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ama San 在 三月的Restaurant week 之中認識了Mama San, 對它們的餐廳週菜單感到驚喜又滿足,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隔半年又有餐廳週活動了, 沒有多考慮就訂了這裡的星期六午餐, 打算和家人來吃點好的。只是沒想到, 水準已經不復當年。食物味道算...

[Mama San] 哀傷的食客: 退步的restaurant week & Mama San

Mama San
三月的Restaurant week之中認識了Mama San, 對它們的餐廳週菜單感到驚喜又滿足,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隔半年又有餐廳週活動了, 沒有多考慮就訂了這裡的星期六午餐, 打算和家人來吃點好的。只是沒想到, 水準已經不復當年。食物味道算不上是好, 份量也收細了很多。

對家人來說, 也許只是領略了一下中環區的那種中西參半的飲食風情。對我來說, 則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難過心情。


Soft shell crab rujak salad
比起年頭的那次, 這個囉惹沙律的味道要淡了一點。青瓜、沙葛爽口有汁, 吃起來是不賴的。可能是先入為主, 還是比較中意以前用小碗盤, 更見精巧。


Carrot green mango coriander
沒有了柚子沙律, 只好一試蘿蔔青木瓜沙律。比例可能有一點失衡吧, 蘿蔔絲太多了。而本來已經不算很中意吃蘿蔔的我, 對這一個頭盤真的沒辦法愛起來。


Cauliflower sambar curry
這是一個雜菜咖哩, 主要的材料用上了羅望子。但真的太重手, 整個咖哩酸得沒辦法吃下去。現在在打食評之時想起那個味道, 兩頰依然會痠軟起來。


Green curry of Chicken
幸好還有這一個青咖哩, 味道很香很溫和。辣味不是很勁, 雞肉頗嫩, 加上甜甜的小粟米, 配飯上佳。不是因為別的菜不好吃才顯得它不俗, 而是它的味道真的很好啦。


Pad Thai
Pad Thai 的水準沒有太大的改變, 未算好, 也未算壞。


Black Sticky Rice
而我最為期待的芒果黑糯米, 也狠狠的傷了我的心。黑糯米的口感依舊好, 軟中帶韌很有嚼口, 但椰汁! 椰汁調較得太甜了, 吃幾口就覺得太膩。幸好有芒果、和芒果雪糕作陪襯, 才勉強吃了大半。


2015.08 Restaurant week menu
整體來說一整餐都沒有亮點, 不太好, 也不是差得讓人銘記。但對餐廳來說, 沒有人記得, 是一種最差的狀態吧...

另外, 會覺得Restaurant week退步了, 是因為看到好多參與的餐廳所出的MENU都不吸引。加價、減選擇、縮份量, 已經沒有那種「間間都想」試的衝動。連身邊的友人亦紛紛表示「等團購好過」。感覺真的很可惜。明明本來就是一個推廣餐廳的好活動啊, 怎樣竟變了樣呢...


Mama San by Will Meyrick
地  址:中環雲咸街46號 1/F
電  話:2881 89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