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utcher 自從 Blue Butcher 開業之後. 我總是很想來吃一吃。可能因為自己是食肉獸的關係, 對 "Butcher" 這一個字, 就是非常的有感覺。只是覺得價錢不便宜, 就一直都是拖拖拉拉的, 望門輕嘆。 其實Blue Butc...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一嚐夙願 乾燥熟成牛扒午餐

Butcher
自從Blue Butcher 開業之後. 我總是很想來吃一吃。可能因為自己是食肉獸的關係, 對 "Butcher" 這一個字, 就是非常的有感覺。只是覺得價錢不便宜, 就一直都是拖拖拉拉的, 望門輕嘆。

其實Blue Butcher 一直都有參與Restaurant week 的推廣活動, 是一嚐此店的抵食機會。好幾次我都是專注嘗試訂「週末午餐」, 但一直都不成功。得到今次, 我終於突破盲點, 猛然醒悟到應該是他們根本沒有提供週末版的Restaurant week lunch 吧! 想訂子虛烏有的東西當然不會成功啦。開竅之後馬上改變策略, 研究起能否在平日1.5小時的午餐時間奔走中環至上環文武廟? 也有這樣的同事, 陪我一起瘋狂, 太開心了。


WINE BAR
得到奔來餐廳, 已經是汗水淋漓。在盛裝打扮的店員前不禁有一絲的害羞。畢竟來這裡吃飯的人, 看上去都是從容不逼, 悠閒淡定的。和我那個熱昏頭的形象好有一段距離啊。店員也查覺到我們二人的悶熱, 輕輕巧巧地揣來一座地電風扇, 為我們降溫, 也順道給我同事一杯冰水。至於我, 可能是考慮到女孩子不應該喝太多凍飲, 竟給了我溫水一杯。是窩心的, 但正在印乾臉上汗珠的我, 還是不禁苦笑。


COKE
有愧於店員的細心, 最終我還是要一杯冰凍的可樂, 企圖以二氧化碳極速地把熱氣帶出體外。有氣的液體撞入胃部, 然後帶著熱從千個萬個毛孔之中散出來, 那種感覺是愉快的。只是不知為何, 此處的支裝可樂味甚淡, 有別於平日所飲的, 也使我倆訝異。


Appetizer Bar
from appetizer bar to Table
習慣了平日在中環所吃的semi-buffet那種陣容, 見到頭盤的選擇只有數款之時有點小失望。不過仔細想來, 這裡午餐的形式並沒有預算可以單吃頭盤吃到飽, 款式少一點也是正常的。款式少, 但用料上佳, 都很好吃。

最特別的一道是巴馬火腿西瓜沙律。一般吃火腿都是跟哈密瓜吧, 個人一向嫌太甜。沒想到配西瓜的效果要好很多, 西瓜多汁, 更能消膩。加上微苦的火箭菜, 味道很豐富。令外黑松露苦菜也令我大開眼界。有了黑松露的點綴, 苦菜變得易入口, 甚令人驚喜呢。切片的青瓜、紅菜頭, 還有切塊的蕃茄都非常清爽, 做開胃菜也很合適。


Dry Aged Grain Fed USDA Rib Eye
Dry Aged Grain Fed USDA Rib Eye
來blue butcher 當然是用大塊大塊肉地吃, 主菜不可能錯過的一定是肉眼扒。經過乾式處理的牛扒肉味會得別濃香, 啖啖是滋味。生熟度控制得好, 加上外層的燒烤香味, 真真正正讓人吃得意猶未盡。特別鍾愛旁邊連少許肥膏的位置, 吃得一口甘香, 邪惡得來亦讓人不捨得吞下。

只是所配的醬料Béarnaise實在太重牛油味, 不是我所喜歡的, 就幾乎沒有碰了。


BBQ Beef Brisket
BBQ Beef Brisket
另一道主菜則選擇了醬燒牛腩。牛腩比預期的要瘦, 也不會像港式牛腩般可以看到一條一條的肉纖維, 口感也就自然是大大的不同。幸好肉質還算柔軟, 有點嚼口, 好吃。

味道方面, 和一般吃到的豬肋骨差不遠 - 噢, 我是說, BBQ醬就是平常吃燒豬肋骨的那個醬。但是, 這個醬比以前我吃過的任何一家出品都要好吃。先是不會過甜, 醬香不嗆口, 味道很純粹。雖然塗得滿滿的, 卻不會掩蓋牛腩的味道。而且還愈吃愈耐吃。旁聽小鍋里的BBQ醬, 竟然幾乎給用完。


兩道主菜都很令人回味, 要分高下, 竟然是BBQ醬牛腩令我印象更深刻。只是如果大家也是訂Restaurant week 的午餐來吃的話, 還是建議大家吃牛扒比較化算 - 平常, 這一款主菜可是要另加HK$60呢! BBQ醬牛腩留著平時來吃好了。


Black Truffle & Parmesan Fries | Mozzarella & Cheddar Fries
以為只吃肉已經令人大滿足, 且看配菜, 也一樣令人血脈噴張。平日要加HK$20-30的特色薯條, 在Restaurant week 期間是已經包括在餐單之中。雖然不是我所喜好的粗切薯條, 但香口不油膩, 還是很好吃。要挑剔的是, 芝士很快冷了下來, 把薯條都粘在一起了。而松露Parmesan碎沒有粘在薯條之上, 感覺有點零碎, 對味道也有影響。


Jarred Sicilian Lemon Curd
Restaurant week 的餐單也包括了甜品, 抵食程度真的令人無話可說。小樽裝的檸檬甜點酸甜味平衡得很好, 會令人輕輕瞇起眼, 腮邊「滋」地感到一下酸, 然後口中就剩下了甜味和檸檬的清香, 感覺非常的舒服。更不要說面上柔軟的蛋白和中間的餅碎增加了口感。吃過重味的一餐之後以此作結, 完美的令人嘆息。是份量有點大, 噫, 但你不會捨得吃剩一口!


Homemade Coffee S'more Pie
Coffee S'more Pie, 實在沒有能力馬上把它消滅, 只好把它包回公司作下午茶。本來, 我以為這一個甜品會非常膩, 口感硬, 甜得讓人發呆 (對這一款甜品有不好的經驗)。但我錯了。這個Homemade Coffee S'more Pie 真的極好吃, 如果有一天我再回到Blue Butcher 吃東西, 我一定一定要再點來吃!

咖啡派的質感一點都不硬, 輕輕插入叉子就到底了; 但它不又是稠杰粘口的, 入口冰涼涼的, 幾乎化開在口中! 太夢幻也不可思議, 好棒。咖啡派味道很濃, 幾乎就似在喝一杯咖啡的味道, 香, 不苦, 也不是膩甜。咖啡迷如我一定會為此著迷。中間也藏有堅果碎, 對味道和口感都有所提升呢。雖然份量極大, 我有信心是可以一個人完吃的!


2015.08 Restaurant week lunch menu
最後附上2015年8月的Restaurant week lunch menu 讓大家參考一下。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地  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電  話:2613 92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