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rimal Cut drinking bar 不是去過太多的餐廳, 但論燈光之昏暗, primal cut 可真的是數一數二。晚飯過後, 忙不迭上網做功課, 換機, 讓我的D80退役。如此氣氛浪漫的地方, 吃的是甚麼? 原來是牛扒也。 位於銅鑼灣耀華街, Prima...

[Primal Cut Bar & Grill] 氣氛浪漫之地 初會Porterhouse

Primal Cut drinking bar
不是去過太多的餐廳, 但論燈光之昏暗, primal cut 可真的是數一數二。晚飯過後, 忙不迭上網做功課, 換機, 讓我的D80退役。如此氣氛浪漫的地方, 吃的是甚麼? 原來是牛扒也。

位於銅鑼灣耀華街, Primal Cut 所處的位置仍是容易到達的市中心, 卻多了一二分的寧靜。搭電梯上八樓, 氣氛更是不同。除了刻意把燈光調暗之外, 室內也用上了大量的黑色: 桌子, 椅子, 甚至乎是牆身。營造出的是貴氣帶點高傲的風格, 很切合普遍香港人對「吃牛扒」的印象。


格調高貴
話說和朋友一同吃牛扒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是的, 雖然愛吃, 卻總不可能一個人消滅一整份的porterhouse吧(之後在芝加哥遊玩, 才知道這在外國還蠻正常的...)。所以這一次吃飯, 除了專心期待那塊porterhouse之外, 別的菜式我真的甚麼意見都沒有。


Beef Carpaccio "Primal Cut Style"
吃牛扒之前, 先來一份beef carpaccio作開場。一般在外吃這一味, 用的會是tenderloin牛柳, 不過Primal Cut 這裡卻選用了比較濃味的牛腿肉。先是有點擔心精瘦的牛腿肉會不會比較韌? 卻是意外的柔軟。加上以日本溫泉蛋撈起了, 更增滑溜感。一點點芝士, 一點點黑松露, 嗯, 的確是精細好吃的"primal cut style"。


3-Soup Tasting
飲湯, 這樣簡單的一道菜, 也不簡約。竟然可以一次過試三款湯, 是大多數饕客夢寐以求的事。最令人動心的是盛湯的容器, 外形是中式的茶盅, 卻以玻璃製造, 中西合壁的, 極漂亮。幾乎就想拿起蓋子在盅邊刮兩下, 然後一飲而盡。

左起, 蠔湯、龍蝦湯、蘑菇湯。龍蝦湯、蘑菇湯香氣濃郁, 入口順滑, 的確是不錯。但可以把煮得好喝的地方多得很, 在此就不贅了。反而是蠔湯, 對我來說真的蠻新奇的。以為不可避免地會有腥氣, 但卻只覺鮮。湯之內更藏有肥美的大蠔肉一隻, 脆滑香甜, 超級棒呢。


Linguine 
w/ Cod Fish, Hokkaido Scallops, Blue Mussel & Truffle Cream Sauce
忌廉海鮮意粉也令我眼前一亮: 別以為忌廉汁就一定是又杰又膩的。煮得好吃, 只會是一口的油潤濃香, 滑溜溜的。加上甜鮮的各類海鮮, 有得輸嗎?

Pan-fried Hokkaido Scallops
w/ Saffron Chorizo Butter Sauce
友人愛吃海鮮, 一份海鮮又怎夠他的癮? 又再點一份煎北海道帶子。如小孩子拳頭的大小, 帶子肉質彈牙鮮香, 單吃已經絕佳。試配以西班牙腸仔調製的醬汁, 味道是突出了, 但我覺得襯起帶子的味, 還是嫌霸道呢。

Porterhouse Steak
終於終於, 到了我最期待的畫面, porterhouse steak! 相片都沒有心情慢慢影, 隨便影兩下就要吃了! Porterhouse 其實是更大塊的T-bone steak, 兩邊分別是牛柳tenderloin filet 和 西冷New York Strip Steak。牛柳和西冷都是牛隻運動時不太會動到肌肉, 因此口感幼嫩。兩者的分別是牛柳的油花很少, 比較精瘦, 絕不可以煮得過熟; 而帶有少許筋西冷呢, 多少有點油花, 入口嫩中帶腴, 滿口肉感, 怎可能不愛它?

最令人滿意的除了是牛扒的質量上佳, 牛扒味道濃而甘香之外, 烤製的技巧也算是掌握得很不錯了。生熟度平均, 肉呈嫩紅色, 唯是有少量血水滲出, 大約是烤製前回溫時間不足吧, 也要好好留意。


Char-grilled Prime Wagyu Aged Bone-In Ribeye
Perfect medium
油份最多的RIBEYE不是我的最愛, 但, 印象中似乎很少吃到連骨上的肉眼, 所以還是很興奮。此扒煎得更好, 沒有血水之餘, 每一口肉都是柔滑可人, 幾乎不必使力咬。肥滋滋的美味充斥在口腔之中, 真是妙曼得不行。不過我也老了, 一塊起兩塊止, 就夠了。


cheese platter
Crème Brulee with mixed berries
平時吃飯都愛以甜品作結, 今天竟然有點依依不捨, 不想甜膩蓋去口中的牛扒之香。對著如此亮麗的甜品也控制到自己「點到即止」, 只淺嚐幾口就停手了。這是新式(饕客式)的「坐懷不亂」吧?

甚麼時候, 又再去吃牛好?


Primal Cut Bar & Grill
地  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8樓
電  話:2618 3122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