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enchie hot dog & salad 至畢業之後沒有幾次回來這一區。今天回來一走, 雖然未至於是滄海桑田, 但很多店舖已經是大大的不樣了。部份老店依舊屹立不倒, 但更多的是乏炙手可熱的小餐廳。不過是走了一圈, 我也知道要多回來幾次吧。本來想一試其中一間...

[Frenchie hot dog & salad] 法國老虎狗

Frenchie hot dog & salad
至畢業之後沒有幾次回來這一區。今天回來一走, 雖然未至於是滄海桑田, 但很多店舖已經是大大的不樣了。部份老店依舊屹立不倒, 但更多的是乏炙手可熱的小餐廳。不過是走了一圈, 我也知道要多回來幾次吧。本來想一試其中一間大熱的芝士熱狗店, 但竟是人手不足的樣子。呆等的滋味讓人無趣, 乾脆轉身離去另覓機緣。

同樣是吃熱狗, 民泰街小商場之內的Frenchie hot dog & salad 店子更少, 人手只有一名。不過此間的熱狗, 好吃。


只有四個吧位
下了order等食物來到之時, 先坐在吧位上看一篇又一篇的專訪。店主Jim Leung 才29歲。他, 本來是一名甜品師! 讀了一年大學之後綴學、從巴黎的藍帶學校畢業、也在高級食府做過廚。在香港、在杜拜、在倫敦做甜品的時間, 都是他的磨練期。

但, 怎會由一名甜品師傅變成了賣熱狗? 雖然他在訪問之中說過是「想找回昔日的熱情」, 但總覺得是有一種不足為外人道的情感。不過不論事實為何, Jim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 這一點絕對錯不了。否則又怎會在30歲前有兩次如此巨大的轉變呢。>>參考文章<<


是Jim不是Jim?
看看報導上的相片, 又看看在小廚房之中為我們準備熱狗的那人, 呃, 認不出是不是他本人! 不過也不要緊。看看菜單, 就知道Jim把他的大膽都放到他們的熱狗上了。誰說熱狗一定要有腸呢, Frenchie 的「日式小雞雞」和「挪威的森林」都是沒有肉腸夾在內的, 頗有意思。


Spicy Cheese Dog HK$45
初相見, 還是先回歸平淡, 要一隻普通的、有腸的熱狗。賣相很基本, 不是嘩眾取寵的浮誇。芝士不澎湃但足夠就好。肉醬為熱狗加了香甜和濕潤度, 份量控制得不俗。若是怕辣的話, 也可以要求下少幾粒Jalapeno 墨西哥檄辣椒(某: 最近好似餐餐都在吃Jalapeno...), 但對辣熱狗來說, Jalapeno是靈魂, 而且它的辣是很爽很刺激很鮮明的, 辣得不難受, 還是不減比較好。至少我是如此認為啦。


Spicy Cheese Dog HK$45
一個熱狗好不好吃, 腸仔的味道也佔很重的地位。在這spicy cheese god之中用的腸仔是以牛豬肉混合製作出來的, 味道香濃不膩。腸衣繃得緊緊的, 一口咬下時「卜」一聲斷裂, 隨之而來是少量肉汁的溢出, 美妙得緊。未有小心留意腸仔的製作, 不過吃到口不覺得油膩, 即不是香煎的; 也不似白烚般淡而無味。猜想腸仔也是烘製的。

最後, 也是很重要但常被忽視的, 熱狗包。Frenchie hot dog & salad把它烘得刮辣才奉客, 我是一百二十分的滿意。熱到了一個地步, 是我想用手把熱狗分開兩份(為了那該死的芝士拉絲相片!)但是失敗了--太熱了根本使不了力啊! 享受脆辣熱狗的同時, 才在分享文章上看到一小段, 他們的麵包都是特別訂製的, 成品就是要香鬆, 難怪如此好吃。


Nachos & Soft Drinks (hot dog +HK$15)
吃熱狗, 可以另加HK$15要Nachos 和飲品。Nachos只有數片, 撒上的芝士也只有幾丁, salsa 之類的更是沒有影踪。不過對我來說最古怪的是以他他醬去配Nachos, 感覺就是奇怪。HK$15去換這幾片熱薯片(和可樂), 我的建議是不必了!


又是一家充滿「夢」的店舖
小店的故事從來是比較有趣, 也發人深思。除了有夢, 食物也好吃, 是值得支持的小店。呵對了, 上次去的時候沒有留意, Frenchie hot dog & salad 有「待用餐計劃」回饋社會, 也是難得的好心地呢。

或許小店和他們選用作標誌的法國老虎狗一樣. 是溫和而強悍的。


Frenchie hot dog & salad
地  址:紅磡民泰街25號黄埔108商場13-14號舖
電  話:5315 83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