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HOTSHOT 淺水灣, 有很重的渡假感。只要你不是在該區居住, 來到這片大沙灘, 都很難抑制自己想張手大叫、除鞋跑沙灘的衝動吧。對我來說, 淺水灣本只是「週末好去處」的一個點, 但今個開心星期五晚, 我在中環的交易廣場登上了6號巴士, 在山道上搖搖晃晃了一小時, 來到這...

[HOTSHOT] Californication - 美饌佳餚

HOTSHOT
淺水灣, 有很重的渡假感。只要你不是在該區居住, 來到這片大沙灘, 都很難抑制自己想張手大叫、除鞋跑沙灘的衝動吧。對我來說, 淺水灣本只是「週末好去處」的一個點, 但今個開心星期五晚, 我在中環的交易廣場登上了6號巴士, 在山道上搖搖晃晃了一小時, 來到這個地方。為的是在淺水灣新開的商場The Pulse中的一家小餐廳, Hotshot

不是牛扒就是漢堡包、大量的肉類把食客都塞得飽飽的, 身型也可以輕易暴漲幾個碼 -- 這是大多數人對美國菜的看法。不違言, 我不是太喜愛美國菜, 也是為了這同一個原因。不過今天在Hotshot, 我才見識到原來美國菜的另一面貌。和它們別具一格的裝修一樣, Hotshot的食物精緻可人, 也令人愛不釋手。


gazpacho
先來一道紅通通的湯 - gazpacho。這是餐廳為炎炎夏日而新推出的。試想想, 當你在沙灘玩了一天, 被熱辣辣太陽曬得混身發燙, 不見得會想飲一碗熱湯作前菜吧。這個湯是冰凍的, 用的材料主要是蕃茄. 酸酸甜甜的。加入少少cream去增加滑溜感, 最後卻是以一記辣勁作結, 極為醒神。


From the Garden - mixed green salad HK$100
很喜愛這一個系列的名字, from the garden, 從花園而來。聽上去就似是在家庭後面的小花園摘下幾株小蔬菜, 洗淨了, 就上枱, 鮮嫩欲滴的。雖然HOTSHOT餐廳沒有自己的小農圃在附近, 不過, 這份沙律的原料也是很新鮮。使人驚異的還有材料的多樣性: 各式雜菜、小紅蘿蔔切片、醃過的洋蔥絲, 南瓜子, 口感的味道都很豐富。喜歡芝士的人更加會欣喜若狂--撒在上面的白色碎乃是羊奶芝士, 味道濃香帶騷, 來得濃烈幾乎招架不住。


From the Sea - Scallops HK$160
煎帶子本身都不用說太多了, 加大size的帶子煎至兩面金黄, 當然會好好吃。不過, 個人偏好再生一二分, 若中心似有刺身的感覺, 會更加吸引。

帶子菜式雖然簡單, 要做得好吃也不容易。若想食客可以留下深刻印象. 更是難上加難。除了帶子, 更要在旁邊的「配菜」上下功夫, 一絲不苟, 這才算是一絕! Hotshot的配料因為做得非常精細,我認為已經不可以簡單稱之為配菜 -- 因為它的地位和帶子是同等重要!

伴碟的調味以清淡為主。堅果油脂的香、橘子的清甜、帶子的鮮美,三者配合得絲絲入扣;碎腰果、couscous就擔起了不同的口感! 最令人驚喜的是以fennel打成蓉作醬汁抹於碟上,味道別緻亦有趣。(fennel切塊狀作配菜很常見,打蓉卻是初見呢)


From the Farm - Fried chicken HK$150
吃韓式炸雞吃多了,習慣了吮骨,幾乎忘記小時候只愛挑沒有骨的炸雞塊吃。美國人吃炸雞,多是指炸雞胸肉。無它,價錢便宜、供應穩定、容易準備,做餐廳的又怎可抵抗呢?

HOTSHOT的炸雞正正是傳統的炸雞胸塊。會不會很「鞋」口? 絕對不會。Chef wes自有他的小秘訣去炮製,成品外酥內嫩,肉質依舊有彈性,帶微微濕潤,非常可口。炸漿本已經極惹味,就算不沾蜜糖芥末醬也很夠瞧了。

啊,這個用來在碟上畫花的蜜糖芥末醬乃是重芥末而輕蜜糖,勁度不弱。不小心沾多了,一縷芥末魂通過鼻腔直衝上腦,很是過癮的。


HOTSHOT 6oz Burger HK$130
BBQ Sauce, Cole slaw, Spicy Jelapeno remoulade
當然在美式餐廳,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要來一份漢堡包的。意外見到漢堡包的餡料竟有我最鍾愛的椰菜絲沙律在內! 集酸、爽於一身, 它令此包變得更易入口。雖然肉的份量有超多, 但吃完還是不膩, 蠻清爽的。醬料是以墨西哥辣椒製作, 不過辣味比較模糊。針對這樣問題, HOTSHOT很快就會將這個漢堡包改良: 拿走椰菜絲沙律換入切片的原片墨西哥辣椒! 那個辣味會以幾何級數上升, 想想也覺得刺激! 很期待它的出現呢。

扯遠了。在包內的漢堡很高身, 目測有近3cm。也是因為如此, 漢堡之內有大量的肉汁, 潤滑香濃, 好好吃。不過針無兩頭利, 大量的肉汁浸濕了麵包, 口感略嫌軟爛, 甚為可惜。


Brownie HK$70
雖然吃得很飽很飽, 但甜品是不可不吃的。核桃、焦糖醬、雲尼拿雪糕、朱古力布朗尼是最經典的美國組合, 味道絕對有保證。但個人覺得, 如果焗布朗尼的時間縮短一點, 蛋糕濕潤一點會更好吃呢。

是晚的食物都很不錯, 不過我心中還是很想要找天回來吃早餐。是的, 早餐! 因為這個餐廳的感覺是很適合在陽光之下來享受! (請看: [HOTSHOT] Californication)餐廳當然也很清楚這一點囉。週末的早上10點至11點45分都會有早餐供應, 吃的也是很美式的早餐: pancake、egg benedict、cereal。吃飽之後走出沙灘曬太陽, 唏, 不就是perfect weekend 麼?


HOTSHOT
地  址:淺水灣海灘道28號The Pulse地下114-115號舖
電  話:2515 1661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五 11:45-22:00 | 星期六至日 10: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