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荷蘭菜 Orange Tree 我真的不知道荷蘭菜應該是怎樣的。今天在 Orange Tree 所吃的西式午餐, 和平日常見的西餐沒有太大的不同。或許是因為自己未嚐過荷蘭菜, 才吃不出分別吧。Orange Tree 接代替了 Harlan Goldstein's ...

[Orange Tree] 沒有橙的橙樹餐廳

荷蘭菜 Orange Tree
我真的不知道荷蘭菜應該是怎樣的。今天在Orange Tree 所吃的西式午餐, 和平日常見的西餐沒有太大的不同。或許是因為自己未嚐過荷蘭菜, 才吃不出分別吧。Orange Tree 接代替了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 的位置, 繼續在蘭桂坊為中環人提供半自助午餐。午餐是劃一價的HK$198+10%, 頭盤自助, 加一款主菜和飲品, 價錢尚算公道。


Appetizer Bar
裝修也沒有大改, 甚至是放置Appetizer的位於也和HG's comfort 如出一轍, 就在水吧旁的位置。種類算是有很多, 甚麼都有一點, 不過最受大家歡迎要常常refill的是ham, 炸丸和roasted beef

的確炸丸的樣子是非常的可愛, 圓滾滾的, 插上小旗子之後真的非常惹人注意, 不過, 味道方面就只是普通啦, 淡淡的。它絕對不是肉丸, 里面的肉好少, 而且里面有cream有薯蓉是creamy的質地, 外層口感脆而香口, 應該叫它croquette「可樂餅」!


from appetizer bar to table
Croquette 沒有想像中好吃, 但烤牛肉則讓人驚艷! 薄而軟柔, 富有肉味的烤牛真會讓人吃不停。除了牛香, 每片牛還抹上了松露醬, 味道更加的奢華。就算怕不好意思也忍不住多拿了幾次。


Grilled organic US pork chop
Apple Compote, glazed shallots, pommery Jus
豬扒煎得非常的香嫩, 切開來看不算多汁, 但入口口感頗滑, 個人很是喜歡。除了用上的豬扒肉味很突出以外(這是Organic的威力嗎?), 煎封之時帶來少少的炭香, 也令此味更誘人。一旁的配菜醬汁也是花上了大量的心思, 個人最中意的是, 被豬扒遮住的紫色甜椰菜絲, 甜而微爽, 讓人想起德國的小菜呢。


Seafood Spaghetti
Prawns, Salmon, Chorizo, w/ lobster sauce
可惜的是同事所吃的海鮮意粉就比較失色了。擺盤比較隨意之餘, 海鮮個頭小份量不多, 味道也不夠濃。不太推薦大家吃了。

看看別人所挑的牛扒、三文魚扒、青口配薯條的都很誘人, 反正價錢都一樣, 當然吃好吃的嘛。


2015.07 Lunch Menu
Orange Tree的午餐不算便宜, 同價錢的話個人會更中意同大廈6樓的Mesa15多點。


Orange Tree
地  址:中環蘭桂坊15-16號協興大廈5樓
電  話:2838 93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