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透著年輕氣息的小店 第一次在臉書看到別人分享 古月 的照片, 心想, 這家店叫「胡」? 老闆姓胡, 還是「胡人」的胡? 仔細看看才知道, 「胡」不作「胡」, 而是拆開的「古月」兩字。雖然名字是滿滿的大漠風味, 這小店賣的是星馬菜。頗為有趣。地址就在我很喜愛的 青藏牛肉麵 ...

[古月] 胡不歸

透著年輕氣息的小店
第一次在臉書看到別人分享古月的照片, 心想, 這家店叫「胡」? 老闆姓胡, 還是「胡人」的胡? 仔細看看才知道, 「胡」不作「胡」, 而是拆開的「古月」兩字。雖然名字是滿滿的大漠風味, 這小店賣的是星馬菜。頗為有趣。地址就在我很喜愛的青藏牛肉麵隔壁, 也算方便, 就抓了T先生一同來吃吃看。


簡而精
古月的菜單很簡單, 數款主菜, 數款小食, 數款飲品, 選擇不算多。不過, 菜單之內有的照片都拍得很有水準, 和餐廳的裝修一樣, 看得出很是花了點心思。若是不說, 這裡也頗似一家小CAFE呢。


李先生咖哩 (配白飯) HK$58
不知道是哪位李先生的咖哩, 辣度十足。一入口就感覺到口腔舌頭的麻痺, 真的嚇了我們一跳! 雖然有點嫌太辣, 但混起白飯吃, 還是可以接受。只是咖哩所跟的雞肉竟然是兩隻雞(全)翼, 感覺就顯得古怪。如果可以用回雞件, 才似樣。

澱粉部分可以揀多士或者是白飯。但這多士又不是法式棍包, 配咖哩好像哪裡怪怪的。以白飯配之, 才合適。裝白飯的碗邊崩了六七處 - 小妹不是崩口人, 不忌崩口碗, 可以一笑置之。但這小細節, 和這家小店的細緻的CAFE風, 真的很不搭。


Reserved - 手製的留座牌子
招牌辣椒板麵 HK$48
這麵上枱之時, 小妹甚是心虛。全因為菜單之上, 「李先生咖哩」的辣度是一隻小辣椒; 但這個「招牌辣椒板麵」的辣度是三隻小辣椒! 三倍!!! 而我已經覺得李先生的咖哩是我的極限了, 怎生是好?

襯熱撈起
招牌辣椒板麵是一個撈麵, 趁熱把麵條、辣醬、小魚乾、菜莆、蔥蒜碎、溫泉蛋混好, 味道咸香帶鮮, 很是好吃。別看碗子是小小的一個, 裡面滿滿的都是麵條, 份量十足。只是混的時候很考功力, 要盡量撈得勻稱, 否則吃到尾就會顯得咸了。

好, 那辣度又怎樣呢? 小妹在經過李先生咖哩的洗練之後, 是覺得一點都不辣的。嗜辣的人士可以使用桌子之上的自家製辣椒醬自行調味。想要噴火辣, 輕宜易舉。


香酥脆皮雞 HK$28
本來看價錢做人, 想, 份量應該不會很大吧, 就多揀一個小食來吃。好好吃的炸雞, 皮脆嫩香, 完全是我的菜! 令人想起日式的雞塊, 不過既然好吃, 又何需理會它是星馬風與否。


咖央Roti HK$25
在店家的介紹之下, 甜品揀了一個FUSION的菜式, 咖央酥餅。酥餅油香濃重, 香口得很, 本來已經好好吃。再加上掃在面上的一層薄薄的咖央, 香口之餘加上甜糯的味道, 意外的好吃呢! 想來是古月的獨家產品, 好棒, 是必吃推介。


TEH TARIK (凍) HK$28
熱的拉茶是HK$20, 凍的拉茶加HK$8, 想來有HK$5是屬於這個特製的紙盒的。除了樣子漂亮之外是沒有特別的用途, 但, 大部人都會為之眼前一亮! 味道偏重奶味, 甜度也頗高, 用來解辣很不錯。


冰梅橄欖汁 HK$30
想特別一點, 這個酸酸甜甜的冰梅橄欖汁也很值得一試呢。


要開分店了
吃得捧著肚之走, 也不過是HK$110左右一個人。下次有事來北角的話也會回頭, 這一類有特色的小店子, 很值得支持。胡不歸, 為什麼不回來?


古月
地  址:北角錦屏街29號A舖地下
電  話:3568 45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