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ine glass for Coffee 初初看到 The Coffee Academics 以酒杯上咖啡, 當堂嚇了一跳。不過仔細想想, 其實精品咖啡並沒有發展出自己的專屬咖啡杯, 用甚麼去裝, 都不過是看商戶的喜好吧。 以紅酒的杯子去裝咖啡也有好處。不都說,...

[The Coffee Academics] 自己的咖啡園自己的豆: Panama Baruffee Estate

Wine glass for Coffee
初初看到The Coffee Academics 以酒杯上咖啡, 當堂嚇了一跳。不過仔細想想, 其實精品咖啡並沒有發展出自己的專屬咖啡杯, 用甚麼去裝, 都不過是看商戶的喜好吧。

以紅酒的杯子去裝咖啡也有好處。不都說, 紅酒杯的弧形設計有助於紅酒之內的香味揮發嗎? 咖啡之內也有很多聞得到、但嚐不出的香味, 拿著奢華的紅酒杯, 輕輕晃動裡面涼茶色的液體, 嗅嗅那複雜的香氣, 扮文青, 零難度。


本來我們二人是打算去Vive cake boutique吃蛋糕喝咖啡的。沒想到Vive只有一個櫃台, 賣著蛋糕杯子蛋糕馬卡龍, 卻沒有桌椅更沒有咖啡。坐在透出綠光的玻璃旁吃完甜甜的夢幻蛋糕, 我倆決定想要一杯咖啡平衡一下, 就來到了The Coffee Academics。

下午時分, 偌大的餐廳裡擠滿了人。我才發現, 喔, 原來這裡才不止是咖啡店, 也是餐飲店。而且食物感覺和姐妹店HABITU the table 非常的相似。不同的是, 在這裡咖啡的品種比較多 - 指的不是加了不同原素的咖啡特飲, 而是, 真正的, 咖啡。


有點髒髒的MENU
集中看看他們供應的豆, 最後揀了巴拿馬水洗豆。然後就是考慮沖煮的方式: 聰明杯、愛樂壓、Chemex手沖、或者是冰滴。因為甚麼都不懂, 自然要抓一個店員問一下, 讓他介紹。不過, 店員只是解釋了不同沖煮方式所帶來的風味會如何不同, 卻說不出哪種方式可以最完美地帶出這panama baruffee estate 1900m washed 的味道, 有點可惜呢。最後因為天氣熱, 還是揀了冰滴。


也可以在這裡買water drip coffee maker
Panama Baruffee Estate (1900m washed) - ice drip
等取得了小卡片, 就可以知更多這豆的知識。最令人吃驚的一樣, 這個Baruffee Estate 原來是The Coffee Academics 自己的咖啡園! 為了一杯好咖啡竟然搏盡如此, 也是可敬的。位於水平1900m的山上, 所生產的咖啡豆滋味非常豐富, 帶果香 (介紹說是桃、杏桃、柑橘一類的香味), 也有蜜糖的甜。

我喜歡聞這咖啡的味道多於飲用。很明顯的能聞到蜜糖的甜香, 沉穩而厚實。入口質地頗重身, 偏重苦味, 不知是否和深烘焙有關了。但在炎炎夏日飲下這一杯, 的確令我覺得滿足愉快呢。


番外:
不是說好了要去學咖啡嗎, 卻是很久沒有上堂, 也沒有去咖啡室亂點咖啡飲了。安慰自己的一說是, 做事最緊要愉快, 不要太多壓力了好嗎? 但看到別人都孜孜不倦地累積知識經驗, 就忍不住暗暗羞愧。不能把慵懶散漫當瀟灑啊。


The Coffee Academics
地  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The Pulse 1樓108號舖
電  話:2511 19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21:00 | 星期六至日 09:00-2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