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胡志明市與曼谷 他, 叫胡志明市。她, 叫曼谷。他和她, 本來天各一方, 沒想到在香港這一家小店之內, 竟然可以共連理。 這家 Minh & Kok 改了如此浪漫的名字, 幾乎令人忘卻它也是美心集團的一員。沒錯美心是一個超級大集團, 旗下的餐廳甚麼級別都...

[Minh & Kok] 胡志明市與曼谷

胡志明市與曼谷
他, 叫胡志明市。她, 叫曼谷。他和她, 本來天各一方, 沒想到在香港這一家小店之內, 竟然可以共連理。

這家Minh & Kok 改了如此浪漫的名字, 幾乎令人忘卻它也是美心集團的一員。沒錯美心是一個超級大集團, 旗下的餐廳甚麼級別都有(別的範疇先不理了), 種類多, 菜式繁, 說笑一句, 即使要一個星期之內只吃他們集團的餐廳, 大概也不會悶。

集團餐廳或許缺乏個性, 出品未必出類拔卒, 但總是很少令人失望頂透。可能是和「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有關聯。但累透時, 坐下休息, 吃點簡單的, 享受店子的氣氛, 也未嘗不是樂事呢。


生熟牛肉河 HK$72 +10%
生熟牛河裡找得到牛腩片, 也有牛肉片。除卻湯底有點俗, 河粉沒有散開口感有一點過硬, 這碗麵基本上還算可口。或許就和它所在的分類"Minh 胡志明市"一樣, 給人樸實無華的感覺吧。


蝦喇沙湯麵 HK$78 +10%
相比之下, 蝦喇沙就令人驚艷得多。湯底有撲鼻的椰香, 非常有異國的情調。辣味不重, 微微的點醒了舌頭的味蕾, 就隱退下來。不愧是"Kok曼谷"類的食品。外觀和味道所給人的衝擊不小, 頗有魅力。


牛油雞翼 HK$58 +10%
小食的炸蕃薯餅停售, 只好吃牛油雞翼。其實在鰂魚涌的越順吃過又便宜又好吃的牛油雞全翼之後, 我懷疑在香港要找到更好的, 可能有點難度。Minh & Kok 的出品無疑賣相是精緻很多。只可惜雞翼有肉腥未辟走, 牛油味也不夠重, 不算好吃。


Thai Lemongrass HK$32
Lemongrass, Cranberry juice, Calamansi, Soda
食物都不算便宜, 不過, 就當是吃環境吧。Minh & Kok 的裝潢雖然簡單, 但多玻璃的設計加上寬闊的空間感, 多少給了我歐式的寫意感。

不必給我太多的驚喜, 平平淡淡的一餐, 就好了。有這樣的想法, 是不是証明我已經老了呢?


Minh & Kok
地  址: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66-72號地下C&D舖
電  話:2267 83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