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上海鮮肉月餅 上年 第一次吃上海鮮肉月 , 對肉汁四濺的「肉餅」為之驚訝。又鮮又香, 連母親也為之傾倒, 接連買了兩盒吃。作為別人的女兒, 心知自己從來就不是她心中的那一款。想要她快樂, 只好一味死跟。升大學之時, 畢業之後, 力已盡, 做到了其中一個要求, 自己卻是再也...

[2015月餅] 肉肉上海月餅

上海鮮肉月餅
上年第一次吃上海鮮肉月, 對肉汁四濺的「肉餅」為之驚訝。又鮮又香, 連母親也為之傾倒, 接連買了兩盒吃。作為別人的女兒, 心知自己從來就不是她心中的那一款。想要她快樂, 只好一味死跟。升大學之時, 畢業之後, 力已盡, 做到了其中一個要求, 自己卻是再也無以為繼。想自己快樂還是她快樂, 就似是魚熊掌。未來可以怎麼走, 想怎樣走, 懦弱慣了的我實在是又驚又怕又好奇, 卻是缺乏勇氣, 也沒有想像力。

幾爭扎, 日子還是要過。記得她上年曾經大讚留園雅聚的鮮肉月, 今年中秋節, 又怎可以不買盒回來吃呢。


戲稱 - 酥皮生煎包
除了蓮蓉月餅需要出爐之後需要放幾天「回油」之外, 其他月餅都是愈新鮮愈好吃。留園雅聚的鮮肉月餅也一樣。十二點左右在餐廳取了貨, 回到屯門的家, 月餅還是微溫的。沒有受潮的酥皮鬆香可口, 似乎比往年做得更薄, 手工更好。內餡的肉卻稍遜於上年, 似乎油脂香不夠濃, 肉碎也微微大塊了。選料或許是瘦了一點, 有所影響吧。

母親和我都吃得有點失望, 下年會不會再買, 也存疑。個人來說是覺得可惜的。難得找到點東西是她和我有同一個看法, 會獲得她的讚賞的, 就如此消失。秋天了, 心中的思緒愈積愈多愈來愈亂, 只剩下愁思。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