吧。


Salt & Pepper ‘Chipirones’ with Squid Ink Aioli HKD68
既然主餐吃不夠, 那跟餐另外加HK$20要Garlic fires 來吃吃看? 竟是沒有貨! 只好在sides 里挑點甚麼來吃吃吧。這個炸小墨魚非常的好吃, 小墨魚肉很嫩, 調味又足, 忍不住要一口吃一個: 噢不過要小心, 因為都是剛剛炸起的, 小墨魚非常燙熱, 搞不好會燙到自己呢。而墨黑的蛋黃醬也是另外一個亮點, 味道鮮明可口, 很有趣。

另外還有點一個Goat’s curd and Jamon Croquettes HK$60, 才兩小隻, 半個挴指的大小! 因為看到就覺得很洩氣所以連照片都沒有拍... 味道上來說, 個人覺得它比小墨魚更好吃, 外脆內軟, 芝士味濃郁可口。但價錢也太貴了。傷心是看到別人吃這個可樂餅是一份有四小隻... 就是兩倍的意思! 我寧願它是加價, 也不要維持原價然後偷偷的減份量好不好?


總的來說, 不算是太好的一次午餐經驗。侍者們都非常的冷漠, 也不令人感覺到她們是願意幫忙或者是有心去介紹自家的食物給你。「來了就吃, 吃了就走吧, 別來煩我」的感覺。食物方面還好, 但應該要隔一段時間才會考慮回來了。


Ham & Sherry
地  址:灣仔船街1-7號地下
電  話:2555 06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 18: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