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OOLSS 這個世界有很多吊詭的事情, 不能好好地整理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在爺的小世界之中, 一家CAFE的生意正正是一件吊詭的事。 一家好的CAFE, 就要是能力提供一個空間, 讓前來的客人可以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或是看書, 或是飲杯咖啡, 甚至...

[TOOLSS] 文具雜貨店 當悠閒如此奢侈

TOOLSS
這個世界有很多吊詭的事情, 不能好好地整理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在爺的小世界之中, 一家CAFE的生意正正是一件吊詭的事。

一家好的CAFE, 就要是能力提供一個空間, 讓前來的客人可以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或是看書, 或是飲杯咖啡, 甚至是寫篇文章。當然最好可以弄到一杯好咖啡、好茶, 讓人嘆住飲。提供到這種「閒情逸致」的CAFE, 在地少人多的香港可以說是神一般的存在。

問題就來了。

沒有壓力的, 即是沒有人在等位。沒有人等位, 即是店子的生意不怎麼好。店子的生意不怎麼好, 它被關門的機會就大了很多! 哎呀, 那當你找到一家人氣不盛的小CAFE時, 是應該幫它大力宣傳引來大量人客, 還是應該閉上尊嘴希望它可以維持寧靜的氣氛哩?

(事實是, 當它是一家好咖啡店的時候, 不論你的決定如何, 它還是會變得炙手可熱, 不到任何人控制的。)


個人覺得這組 高.中.低 建築物很有意思
話說爺從來都沒有去過JCCAC手作市場。今天為了增加自己的文藝氣息而決定拉T先生來走一趟。果然如我所料. 會場裡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人呀! 真的很多。到了一個地步是前口左右都是人要長得高一點才呼吸得輕鬆一點。到了一個地步是你要下盤紮得夠穩才可以站在一個檔口前看商品。雖然氣氛不錯是熱鬧又有趣, 我卻是不太受得了, 很快就鳴金收兵了。

難得來到石硤尾, 只是到JCCAC打個圈是不化算的。事後當然要到附近的TOOLSS 拜訪一下。


慕名而來的文青, 偽文青, 藝文青, 和好奇的貓(即本人)
TOOLSS, 是一家文具店, 也是一家咖啡店。現在來的人, 多是為了一杯咖啡。會買文具或是書的人, 似乎沒有。小店子一早已經滿座, 大家都只能站在一邊等待。等待其間我也有擠入小店子中翻弄它們的貨物。相中的是一隻小豬印章(別問。拍拖的情侶之間的稱呼有此動物不稀奇呀!), 但從日本渡洋而來的它價值是HK$45。呃, 馬上就見到剛建立起來的緣份線, 斷了。


早來早享受
遲來... 媽呀好多人呀!
現在想起來也是奇怪。怎會肯等呢, 我明明就是最沒有耐心的一個人。回想起來, 應該是來這一帶的人的衣著都很有個人風格, 帥帥的看起來很有意思, 就不覺得時間過去了。結果是在街上站了接近五十分鐘才獲得座位兩個。


Sweet Potato Latte (Regular) HK$32
等待的時候見到很多人都點這個, 也沒太多懸念, 坐下時就點這個了。一口飲下, 第一個感覺是牛奶味都頗濃。不過多呷幾下, 又覺得牛奶香得來不膩, 幾易接受。我是說, 我這一個好討厭熱牛奶的人也輕易可以接受到。而蕃薯的甜味, 細味起來和牛奶又幾夾呢, 甜香甜香的。比起在灣仔的Emxxxxx Cafe喝過的要來得突出。很不錯呢。


Mocha (Regular) HK$35
是的, 雖然想學咖啡應該多喝一下hand drip 去認識咖啡豆的多樣性. 不過今天身體糖份低, 竟是要了平日不太會點的mocha。朱古力味和咖啡味平衡得不錯, 微苦帶甜的味道也似人生。也是很好喝的一杯呢。

每杯飲品都會配上牛油餅乾一塊。酥脆度和牛油的香味都不足, 感覺就差了一點點。


Hash Brown HK$12
人人都點雞翼和墨魚丸, 我偏偏不要吃(其實是不餓)。但見到有薯餅卻是忍不住要來一塊。TOOLSS製作食物比製作飲品更花時間, 所以咖啡喝了一半, 才送它過來。哎喲超熱的一塊, 而且沒有油膩膩的。不知怎地, 我一直以為薯餅只可以炸, 所以當我見到這一個無油的版本、卻一樣金黃美麗、入口香脆卻一點都不乾的焗薯餅時, 竟有一點點的驚為天人感。

這悠閒的時光沒有維持很久。旁邊都是正在等位的人, 也就默默地把東西清好, 把座位讓出來。也盼多些人可以好好地欣賞這難得的一刻, 和別人分享這珍貴的時光呢。

下次? 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回去了。畢竟, 還是可以久坐的cafe 才最吸引人啊。


TOOLSS
地  址:石硤尾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舖
電  話:3954 513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