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火車頭 今日是T先生的生日, 不過他要工作, 只好來鰂魚涌和他吃個快飯。鰂魚涌是T先生的地頭, 我也不班門弄斧去揀吃甚麼, 就讓他發板吧。這家 越南越順餐廳 幾乎是他從小吃到大的, 到了今天, 也頻頻和朋友回來吃。 不同於午市的擠擁, 這裡的晚市頗為清閒。客人有兩...

[越南越順餐廳] 小巷平民越南美食 必吃牛油雞翼

火車頭
今日是T先生的生日, 不過他要工作, 只好來鰂魚涌和他吃個快飯。鰂魚涌是T先生的地頭, 我也不班門弄斧去揀吃甚麼, 就讓他發板吧。這家越南越順餐廳幾乎是他從小吃到大的, 到了今天, 也頻頻和朋友回來吃。

不同於午市的擠擁, 這裡的晚市頗為清閒。客人有兩款, 一是穿汗衫短褲的附近居民, 不想煮了, 就下來吃一頓。二是西裝畢挺的上班族, 來吃個快飯, 就回公司繼續工作。對兩種客人, 老闆娘的態度都很親切。先是送上茶水, 然後為我們介紹套餐、散餐、晚市九折優惠等等。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唯唯諾諾的應了。


牛油雞翼 HK$40
待老闆娘走開才細看餐單, 密密麻麻的一大堆, 越式麵食小菜, 說得出都有, 價錢又不貴, 的確是價廉物美呢, 難怪得人中意。點了個火車頭, 一份牛油雞翼分吃, 簡簡單單就算。

牛油雞翼一份是兩隻雞全翼, 分作四件。上了厚厚的炸漿, 金黃金黃的炸得甚有水準。本來炸漿厚很難好吃, 但這裡勝在是現叫現炸, 熱辣辣的吃起來, 香酥脆, 也不嫌厚了。而且這漿不是無味, 而是有濃香的牛油味, 加上甜甜的, 本來的味道已經令人欲罷不能呢。加上咬開脆漿之後, 看到的是內部爆汁的滑嫩雞肉, 超好吃! 把自己的那一份快速吃掉的我, 忍不住再偷吃T先生的那一份, 好邪惡。

牛腩、牛丸、札肉、牛肉片, 轉金邊粉的火車頭非常大碗, 很適合兩個人分吃。味道不過不失, 少不免有點味精吧, 還是可接受的。不過, 牛油雞翼真的讓我驚艷! 是必吃項目喔。


越南越順餐廳
地  址:鰂魚涌英皇道909號地舖
電  話:3904 1084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