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implylife Cafe 中學的時候, 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學科呢? 我最中意的是數學和附加數學。絕不是因為我在這一課拿到好分數--同班的同學非常的厲害, 往往在我想出如何去做的時候, 已經漂亮地把問題解決。是的, 我想得很慢, 也不聰明。但它們的美麗就在於答案只有一...

[Simplylife] Simple is Beautiful

Simplylife Cafe
中學的時候, 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學科呢? 我最中意的是數學和附加數學。絕不是因為我在這一課拿到好分數--同班的同學非常的厲害, 往往在我想出如何去做的時候, 已經漂亮地把問題解決。是的, 我想得很慢, 也不聰明。但它們的美麗就在於答案只有一個。在數學的世界只有對或錯, 沒有可能, 沒有或者。簡單而美麗。

Simplylife cafe 在不同的地區都有分店。主打的是簡單而好吃的西餐, nothing too fancy。而當中銅鑼灣店是做得最好吃的, 環境也最美麗。只是, 價格也比別的分店要高。坐下吃正餐的機會不算多, 我中意偶爾在它的店里買個danish 丹麥酥, 小麵包之類的吃, 也很少失望。


有格調的outdoor area
銅鑼灣的Simplylife 位於名店坊之中的一個小街, 而這條小街之上開滿了不同的食肆, 而且不約而同地都放了餐桌在室外的範圍。雖然略嫌擠逼, 但也蠻有外國風情的。雖然已經是四月, 天氣尚未焗熱, 甚至還有微微的涼風, 就抓了T先生坐外頭吧。


餐前歐式麵包
點了菜, 先上的是一大盤歐式麵包。連坐一旁的外國人也不禁小聲低呼”oh it looks so good!” 麵包漲卜卜的, 內部又充滿了氣孔, 的確是非常吸引人。吃不慣歐式麵包的人或者會覺得外皮硬, 但simplylife 的已經是做的非常薄, 有點微脆的, 加上純純的小麥香氣, 堪稱極品。


餐湯 - 薯仔湯
這也是一個驚喜。餐湯不是常見的紅湯或者白湯, 也不是香港人中意的蘑菇湯南瓜湯, 而是少見的薯仔湯。噢耶, 這一種湯口 感沙沙的, 頗厚身, 也很飽肚。常見的是會加入大蔥leek去增加香味, 不過Simplylife的版本就以只薯仔為主角了。


松露忌廉雜菌手製闊條麵 HK$118+10%
Handmade Tagliatelle with mixed mushrooms & Truffle cream sauce
我真的很驚訝, 原來Simplylife的意粉是非常的好吃! 看來我是低估了它的水準呢。現在香港的餐廳有不少都會提供新鮮製造的手製拉麵, Simplylife是其中的一家。這盤意粉, 除了質感可以做到al dente之外, 醬汁也做得恰到好處。一上枱, 濃濃的松露香味就極速四散。坐隔離枱的外國人(對, 又是他) 忍不住再感嘆 "wow, look at that!"

是啊, 真的就是這樣的好吃啦。就算用的是cream sauce, 此pasta也不會很膩。奶香和松露香夾得天衣無縫, 加上闊條麵的蛋香, 再挑剔的人都不能找到缺點呢。


燒美國肉眼扒, 鼠尾草炸薯條, 燒西蘭花, 蛋黃香草醬 HK$198+10%
Grilled US Angus Rib Eye Steak (10oz), French Fries with Sage, Grilled Broccoli, Bearnaise Sauce
另一份主菜就點了比較奢華的牛扒。10oz 牛扒, 本來我期望它會有一點的厚度, 但出來的是薄而闊大的版本。嗯, 會擔心薄的牛扒更難煎得好, 一不留神就會煎過頭嘛。也是厲害, 即使它薄薄的, 也可以保持中心是帶紅色的呢。牛肉不老韌, 味道挺好的。反而是配菜的著條炸得太久, 比較乾身, 要改良改良。


特價麵包
吃飽飲夠了, 心情也放鬆了, 也是時候離開。經過門口的麵包櫃時才發現, 啊, 那些還未賣光的麵包都包裝得漂漂亮亮地, 做促銷呢! 都是一些我中意吃的麵包, 像是Danish、朱古力飽的。大約是三個一袋, 賣HK$30可算是超值-- 平時都在賣十多二十元一個的。不巧未來幾天都沒有機會吃麵包, 也就只可以看看就算。

下次有來銅鑼灣, 會想再回來Simplylife 吃意粉的。就算不坐下好好吃晚餐, 買些麵包回家都不錯! 簡簡單單的, simple is beautiful, 除了放在學數之上, 也可以好好安在生活態度上啊!


Simplylife
地  址:銅鑼灣Fashion Walk加寧街13-15號地下A,C&D舖
電  話:2576 38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