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三地多國菜 沒想到隔了兩個星期撰文之時, 乘著風雨的香港, 氣溫忽然下降了幾度, 已經有入秋的氣氛。筆者從來都討厭汗水討厭粘笠, 不喜熱, 也是不沙灘的兒女。對這樣快就入秋了, 表示興奮。(雖然心中也明白, 氣溫可升可跌, 今日之涼快不代表明天的清爽囉) 是日和認...

[Spice Restaurant and Bar] 忽然今夏

三地多國菜
沒想到隔了兩個星期撰文之時, 乘著風雨的香港, 氣溫忽然下降了幾度, 已經有入秋的氣氛。筆者從來都討厭汗水討厭粘笠, 不喜熱, 也是不沙灘的兒女。對這樣快就入秋了, 表示興奮。(雖然心中也明白, 氣溫可升可跌, 今日之涼快不代表明天的清爽囉)

是日和認識了快十年的朋友相聚, 拿出The Entertainer App 掃幾掃, 鎖定了尖沙咀的SPICE, 就打電話來訂位。SPICE位於熱鬧莫明的諾士佛台, 不過, 是樓上舖, 所以當天只是半滿。作為聚會地點, 樂得清靜也是好的。


Healthy Berries HK$58 +10%
Strawberry, Raspberries, Blueberries, Yakult & Cream
Sunrise HK$58 +10%
Kiwi, Banana, Yakult & Cream
諾士佛台里的餐廳的飲品竟然是沒有酒精的, 吃驚。

說笑而已。SPICE的飲品menu之上有好多的酒精類, 不過我這一次所揀的雜莓飲品竟是走健康路線。用上了很多雜莓打成的汁, 濃郁而鮮甜, 又有點似smoothie, 酸酸的很開胃。Sunrise 不是黃色也不是紅色, 竟然是綠色的。和名字好不合襯, 但味道了得。也是一個很開胃的飲品呢。


炸羊奶芝士角 HK$62 +10%
朋友未到齊, 先吃為敬。羊奶芝士沒有預期之中濃味, 也沒有騷味。從下單起就如臨大敵的樣子真的太失禮了呢。酥香而不油, 這個Samosa 做得很不俗。


泰式小食拼盤 HK$128 +10%
心猿意馬小食不知吃甚麼好, 不如直接來一個拼盤。意外的最好吃是春卷, 香脆可口, 里面又有大量菜蔬, 一點都不油。蝦餅和蟹餅就多一重鮮香, 口感彈牙, 也很好吃。


泰式海鮮炒金邊粉 HK$98 +10%
炒金邊粉是同行友人的摰愛,  也就來一份。其實到今天為止我都未有吃過一份令我感動的金邊粉。要不覺得太濕, 要不覺得太甜。究竟好吃的PAD THAI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口感? 未去過泰國的我, 暫時還是無法得知。是晚所吃的水準還好, 但還是未有留下印象。


印式奶油滑雞 HK$122 +10%
印度咖哩的異香是很令人上癮的。就如這一道奶油雞, 只要在MENU之上有, 我都忍不住要吃吃。名字叫奶油, 卻不會油膩。咖哩的香料味又豐富, 只有細細的微辣, 配飯配NAAN都讓人回味。


馬拉巴東咖哩 (牛) HK$138 +10%
這個巴東牛就比我吃過的任何一次都要辣。雖然牛肉柔軟, 我卻不太受得了這個辣度, 主要就由友人去清碟了。


印式烤餅 NAAN HK$25+10% | 印式烤麥餅 ROTI HK$20 +10%
Naan 和 Roti分別在於用料, 製作Naan用的是白麵粉, Roti用的是小麥粉。和製作麵包的道理一樣, Naan和白麵包一樣都會比較鬆軟一點, Roti 和小麥麵包一樣, 優勝之處在於香氣。兩者都很好吃, 怎麼選就看心情啦。反正SPICE的出品都是剛出爐, 香噴噴熱辣辣的, 不可能不好吃。


蒜蓉炒椰菜苗 HK$88 +10%
未了來個非常油的炒菜。用油那麼慷慨, 不香就有鬼了。

食物不是超班, 在這個地區要生存, 可能還要想想餐廳有甚麼特質可以突圍而出吧。


Spice Restaurant and Bar
地  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2樓
電  話:2191 9880 / 2191 98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14:30 ; 18:00-00:00 | 星期日 11:30-14:30 ; 18:00-01:00(+1)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