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amen Jo 昨夜忽然又刮起風來, 更下起毛毛細雨。濕風撲面吹來, 走在街上非常的寒冷。這個時候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最合適不過。拉麵JO位於加路連山道, 一個相對寧靜的路段。是夜人不多, 不必等候就可以入內了。 雖然說香港有無數味道很地道的拉麵店, 但在牆上預留位...

[Ramen Jo] Hearty Food in a Rainy Night

Ramen Jo
昨夜忽然又刮起風來, 更下起毛毛細雨。濕風撲面吹來, 走在街上非常的寒冷。這個時候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最合適不過。拉麵JO位於加路連山道, 一個相對寧靜的路段。是夜人不多, 不必等候就可以入內了。

雖然說香港有無數味道很地道的拉麵店, 但在牆上預留位置衣架予客人掛衣服的店始終不多。小小的拉麵店因著煮拉麵時所產生的蒸氣而變得和室外一樣的潮濕, 不同的是這裡暖洋洋的, 非常舒服。


豬骨拉麵 HK$75
幼麵 (硬)
聞著一室的豬骨湯香揀拉麵,  自自然然就是吃最基本的豬骨拉麵。湯上浮著一層可見的油脂, 除了增加香氣之外也有助湯底保持溫度。拉麵還是燙燙的吃比較爽。雖說眼見油量不少, 但吃到口中又不覺得膩口。湯帶微沾口感, 不會太杰, 味道又濃又香, 個人來說實在是非常的中意。另外叉燒也是驚人地好吃。我就愛它滑溜的口感, 味道原始而不花巧。幼麵是我最喜歡的搏多風直身白麵條, 吃到口中有一點點的煙韌, 粉香的味道和豬骨湯底非常的合襯!


野菜山拉麵 HK$95
粗麵
T 先生吃的是野菜山拉麵。是香港不熱門的二郎系拉麵呢。份量來說比其他任何一款拉麵都要多。有聽人說過, 野菜拉麵那麼健康一定不好吃啦, 不過很岩中意健康的香港人。哎呀這個想法可是大錯。話說雖然人家的野菜份量真的很多(大部分是芽菜), 但都不代表它是健康的。事關湯底依然是豬骨BASE, 叉燒也不會短了份量(拉麵JO的野菜山來說更要是+1呢)。

湯底不是純豬骨湯而是加入了味噌, 濃郁之餘不會過咸。加入了蒜蓉使其味道變得複雜, 但就少了純豬骨湯的細緻感。大量的芽菜清爽有餘, 可惜是味噌的味道不太合我心意。另外麵條用上黃色的曲身粗麵, 口感比較爽口彈牙, 卻非我所好。林林總總地加起來, 對它的印象實屬普通。


餃子 (晚市六隻) HK$38
再點個餃子吃吃。有趣的是, 午市你只可以點三隻份量, 晚市卻是規定了要吃六隻! 皮薄透而發亮, 略略香煎成微脆。菜多肉少的餡料, 味道卻不會淡薄, 應該是混入了比較濃味的韭菜? 就算不沾醬汁也夠味, 也是我在拉麵店所吃過的餃子之中最得我心的一家。


日本半熟蛋 HK$15
差一點把這個額外加配的半熟蛋忘記。拉麵Jo的半熟蛋就是勝在味道夠, 單吃也很不錯。蛋白屬比較有彈性又有口感, 但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會prefer更生一點的蛋。


最後二人吃了HK$223, 拉麵店來說也不算貴。拉麵Jo曾經獲得過2014米芝蓮推薦的榮譽, 但在這最美好的時光我卻是未曾來光顧過。也有聽很多人說它的水準已經不復當年勇。但是夜的豬骨湯拉麵卻是吃得我心花怒放。是它們的水準已經回來了嗎? 又或是, 喜歡便好?


ラ-メン ジョー | Ramen Jo
地  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舖
電  話:2885 06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