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赤柱廣場 是甚麼東西令一個住在屯門的人, 在假期搖搖晃晃地搭兩小時巴士, 九曲十三彎地來到港島以南的赤柱? 除了沙灘上的小鮮肉之外, 更合理的原因就是: 來吃啊。 聽人家說, 赤柱廣場開了一家新的餐廳, 獨獨以鴨為主, 從頭盤小吃到主食都離不開鴨子。這樣特別又有膽量的...

[Pinot Duck] 赤柱 東方鴨宴

赤柱廣場
是甚麼東西令一個住在屯門的人, 在假期搖搖晃晃地搭兩小時巴士, 九曲十三彎地來到港島以南的赤柱? 除了沙灘上的小鮮肉之外, 更合理的原因就是: 來吃啊。

聽人家說, 赤柱廣場開了一家新的餐廳, 獨獨以鴨為主, 從頭盤小吃到主食都離不開鴨子。這樣特別又有膽量的餐廳在香港可是少之又少, 又怎可以不來看看? 店名點題, 就叫Pinot Duck。紅酒與鴨, 簡單吧。

吃完了再去逛商場、赤柱大街、去沙灘繼續看小鮮肉, 都很方便。


Pinot Duck
脫下墨鏡享受美食
到達的時候餐廳沒太多人, 可以自行挑喜歡的座位。一如既往, 我都是中意坐一些比較光猛的位置 - 假期感滿滿, 才不枉此行啊。沒想到不過是半小時的光景, 餐廳里竟然是滿座了, 人氣非常旺盛。若不想望門輕嘆, 還是先行訂座比較安全吧?


設計簡約精緻, 非常爽快
先翻開飲品的一頁。雖然店名叫PINOT - 一隻常用以製作葡萄酒的提子, 但今天的狀態卻不想飲紅白二酒。

啤酒的一欄有數款本地手工啤酒賣, 名字竟改作玉皇大帝、灶君、孫悟空、雷公, 有趣。如此東方味濃厚的名字, 想來外國人會是極中意。但女孩子究竟是愛漂亮, 簡單點, 來一杯雞尾酒好了。


PINOTINI HK$90 +10%
TASTE OF EAST HK$90 +10%
我所點的Pinotini 內有伏特加、香檳、菠蘿汁等, 顏色亮麗, 熱帶果實的風味是開胃舒心, 又使人愉快的。但酒精成分比較少。容易面紅的人如我, 也可以輕易乾了一整杯也沒有異狀。朋友的東方之味有洛神花、青瓜、薄荷、氈酒, 怪趣的配搭, 出來的效果也別緻 - 只是未必人人會喜歡啦。

這杯雞尾酒份量比平時飲的要多, 由頭飲到尾, 也不見底。


北京填鴨法式牛油包 HK$88 +10%
以薄皮包著鴨皮鴨肉的傳統吃法我們都不陌生, 但若是配以法式軟包, 又會變成怎樣呢。在這裡找得到, 又怎可以不試? 這種配搭的方式, 也許是向鵝肝多士取靈感。帶牛油香的法式麵包輕烤, 鴨肉厚切連皮舖上, 夾以甜烤菠蘿, 最後淋上酸香的紅酒醋, 就成了這一味fusion小食。

意念很新也很吸引, 壞事就壞在甜烤菠蘿之上。味道太甜, 口感太硬無法咬開, 就顯得格格不入。把它抽走再吃, 就對味了。菠蘿的甜味遺留在法式包之上, 和醋酸一同平衡了鴨肉本身的濃膩; 法式軟包的牛油香和鴨香都頗夾, 也是一個亮點。


藜麥茶樹菇沙律 HK$68 +10%
雖說這裡主要是做鴨, 也有非鴨的菜式供選擇。始終鴨的味道比較濃, 點個健康的蔬菜沙律平衡一下, 才是聰明。(其實是妄想以藜麥是superfood 這個光環去掩蓋自己一直都是大口大口吃香喝辣無肉不歡的飲食壞習慣...)


炸鮮蠔仔、銀杏 配梅鹽 HK$78 +10%
幾時都說, 炸物是酒類飲品的好朋友。炸蠔仔味道鮮甜, 炸漿又薄, 的確好吃。邪惡地撒上了梅鹽, 入口味道還加了幾分的甘甜, 更是停不下來! 銀杏彈牙, 沒有去芯會帶點苦澀, 卻不討厭。一碟小食有甜也有苦, 倒也有趣。


主菜時間, 挑了中國北方人的主食, 麵條和餃子來試一下。

南北蔥鴨煙肉撈麵 HK$98 +10%
本來以為鴨煙肉也不過是鴨胸肉, 加點煙燻味就成(想來如果我開餐廳的話, 應該會輸得很慘吧)。絕對不一樣、絕對有驚喜呢, 這鴨煙肉! 切得薄薄的鴨肉, 的確是經過煙燻。因此香味就多了一重, 濃得化不開。煎得噴香, 真的很有平常吃煙肉的感覺。 只有三片, 實在令人心癢難搔不夠吃啊。

麵條做得口感很好, 也沒有糊作一團, 我很滿意。但重點, 重點是一定要加多一點鴨汁去拌吃。鴨汁味道極醇, 絕不會油膩膩, 是精華。老實說這樣美妙的汁, 加到任何食物中, 都會使之成為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點啊。必吃推薦。


北京鴨肉湯餃子 HK$98 +10%
其實它的擺盤不是這樣 - 餃子都安安份份地躺在湯中。不過朋友和我童心大發. 硬是要把它放在筷子架上, 做成菜單上那參考圖片的樣子! 只怕別的食客看到了, 還是覺得這兩個女孩子玩心太重不成體統? 管他呢, 開心就好。

餃子樣子平平無奇, 但味道卻是絕佳。鴨肉口感本來扎實, 做餃子餡並不適合。但Pinot Duck把肉細細地切碎了, 豐厚味道不變, 口感卻變得細膩, 令人意外也驚喜。餃子皮薄而透光, 入口彈牙不沾口, 好吃。另外, 你也不會想錯過餃子的湯 - 這鴨清湯香得含蓄, 令人著迷呢。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飽得吃不下甜點。看來又找到一個來赤柱的理由嚕。


Pinot Duck
地  址:赤柱佳美道23赤柱廣場地下G07號舖
電  話:2772 00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 = = = = = =

想到赤柱的話, 最好就是從中環交易廣場下面的巴士站搭雙層巴士過去。
對很少/沒有坐過搭雙層巴士的人來說, 這段九曲十三彎的狹窄山路, 實在是刺激非常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