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AKE fm Hokkaido 為了吃, 可以去到幾盡? 第一次吃BAKE的芝士撻, 是在2014年的冬天, 東京。和媽媽一起去旅行的我, 步伐緩慢而悠閒。舒服是舒服了, 不過能做的事情不多, 和我平日的旅行模式很不同。恰恰當時有一個朋友也在東京旅行中。於是, ...

[BAKE Cheese tart] 人氣芝士撻!! 塞爆SOGO地庫的人潮

BAKE fm Hokkaido
為了吃, 可以去到幾盡?

第一次吃BAKE的芝士撻, 是在2014年的冬天, 東京。和媽媽一起去旅行的我, 步伐緩慢而悠閒。舒服是舒服了, 不過能做的事情不多, 和我平日的旅行模式很不同。恰恰當時有一個朋友也在東京旅行中。於是, 每晚安頓好媽媽, 我就會和一同住在池袋的她「幽會」! 有一晚, 在她住宿的酒店的公眾空間, 我們開了一個甜品夜宴, 吃的是HARBS、大阪PABLO, 和北海道的BAKE。就是這一次, 我深深地被BAKE迷住了。我愛它那脆而利落的撻皮、芝香淡淡的內餡、金黃誘人的外表! 也對自己許下要去發源地北海道吃一次的承諾。

北海道還未去, BAKE 就來到香港開店了。實在無法抑制自己的欲望, 明知開店第一天會很多人, 還是抓了T先生來朝聖也。


早上10時10分
上網查看過, 知道BAKE會在10點半開賣。但10點10分已經來到的我看到的是一條非常長的人龍! 比想像中還會誇張呢。店員說, 排到這裡, 要等1.5小時才買得到, 這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反正有人陪, 有冷氣, 不逼狹, 也不覺辛苦。


  
等排到凍櫃之外又可以把玩下不同的飲品。見餓了, 也可以去附近的秀吉買東西吃! 環境不錯吧。但等我排到龍頭, 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二十分了。足足排了兩個多小時! 比店員估計的時間要長。


快到我了!
一人限買12 個
新張期間買五送一, 即HK$200 12個
超香的, 好想伸手入玻璃里
排到玻璃前, 就可以看到店子的運作。焗製、摺盒、上紙托、裝盒、收款員工各一, 人人都忙得不可開交。




人龍消散得慢的原因, 是人手實在不夠。每次客人付款之後, 都要站著等店員裝盒子, 至少兩分鐘(絕大部分的客人都會每人買兩盒)。明白店家是想讓店人看過才封盒, 是服務的一部分, 但如果安排多一個裝箱的員工, 或是在旁預先裝好一些滿六個芝士撻的盒子, 只是在客人面前做封盒的動作, 會不會快一點呢?


BAKE
反正我是成功入手了! 真的排得很辛苦。當然要馬上吃一件獎勵自己。


看到金黃金黃的撻, 真的口水直流啊
CHEESE TART HK$20
真的很好吃呢。在日本的那次, 因為是下午買, 晚上吃, 芝士的部分會比較實淨一點, 口感似普通的芝士蛋糕。剛出爐不久的芝士撻, 口感完全不同, 綿綿軟軟的, 似棉花, 又似流心, 極是好吃! 聽說, BAKE的芝士撻用了兩款日本芝士加一款法國芝士製作, 芝味香而不膩, 個人覺得更帶有乳酪的微酸, 讓人不禁一口口咬下。撻底酥鬆, 卻不會有討厭的牛油味, 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呢。

真的很好吃啊。如果不是如此的珍貴要和身邊的人同共分享此美食, 一個人吃三個, 也是輕而易舉的。


加油
真的很欣賞日本人, 一家店, 不過是獨沽一味, 竟然可以衝出本國, 更引起如此大的迴響! 也是欣賞他們對味道的堅持, 我對香港最近市面出現的另一款芝士撻, 竟然在外觀上和BAKE做得95%相似, 感到相當的憤怒。

會繼續支持BAKE的。不過下次如果真的好想吃, 大概會揀早點來排隊。想吃好(東)西, 還是要付出的。德成號如是, BAKE 如是!


BAKE CHEESE TART
地  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二層
電  話:-
營業時間:(試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