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ABLE 不知怎地, 這照片看上去很有博物館的感覺 - 如果把桌子都移走, 相信感覺會很更強烈。不, 當然這不是博物館啦, 這可是上環柏廷坊的一家西餐廳。名字和它的裝修一樣, 很簡潔, 就叫 TABLE 。主打的菜式, 是海鮮, 淨化海鮮。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淨化...

[TABLE] 上環午餐推薦 淨化海鮮x手做麵

TABLE
不知怎地, 這照片看上去很有博物館的感覺 - 如果把桌子都移走, 相信感覺會很更強烈。不, 當然這不是博物館啦, 這可是上環柏廷坊的一家西餐廳。名字和它的裝修一樣, 很簡潔, 就叫TABLE。主打的菜式, 是海鮮, 淨化海鮮。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淨化海鮮」這一詞。

即便香港是一個漁港, 在市面上所賣的海鮮, 始終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外國入口的。舟車勞動腸胃不適不是人類獨有, 海鮮也一樣。要花三四天在運輸之上, 無論本來是多麼生猛的海鮮, 少不免會有排泄物積聚, 鮮活度都會下降。要回復它們最佳的狀態, 必先要作「淨化」。

TABLE在火炭設有漁場, 會因應海鮮不同的特質作約七十二小時的淨化。透過模擬海鮮原本的天然的生長環境, 淨化期間可以刺激它們再次活躍, 繼而排出體內的污物。原理和法國人捉了蝸牛要養幾天才吃, 是同出一轍的。這樣一來不單單味道會更好, 在食物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Lunch menu 2015.08
乃看看中午的菜單, 分為頭盤、主菜、意粉、甜品四大類。有別於普通的餐廳, 這裡的點餐給予客人很大的自由度。喜歡的話, 可以吃兩個頭盤當一餐; 想多試一點, 要兩個主菜又何妨? 在清減的, 只點一款也無不可, 只是, 點兩個菜會有飲品送喔。

在聽了友人的簡介之後, 心中覺得第一次來TABLE, 當然要吃海鮮。乃挑了一個Seafood Tea (starter) 和一個 Handmade egg noodle with scampi (pasta), 試試「淨化海鮮」究竟會甚麼不同?


Focaccia & Salsa 
Refreshment - carrot purée
未上主菜, 侍應先拿來一份麵包、一份refreshment, 曰, 是甘荀湯。甘荀湯? 聽到這三個字我的眼耳口鼻就忍不住皺在一起: 我幾乎甚麼都吃, 獨獨就是很討厭甘荀! 不過仔細看顏色, 淡淡的黃色, 看上去非常幼滑, 你說是南瓜做的我也不會質疑。驚疑不定地拿起淺嚐一口, 噫, 味道很甜, 也沒有預期中的草青味。味道是意外的好吃。甘荀蓉非常的細膩, 稠稠的, 混了脆米口感就顯得豐富得多。本來不想碰, 吃過了, 倒是番尋味。

麵包和蕃茄莎莎也是絕配。蕃茄莎莎酸甜有致, 調味拿捏得很精準。友人和我都極為欣賞。


Seafood Tea HK$68
Bouillabiasse style, 馬賽魚湯, 沒有我想像之中的澎湃海鮮, 而是一隻蝦, 一隻蜆, 和傾瀉下來的海鮮魚湯。說,是下了八角煮的魚湯, 也甚少見哩。湯甚是清澈, 但不知為何隱隱有點甘苦之味。是魚湯大滾之後的苦, 還是來至八角呢。傻傻的分不清, 只是私下覺得如果沒有了這苦, 只嚐魚湯之鮮, 會多美妙呢。底下的蝦肉和蜆倒是好好吃, 爽甜爽甜的。


Handmade egg noodle with scampi HK$168
重頭戲來了, 班節蝦配手製蛋麵。聽說這裡的晚市所以意粉啊麵類的都是人手製作, 不過在時間緊迫的午市時分, 就只有蛋麵會堅持手製。漂亮的亮黃色, 配比手掌更大隻的蝦,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味。

scampi & egg noodle
而這濃香, 其實主要是來至蛋麵! 很意外吧。看不出這麵條究竟是混了甚麼醬去煮, 或者是, 除了一點點的油以外, 甚麼都沒有加? 吃到蛋香、粉香, 就這麼多。但味道絕對令人心折, 而且, 口感也是很對版的彈牙。太好吃, 竟有點捨不得把它吃光。

班節蝦這麼大的一隻, 幾乎有小龍蝦的大小。已經去了殼, 吃起來更是方便。一口咬下, 蝦肉真的非常爽, 幾乎是脆口了。鮮味也比平常所吃的要濃。這, 就是淨化海鮮的威力嗎?


Opera Cake + Cherry Sorbet HK+28
Apple Salted Caramel Cake + White miso ice cream HK+28
主菜實在太好吃, 雖然時間有點緊, 還是心思思要了甜品試試。個人推薦的是蘋果焦糖蛋糕配白味噌雪糕。不為什麼, 就單單是看它的選料, 是絕對的有特色, 在別的地方不能輕易找到。蛋糕的質地近似semifreddo, 似冰非冰, 焦糖煮得恰好, 入口先苦後甘甜, 配搭得很出色。而白味噌雪糕咸味濃, 很特別呢。

Opera cake也很好吃, 味道口感都有層次, 但比起蘋果焦糖蛋糕就顯得平凡一點。但車厘子雪葩, 天, 好吃, 酸味直通胃納, 一下子甚麼膩都消了。不過要吃快點, 始終雪葩是融得有點兒快。

單點價HK$98的甜點, 如果午餐有點 starter 或者main course, 只要HK$28就能吃到。我覺得啊, 即使是時間再緊迫, 也不可以錯過呢。


小擺設都很有味道, 而且耐看
吃得太太太太滿意的一餐, 慨嘆真的不必一窩蜂地跑去追新店。在這城, 有好多開業了一段時間的食肆, 也在鎂光燈後默默的努力著。因為他們的堅持、和逐渐累積起來的經驗, 其實更能為食客帶來美食, 和完好的用餐氣氛。TABLE, 好棒。

文章參考
淨化海鮮 還原真味
鮮聲奪人


TABLE
地  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8樓
電  話:2815 23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14:3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