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繞口的 Italy Eatery Eatery, 即是吃東西的地方。這個吃東西的地方所賣的是意大利菜, 可以預計的是你會找到意粉, 薄餅, 蕃茄醬汁; 不同尋常的是, 它的形式和普通餐廳很不一樣。沒有侍應在一旁下單、送餐具、為你扭黑椒, 有的是一個個擺滿了食物的櫃檯。對,...

[EAT.it Italy Eatery] 來一杯高級的鮮榨果汁

繞口的 Italy Eatery
Eatery, 即是吃東西的地方。這個吃東西的地方所賣的是意大利菜, 可以預計的是你會找到意粉, 薄餅, 蕃茄醬汁; 不同尋常的是, 它的形式和普通餐廳很不一樣。沒有侍應在一旁下單、送餐具、為你扭黑椒, 有的是一個個擺滿了食物的櫃檯。對, 這裡就似一個food court, 半自助形式地經營著。

而這一個eatery更分為了室內和室外兩個部份。天氣良好的時候坐在室外, 更會有一點點的歐洲風情, 頗為寫意。


Your order is my Command
一進入餐廳, 每個人都會獲分得一張紅色卡。拿著這張卡片去不同的櫃檯點吃的, 店員便會為你記錄在卡片里面。除非你是選擇了坐室外, 否則等吃飽喝足, 離去時才需要一次過付款。省卻了多次繁複的找換過程, 也是德政。


酒酒酒酒酒
Eatery呈長形, 由門口入內你會經過不同的櫃檯, 依次序為 水吧(咖啡及酒精)、甜點及鮮榨果汁、芝士及cold cut、頭盤及沙律、薄餅及包點、意粉、其他主菜。建議先走一次看過才決定買甚麼吃。否則邊走邊買的話, 一定會不為意地點了過多的食物吧! 因為數量太多, 也就不一一拍照來轟炸大家了。且看看我們所試的食物吧!


黑松露火腿pizza HK$58 | 南瓜煙肉pizza HK$48
是的, Eat.it 的薄餅都賣得很貴, 份量也很細, 大約只是4"x4" 的大小。很勝在用料極多, 味道也比較特別。對著林林總總的薄餅不知如何選擇, 最後在店員的推荐之下試了黑松露口味和南瓜口味。

第一個印象是, 好多芝士啊! 每一口都拉絲, 感覺就是很好。而黑松露薄餅上舖滿了薄切ham, 咸香惹味, 配濃厚的黑松露味, 非常奢華! 南瓜做薄餅很有創意, 但南瓜的香甜味不足, 幸而有煙肉搭救, 也是不錯的。但薄餅有一個致命點是餅底有點硬, 鬆軟一點的話會更貼近大眾的口味吧?


Calzone - ham & cheese HK$88
而賣相別緻的那個是Calzone, 一個傳統的拿坡里Naples半月形薄餅。餡料不是放在麵餅之上而是包在里頭, 香港並不多見。和薄餅一樣都是麵餅有一點硬, 但口感更脆一點, 個人來說更是中意。一口咬下啖啖是芝士和火腿的咸香, 好吃得緊要。另外也有蔬菜餡的供選擇噢。


Fries HK$48
本來在餐單之上沒有薯條單賣, 但我們實在想吃炸薯條卻對主菜毫無興趣, 也就試著問問店員。沒想到又OK喎! 薯條是即炸的, 熱辣辣, 不過就顯得有點油膩。


Pasta Menu
說了意大利是pasta的皇國, 這裡的pasta 也分開了兩個counter。一個是售賣以蛋製作的pasta (pasta made with egg), 另一個所售賣的是以粗粒小麥製作的pasta (pasta made with durum wheat)。有甚麼分別嗎, 呃, 其實我也是吃完才發現兩個counter 是有分別的, 而當天所點的兩個pasta 都是以粗粒小麥製作, 無從比較啊!


Spaghetti in Amatriciana
Tomato sauce, pork cheek ham
Rigatoni in Carbonara
Italian egg, cheese sauce, pork cheek ham
兩道意粉來說呢, 口感比較厚硬一點, 不算是很我中意的款式。醬汁方面, 不論是蕃茄醬汁還是carbonara都沒有亮點可言, 都是基本又大路, 不難吃, 但也不會令人著迷。


Mini Chocolate Croissant HK$12 | Strawberry Tart HK$45
Apple crumble HK$38
來到甜品的環節就真的令人非常失望了。站在counter 前有近二十款的甜點供選擇, 隨意揀了三款, 竟然是清一色的不好吃。迷你朱古力牛角包, 沒有一般牛角包的酥脆, 口感韌韌的, 內部的朱古力也不柔軟, 一無可取。

但一山還有一山低, 士多啤梨撻的撻身口感類似濕掉了的椰撻, 叉子刺下先幾乎有液體要擠出來的! 自然口感是軟爛無比, 加上過甜的味道, 完全不可能吃得完整件! 蘋果金寶是剛剛出爐的新鮮貨, 口感還可以, 不過因為它做得薄薄的, crumble 非常碎, 吃的時候很容易會掉得一桌都是。味道也是一味的死甜, 唉, 真的, 不好吃啊。


鮮榨血橙汁 HK$??
至少EAT,it 還有另外一個秘密武器: 鮮榨果汁。訂價是高的, 大約是HK$48-HK$55 一杯。不過只要你看著他們的製作過程, 也明白為什麼是這樣一個價 -- 他們是真正的大把大把生果塞入榨汁機, 完全不加水份糖份的! 

是晚因為食物質素不算好, 也就縱然自己飲了兩杯果汁 (哎呀吸收了很多的糖分啊!!!)。其中一杯是上圖的血橙汁, 香甜可口; 另一杯是更複雜的"Very healthy", 內容有提子、芹菜、青蘋果、青檸, 更加清新解渴呢。


下次再來EAT.it之時, 應該只會吃個calzone點杯果汁就算啦。


EAT.it Italy Eatery
地  址: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嘉賓大廈地下1號舖
電  話:2489 88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