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Greyhound Cafe 別人說, 泰國的Greyhound 比起香港的要好吃太多了。不過我沒有去過泰國、沒有吃過泰國的Greyhound, 就沒有這心理負擔。曾經吃過中環的分店, 給我的印象是食物選擇很多, 也多元化, 雖然很有特色但味道比較咸重, 也沒想過要常常回...

[Greyhound] MOKO中的灰狗

Greyhound Cafe
別人說, 泰國的Greyhound 比起香港的要好吃太多了。不過我沒有去過泰國、沒有吃過泰國的Greyhound, 就沒有這心理負擔。曾經吃過中環的分店, 給我的印象是食物選擇很多, 也多元化, 雖然很有特色但味道比較咸重, 也沒想過要常常回頭。

今天在旺角的Moko商場看完戲, 閒逛了一下, 已經是下午二時了。見肚餓又不想去Urban Bakery 排隊, 不如就帶媽咪吃一吃新派的西泰料理吧。


佔地面積頗大
沒想到下午二時就種不熱門的時間, 還要小等了五分鐘才獲安排入座啊。也是幸運, 被安排在餐廳內部靠大玻璃的卡座。極喜歡陽光的媽媽比我還要開心, 更直言門口近商場的位置實在太暗, 她不會喜歡之類的。


辣大蝦炒飯 HK$118+10%
正式的名字不記得了, 只記得炒飯一欄選擇不少, 就隨便揀了個價錢中挺的。份量比較小, 但飯炒得不錯, 粒粒分明但不會乾硬。味道香而不辣, 幾是開胃的。蝦的個子不小, 肉質爽口但未夠鮮甜。一旁配上了薑絲、青椒粒、脆脆等配料, 也頗有異國風彩。

最有趣的莫過於一旁那塊餅。乍看之下只覺得它似杏仁餅, 細看之下依然覺得是杏仁餅! 不過一挾一試才發現, 哦, 原來是鴨蛋啊! 外形很趣緻呀。不過味道上呢, 我還是比較中意我們廣東的醃咸鴨蛋, 咸香醒神, 比這「杏仁餅」有個性得多!


咸菜肉丸湯
隨炒飯揣上來的是一碗咸菜肉丸湯。意外地好飲呢, 咸菜的味道咸中帶甜, 湯也清甜起來。飲慣了鮮辣的潮式的咸菜豬肚, 沒想到也可以變化成如此柔和的一味, 不錯不錯。


冬陰公大蝦湯配意大利餛飩 HK$98+10%
本來對這一樣有很大的期望, 以為是一道很fusion 很創意的菜式。意大利餛飩混泰式冬陰公, 很有話題性吧! 沒想到"意大利餛飩"不過是兩片餛飩皮夾起一隻小蝦而已, 非常的頹廢。這是哪門子的「意大利餛飩」? 也絕不是廣東餛飩或上海餛飩啦!

意大利餛飩是個笑話就算了, 冬陰公湯也只是一味的死咸, 沒有別的鮮味, 辣也不突出, 很難飲呢。


芒果糯米飯 HK$68+10%
實在是吃得不滿足, 也就再追加一份比較有份量的甜品芒果糯米飯。好啦, 其實份量也是很少的, 兩三口就吃完。不過「有份量」一詞是指它在泰菜之中很有「江湖地位」, 很有代表性是也。

好吃呢。糯米軟硬度恰恰好, 粘粘韌韌的, 配上椰香, 顯得濃郁味美。芒果也挺甜的。整體來說很不賴。


簡簡單單的一餐, 就吃了HK$312/2人。不便宜, 也不算是吃得好飽。始終Greyhound 所走的是中高檔位, 也只能如此了。


Greyhound
地  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3樓301-302號舖
電  話:2394 6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30-23:00 | 星期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