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G Gallery vs G Cuisine 從日本回來, 明顯是體力透支了。一天到晚咳咳咳的, 幸好沒有繼續發燒。約了友人要交收東西, 順道也想吃個飯, 就想, 不如吃清淡點好。又, 見程班長忽然放售台灣糉, 心思思想要試, 不如, 就相約在荔枝角的程班長吧。 ...

[G. Gallery] 荔枝角工廈高檔西餐 誠意滿分

G Gallery vs G Cuisine
從日本回來, 明顯是體力透支了。一天到晚咳咳咳的, 幸好沒有繼續發燒。約了友人要交收東西, 順道也想吃個飯, 就想, 不如吃清淡點好。又, 見程班長忽然放售台灣糉, 心思思想要試, 不如, 就相約在荔枝角的程班長吧。

人算不如天算, 程班長是一貫地多人。拿了糉, 兩個人傻愣愣地站著, 卻不知道吃甚麼好。體力實在是支持不住了, 只好在同一幢工業大廈找點甚麼吃。緣緣達達來到了4/F的G Gallery。其實在openrice所看到的是G Cuisine, 不過上到來, 主理人說, Cuisine 已經full booking了, 不如過Gallary吧。反正menu都是一樣, 也就無所謂。


浪漫的氣氛不適合與十多年的老死同來?
一入門口就覺得氣氛實在是妙 - 暗燈燭光, 精緻西餐, 實在是浪漫的很。和老死來吃, 感覺真的令人啼笑皆非。若不是旁邊有一桌新手媽媽在聚會當中, 幾乎不好意思吃下去呀。

餐廳氣氛好, 侍者的服務態度也是絕佳, 有求必應之餘也做得到不亢不卑, 讓人感覺很舒服。


白酒煮托托蜆 (Tua Tau) HK$198+10%
打開餐單, 有Dinner set, 也有散叫菜式。靈活的是, 所有散叫的主菜另外加HK$90都可以轉做set, 即是有湯有飲品。仔細計起來, 吃全餐的消費大約在HK$250上落。對本來一心要來吃牛肉麵的我來說, 感覺是有點貴的。

散叫的菜色如Pizza pasta 的比Dinner set 來得吸引, 正在心大心細期間, 風趣熱情的侍應走了過來, 介紹說, 今天來了生蠔, 很不錯噢。另外也有托托蜆鑽石蜆, 都十分肥大鮮美, 清酒或忌廉煮起來, 也很好吃的。

托托蜆、鑽石蜆? 孤陋寡聞, 只好再向侍應多問一點。侍應介紹說, 托托蜆是從紐西蘭而來, 個頭比鑕石蜆更大, 約是嬰兒拳頭大小。好奇問, 個頭如此大, 會不會肉質很韌呢? 侍應笑笑說, 當然不會啦, 如果吃到覺得韌, 換到我們覺得滿意為止!

嘩, 如此自信滿滿, 不得不試試看吧? 乃揀選了白酒煮, 結果真的令人非常滿意! 蜆肉非常的鮮甜, 連帶醬汁也是甜美不而。蜆肉是極大的一塊, 爽口無沙, 讓人心折! 醬汁淨喝會有一點太咸, 我建議以佐餐的餐包蘸著吃, 就最完美了。

不過同行的朋友卻不認同。因為G Gallery 的牛油是黑松露牛油, 擦起麵包來, 特別的香口。解決辦法大概只有要求店家多給麵包了! 


Grill Spain Pork Steak Dinner Set HK$268+10%
Pine nut mashed potato and mushroom cream Sauce
肥瘦相間
豬扒比牛扒難做得好吃, 但我還是很中意挑戰就是了。今次所吃到的豬扒肥瘦相間, 著實是漂亮的貨色。生熟程度也算是剛剛好, 中心的肉還是粉紅色的。不過肉質方面呢, 略略嫌是硬身了一點, 少了一點軟柔, 就顯得不夠完美。

蘑菇醬煮得香甜, 但同樣是咸味稍重, 多吃無益。但旁邊伴碟的薯蓉可謂深得我心, 滑膩重香, 非常好吃。驚喜的是除了薯蓉之外更有少見的紫薯蓉, 除了顏色亮麗之外, 味道也好, 不能不讚!


鵝肝凍批 配 青蘋果果凍及無花果黑醋汁
Dinner set 的頭盤選擇只有兩個, 不太吸引之下揀了鵝肝凍批。也是口味問題, 不太中意這個頭盤的味道。


Ink Pasta HK$128+10%
baked NZ scallop in Hollandaise sauce
在外吃墨魚汁意粉, 一是看到黑漆漆的醬汁, 一是看到黑漆漆的麵條。個人來說是偏好黑漆漆的醬汁, 雖然吃相狼狽, 但味道總是要鮮一層的。此麵的調味不大膽, 規規矩矩的, 但還是老問題, 咸味過重。而帶子之上的荷蘭醬是做壞了, 也令人失望呢。

是晚戰鬥力弱, 也就無力挑戰甜品了。總的來說, 在工廈吃高檔西餐的確會令人有小驚喜, 不過食物來說, 在細微處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要好好加油呢! (再次謝過朋友仔請客, 開心事, 我可是被請得心安理得呀!)


G. Gallery
地  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402室
電  話:3583 07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LO 22:00) | 星期日及公共假期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