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半島餅店 The Peninsula 說起半島酒店的月餅, 每年大家都要一次又一次的重申,  半島餅店 並不是 嘉麟樓 , 雖然, 大家都有在賣奶黃月餅; 雖然, 大家都是屬半島酒。但成品不論是質素和價錢都很不一樣。售價極貴而且年年被搶購一空的嘉麟樓, 我還未有幸吃過; ...

[2015月餅] 半島餅店 雙輝月餅

半島餅店 The Peninsula
說起半島酒店的月餅, 每年大家都要一次又一次的重申, 半島餅店並不是嘉麟樓, 雖然, 大家都有在賣奶黃月餅; 雖然, 大家都是屬半島酒。但成品不論是質素和價錢都很不一樣。售價極貴而且年年被搶購一空的嘉麟樓, 我還未有幸吃過; 不過創製奶黃月餅的葉潤發師傅所經營的望月, 倒是有幫襯過的。

至於今年為什麼會入手半島餅店的產品? 其實也是一個緣字。小妹生性貪小便宜又喜好沉迷社交平台, 見到有抽獎活動, 所需的不過是答個問題、按個讚、分享下的時候, 就會興沖沖的加入。是啦, 即使很少成為「被選中的細路」, 但還是對此樂此不疲的我, 實在是無聊的很。

不過, 無聊也是會有回報的。這盒迷你雙輝月餅, 就是緣緣達達地赢回來的。


迷你雙輝月餅
盒子之內有四個迷你奶黃和四個迷你黃金蓮蓉, 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意實在是快樂。重點是, 這個牌子, 拿在手上多少有點飄飄然嘛。不過這壬八角型的月餅盒實在是很巨大、很阻地方。特別是看到內容是真的是「超迷你」時, 就覺得這設計, 實在是太不環保!


迷你奶黃
記得以前都有朋友送過我一個半島的奶黃月餅讓我試試 (大家都知道我是瘋子般的愛吃月餅), 覺得味道還不錯, 奶黃味道適中的。今年再吃, 依舊覺得是不錯的。只是奶黃月餅的競爭已經進入了瘋狂的階段(市面上有超過一百款的奶黃月吧?!), 「不錯」已經是輸了。更何況它頂著半島之名, 食客都會有好高的期望啊吧。要努力變成「好好吃」才行呢。

不過, 我很中意它們的月餅模。把「半島」兩字右至左地印在月餅之上, 墳滿了整個圓形, 實在是可愛得不行。


迷你黃金蓮蓉
蓮蓉月餅也用了同一款的月餅模, 一樣是古樸可愛。沒有用白蓮蓉而用上了較濃香的黃蓮蓉是一個亮點, 不過我會期望它再油潤一點。反正它個子小小, 濃膩一點也不緊要。現在淡淡的, 有面目模糊的感覺。


抽中了這月餅是很開心, 但如果叫我買, 我會覺得有更多其他好的選擇啦。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價格資訊: 迷你雙輝月餅 (四個迷你奶黃+四個迷你黃金蓮蓉) HK$358

翻吃指數: NA/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