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如果, 每天都來這裡吹水 執筆的時候, 忽然想起在讀大學的時候, 其實來過一次。那時我正在為自己那幾隻智慧齒而煩惱, 不時要回到菲臘牙科覆診。不知是福不是, 雖然脫智慧齒一事搞得很麻煩, 但就讓我多了很多機會過海。 既然那麼少機會過海, 總要想想怎樣善用這些機會,...

[瑞記咖啡] 那個唯一的蛋牛包

如果, 每天都來這裡吹水
執筆的時候, 忽然想起在讀大學的時候, 其實來過一次。那時我正在為自己那幾隻智慧齒而煩惱, 不時要回到菲臘牙科覆診。不知是福不是, 雖然脫智慧齒一事搞得很麻煩, 但就讓我多了很多機會過海。

既然那麼少機會過海, 總要想想怎樣善用這些機會, 去吃港島區的東西。不要笑, 那時對我來說, 「過海」, 還真的是一件大事呢。位於上環街市熟食中心的瑞記咖啡一直在開飯網有極高的評論, 自然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至於為什麼只是吃了那麼一次, 就沒有再回頭了呢? 只記得那一次, 來得實在早。到達之時只見主理人張伯在開檔。當然, 沒有別的客人。還是黃毛丫頭的我非常腼腆, 見到這陣勢只想回頭就走! 不過, 張伯已經拉過椅子示意我坐, 也不好意思推卻。

記得那次吃的蛋牛包, 好吃。奶茶, 也好喝。壞事的, 是隔壁的店子。不知怎地似有陣陣腥氣逼過來, 讓我吃得混身不自在。快快吃完之後就落荒而逃, 之後, 也就沒有回去的念頭了。


現在卻是很企理
事隔多年再回去, 不見張伯。熟食中心的環境卻似是好轉了很多? 見到幾位老伯伯在瑞記吃早餐看報紙, 互相調侃, 忽然升起一個很滑稽的念頭。當年我竟然比他們到得還要早, 其實真的蠻厲害吧!


蛋牛包 HK$13
早餐都是吃包點、多士的, 不可錯過的當然是這個蛋牛包。我是說,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很愛蔥香的話, 這可是不二之選。麵包是熱狗包, 烘熱了, 邊上有一點微脆, 口感極好。蛋、咸牛肉碎和蔥花炒在一起, 滑嫩的, 簡單但非常的美味。有蔥花的蛋牛包, 應該是只此一家了。


奶醬多士 HK$8
這一份就大可以不試了。多士太薄口感不會好, 在香港, 隨便任何一家茶餐廳都可以做出這水平的奶丈多, 甚至更棒的。要吃, 還是吃很有名的西多士吧。不過瑞記的西多士不是炸的, 而是像French toast 般, 煎香。這一天看到不少人有點, 都是大男人噢, 相信不會太甜的。


樽仔奶茶 HK$14/支
這奶茶, 我不得不說, 是我喝過最難喝的奶茶。我也很驚訝, 因為瑞記是因為這個奶茶而聞名的啊! 張伯伯說, 奶茶加冰就會淡, 不好喝, 因此才創作出這樽仔奶茶。沖好了熱奶茶, 裝瓶, 雪凍, 才保得住原汁原味。但今次一飲, 茶味沒有, 奶味也沒有, 怎喝, 都似是溝了水的感覺, 稀稀的。茶味更不倫不類的有點花香? 結果我沒辦法喝一整瓶。

我真希望是我的味蕾出問題, 也不願意相信瑞記的奶茶已經殞落。因為那樣子真的太令人傷心了!


是日人均: HK$24.5

p.s. 只不過是一個早餐, 揚揚灑灑的寫了一大堆... 管不住湧出來的記憶, 希望沒有把大家都悶壞了...!


瑞記咖啡
地  址: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電  話:2850 8643
營業時間:NA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