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這也太梳乎 說過好幾次, 有事要慶祝的時候就來AMAZAKE飽餐一頓。不過最近運氣麻麻, 抽獎不見自己中, 事業又無甚進展,  日日平平淡淡地混水摸魚, 竟是沒有事情要慶祝。好不容易同事的生日到了, 咳咳, 這超值得慶祝啊趕緊打電話來訂位。 AMAZAKE , 意...

[AMAZAKE] 中環午餐好去處 超帥日式餐廳

這也太梳乎
說過好幾次, 有事要慶祝的時候就來AMAZAKE飽餐一頓。不過最近運氣麻麻, 抽獎不見自己中, 事業又無甚進展,  日日平平淡淡地混水摸魚, 竟是沒有事情要慶祝。好不容易同事的生日到了, 咳咳, 這超值得慶祝啊趕緊打電話來訂位。

AMAZAKE, 意思即是甘酒。雖然是中環餐廳但位置比較隱蔽, 人流不多可以安安靜靜地吃午餐, 真的很不錯。訂位也不難, 早一天打電話來, 基本上都訂得到位。


前菜沙律及茶碗蒸
茶碗蒸
平平整整的前菜小食。茶碗蒸口感極滑, 味道卻稍有不足, 感覺有點可惜。沙律菜新鮮、麻醬量足, 已經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AMAZAKE俺の割烹都不約而同地用上透明玻璃碗去裝沙律 - 這個看上去是在下午三時烹飪節目上出現的料理碗, 和餐廳格格不入的。

或者是有甚麼特別的因由, 卻是不得而知了。


北海丼 HK$250
美麗的北海丼, 只是看已經感覺到刺身的新鮮甜美。因同事不愛吃三文魚子, 我有幸全數取走, 太幸福。三文魚子粒粒晶瑩, 在口中爆開, 味道只有極鮮沒有丁點腥氣, 好吃。其餘的, 同事表示除了蝦沒有味道之外, 別的, 都太好吃。


壽喜燒 HK$250
為什麼我沒有吃北海丼呢, 只因我見到AMAZAKE的冬季新菜 - 壽喜燒。對於我來說, 牛肉是怎都不會吃厭的。更何況這幾天終於有絲涼意, 吃個暖乎乎的壽喜燒, 太合適。


和牛肉、雜菜、玻璃粉
以壽喜燒來說, 醬汁有點過多, 都快變成湯了。甜味也嫌不夠, 可以再高一兩分。不過那兩大片和牛軟滑柔軟, 很是令人滿意。玻璃粉吸飽了醬汁里呈褐色, 入口彈牙, 我很喜愛呢。


日式小花
配菜有冬菇大白菜, 都很平常是不是? 我們最驚喜的一點是, 壽培燒里頭有皇帝菜! 那獨特的香味, 使整體味道突出了, 也帶點點港式邊爐的風格, 感覺好親切。

滿心暖意地吃了整鍋, 總是有點意猶未盡。撫著肚子思量, 才驚覺, 壽喜燒的蛋呢, 到哪裡去了? 沒有了雞蛋漿那粘稠滑膩, 口感完全不同, 難怪吃的時候總感到別扭。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恰恰忘記了, 還是真的沒有把雞蛋納入此菜? 有沒有吃過的饕客, 可以分方享一下?


抹茶雪糕
雖然沒有了雞蛋心有戚戚然, 不過, 隨餐送上的雪糕幫忙填補了空虛。不知是不是自家製的呢, 口感有點粉粉的, 卻不討厭。奶味比抹茶味重小小, 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如果有看開我的為食分享, 應該會有印象我比較常去的中環日式餐廳是俺の割烹俺の割烹在價錢方面比AMAZAKE實惠一點, 其差別也在質素之上反應了出來。但總的來說. 也不過也是「好」與「非常好」之爭。去哪家吃, 就看自己的荷包狀態決定吧。但如果不願意排隊、不喜不確定性的, AMAZAKE會是你在中環吃日式午餐的好選擇。


AMAZAKE
地  址: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舖
電  話:2537 7787
營業時間:午市 - 星期一至五 | 晚市 - 星期一至六 | 宵夜 - 星期四、五、六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