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QRE plaza 區區有食廈, 中環有士丹利街11號, 皇后大道中118號, 威靈頓街M88, The Loop, 灣仔的代表就是QRE plaza。十數間食肆集中在一座大廈之中, 香港以外的地區是很少見的。這當然是土地供應的問題啦, 否則, 你以為原因是甚麼? 今...

[木槇料理] 豪吃一餐 極上刺身+極正壽司

QRE plaza
區區有食廈, 中環有士丹利街11號, 皇后大道中118號, 威靈頓街M88, The Loop, 灣仔的代表就是QRE plaza。十數間食肆集中在一座大廈之中, 香港以外的地區是很少見的。這當然是土地供應的問題啦, 否則, 你以為原因是甚麼?

今天來到28樓, 開業只有大約一個月的木槇料理。日本菜真的讓人百吃不厭, 特別是最近天氣太熱, 清淡的日本料理就成了眾人的首選。更何況此處頗為清幽, 談天都容易一點!


新裝企理
柔和淡雅
新裝, 自然企理光潔。色調偏向柔和淡雅, 一致性很高。居高臨下, 窗外也有少許風景可以看。個人由其喜愛吧枱位置的高櫈, 四平八穩有又有軟墊, 久坐一樣舒服。是日見三位男士在吧枱吃刺身喝清酒, 高談闊論氣氛熾熱, 似乎是開心得緊哩。


精美的仿塌塌米包廂
刺身拼盤
人齊上菜, 刺身自然是首選。此拼盤豐盛無比, 而且眼見已知是極為鮮活, 和朋友忍不住大驚小怪起來「好正呀!」 帶子、油甘魚、北寄貝、吞拿魚、加拿大海膽, 全是亮麗地泛著光, 入口甜美不已。


櫻花蝦
我一直都以為櫻花蝦都只是小小的, 除了曬乾除其香味做調料, 甚至只是做裝飾伴碟以外, 實在無大作為。沒想到它們可以長得如此大, 倘如一隻小虎蝦。肉質細緻鮮甜, 爽口。即使我一向不大愛蝦刺身也覺得非常好食呢。

拼盤上有一小碟混好之物, 單看完全不知道是甚麼。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一種叫「羽太」的海魚。(上網查找, 即Grouper) 餐廳把「羽太」細細的切碎, 混合小量吞拿魚蓉、海膽、甜洋葱, 滋味的確多層次又豐富。只可惜我的舌頭未能分辨出羽太的味, 不知是吞拿魚海膽太濃了, 還是羽太的味本是淡口?


日本北海道 厚岸生蠔
別人去北海道旅行時都會特地去吃厚岸蠔, 今天恰恰餐廳有來貨真的太開心。厚岸生蠔個頭好大, 脹卜卜的賣相極度吸引。肉質肥厚, 蠔香四溢極盡鮮味, 入口柔滑如豆腐, 好享受那嫩嫩的口感。上次在Alchemy餐廳吃過「薑蔥蠔」 , 在這裡吃的呢, 也是有趣, 是蘿蔔蓉生蠔。微酸微甜, 和生蠔的味道竟是意外的合襯。


左口魚裙邊、金目鯛、日本白蝦、黑鯥、蟹棒
然後就來吃壽司囉。因為已經吃了大量刺身, 就揀一些火炙的來吃。上桌時還特地叮嚀我們不必點甚麼, 師父已經調好了味, 直接吃就好。壽司大小合適, 上面的魚覆下來剛剛好把底下的飯團蓋好, 比例上佳。飯團不鬆不緊, 輕輕挾起來送入口, easy。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火炙左口魚裙邊壽司, 心入面真的忍不住大叫一聲「我的天」! 非常、非常肥美的一件壽司, 一口咬下只覺得滿口油潤, 濃香由口腔傳回鼻腔, 夾雜小小燒汁的甜味, 實在是美不勝收。多咬兩下, 從油香之中驚醒過來, 就發現, 啊, 原來左口魚裙邊是爽口的! 油香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是奇異的配合, 但, 真正的令人欲罷不能。

另一件我覺得也很好吃的是日本白蝦壽司。賣相不怎樣, 像是一塊薄薄半透的棉花包著飯。入口才知道有玄機: 調味用上了柚子, 淡淡的若有若無, 和白蝦的鮮, 很夾。

這次吃壽司我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吃的次序。先是吃了日本白蝦, 然後就吃了最香的左口魚裙邊。珠玉在前, 金目鯛和黑鯥壽司就完全被比下去。成然, 他們也是新鮮貨, 但不論我吃了幾多紅薑片飲多少水, 口腔之中依然泛著左口魚的脂香, 是技術性失利。


椰子雪糕
肚子飽飽, 也是時候移師去吃甜品。大量不同味道的雪葩之中, 相中的是比較少見的椰子味。嘿嘿這可是選對了, 竟是以椰子殼盛著上! (那餐牌之上的菠蘿雪糕, 豈不是會用菠蘿盛上?) 不止賣相精美, 椰子雪糕的味道濃郁, 幾乎似是在吃椰子肉般, 令人訝異。椰子味濃本已經容易令人覺得膩, 它的份量更是絕對不可以少看。建議兩三人分吃, 也是足夠。


焙茶芝士蛋糕
本來已經尾聲了, 卻讓我見到餐單之上有「煎茶芝士蛋糕」一項。煎茶芝士蛋糕! 愛茶也愛芝士蛋糕的我忍不住雙眼發光, 乃央同行友人陪我再多吃一個甜點。回覆是, 暫時沒有煎茶芝士蛋糕供應, 換作了焙茶芝士蛋糕。一樣啦也是很合我的喜好, 自然沒有放過。

芝士蛋糕質地很好, 柔身但厚實, 口感是new york cheesecake一類。焙茶味也很不錯, 但若可以再濃一定, 應該會更得人心吧。唯一的敗筆可能是擺盤的方式, 嚌朱古力醬、星星碎裝飾, 實在是太孩子氣, 對味道也沒幫助, 和餐廳的氣氛也是格格不入啦。


木槇料理
地  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電  話:2155 93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