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青木瓜沙律 還是病懨懨的, 胃口不算太好。本來以為自己做事沒有衝勁是因為太久沒有去旅行(整整半年! 別打臉), 但剛剛才從京阪回來喎, 怎麼依然是沒精打采呢。 中午沒有帶飯, 要同同事外出找吃的。一貫做法, 同事都會問我有甚麼想吃、沒甚麼好試? 卻是瞠目結舌說不出...

[1968 印尼餐廳] 刺激不刺激

青木瓜沙律
還是病懨懨的, 胃口不算太好。本來以為自己做事沒有衝勁是因為太久沒有去旅行(整整半年! 別打臉), 但剛剛才從京阪回來喎, 怎麼依然是沒精打采呢。

中午沒有帶飯, 要同同事外出找吃的。一貫做法, 同事都會問我有甚麼想吃、沒甚麼好試? 卻是瞠目結舌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還是同事提議, 不如去1968印尼餐廳吧, 很久沒吃過了。慌忙點頭舉手以示同意, 也讓幾乎hang機的腦袋繼續回到「不動如山」的狀態。


很可愛的車卡形高枱
其實我之前一直沒有來過1968印尼餐廳 - 不論是銅鑼灣時代, 還是搬入中環L Place 之後。沒想到裝修如此有味道。店內的面積很大, 用上了很多的木枱, 卻也有不少金屬配飾, 頗有農村風crossover工業風的感覺。


Lunch menu (2015.06)

印尼大蝦炒麵 HK$138+10%
平日不嗜辣, 但今天忽然很想吃一點香口的食物, 就揀了惹味的大蝦粉麵。本來覺得這個價錢是有點貴, 但看到那兩隻大蝦. 又覺得中環區來說, 也是差不多咁上下。印尼大蝦炒麵味道帶甜, 辣得來不難受。每一條麵都勻暈地沾到醬汁, 但不見軟爛, 頗考師傅手功呢。

但一口口接著吃, 卻是覺得愈吃愈辣, 舌頭痺癉的。到最後, 口中幾乎噴火, 忍不住頻呼過癮!


海南雞飯 HK$98+10%
比較之下, 同事的選擇要溫和得多。普通雞飯是HK98, 若是想吃雞脾就要另外再加HK$15。是日看來. 這HK$15是值得加的。不單單是雞脾肉更滑更香, 份量似乎也要多一點呢。

雞油飯的份量不多, 作成尖筒狀無疑是美觀的。不算是太香口的一個油飯, 只可以過過癒但未可使人吃得暢快淋漓。


印尼咖啡 (Lunch set included)
lunch set 還包括有頭盤木瓜沙律, 爽辣開胃。飲品有凍熱數款, 既然吃了那麼多辣的食物, 其實是來杯凍飲比較正路。不過鬼使神差地, 又點了杯印尼咖啡。飲不出這一杯咖啡有甚麼「印尼」的原素在內, 不過, 份量非常大, 好似一個小臉盆! 好誇張啊。奶是預先加入了咖啡之中, 幸好量不算多。

要是在中環吃這樣一個午餐, 整體來說蠻decent 的。


1968 印尼餐廳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Place 5樓
電  話:2577 99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