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曾是最帥氣的咖啡店 我幾乎不記得, 在2012年開這個博客的時候也有寫過一下 Unar 。那時候的我, 行文風格不太一樣, 稍為活潑一點, 調皮一點。頭髮也短一點(冏)。 記得當年, 咖啡店在香港未像今天般盛行, 咖啡也未和「中產」劃上等號, 「文青」這一說法也未...

[Unar Coffee Company] Goodbye, Unar

曾是最帥氣的咖啡店
我幾乎不記得, 在2012年開這個博客的時候也有寫過一下Unar。那時候的我, 行文風格不太一樣, 稍為活潑一點, 調皮一點。頭髮也短一點(冏)。

記得當年, 咖啡店在香港未像今天般盛行, 咖啡也未和「中產」劃上等號, 「文青」這一說法也未出現。飲得咖啡的人, 都當真是對咖啡是有一定的喜愛。我也是其中一員。

這個聞起來又香又甜, 入口卻是苦澀的的飲品, 對我來說吸引非常, 但, 貴得不得了, 不能常去喝。自然, 也不懂甚麼精品咖啡, 澳洲式, 意式, 冰滴,  手沖。到了咖啡店, 也只懂選擇奶份量最少的Cappuccino, 一口口地呷, 就覺得自己好有氣質了。


80年歷史戰前舊樓, 2010年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物
Unar 一直都是最有格調的咖啡店之一。不單單是為了它們的咖啡, 也是因為它身處在有八十年歷史的舊建築物之中。牆身、窗子的設計散出舊氣息, 本來欣賞價值已是極高。再加上鼻端嗅著的是咖啡香, 附近三三兩兩站著正在閒聊的人客, 所產生的氣場是淡雅的, 充滿藝術氣息的, 讓人流連忘返的。


室外站喝的咖啡店, 已成絕響
不看不知道. 原來Unar Coffee Company共有6名本身為設計師的股東。租下這歷史建築物, 樓上改做工作室, 地下則開了咖啡店, 和賣懷舊傢俬店。聽了就覺得他們本來也就是藝術家性格, 懂得享受生活, 連做生意, 也有要型有格。


2015.10.04
現在結業, 除了是因為業主加租成本變得不合理之外, 也因為店的生意實在不多。默默無語, 也是內疚自己雖然一直知道Unar的存在, 卻不是常客。籍口當然不少, 平日沒有時間來, 週末不是常來大坑, 想去的咖啡店太多太多...

或許香港小店之死, 租金高不是唯一的兇手。


毛毛細雨一直沒停
在小店最後經營的下午, 天色也是一片灰敗。縱使毛毛細雨一直沒停, 三號風球也沒有除下, Unar Coffee 外的人潮卻是一直都不散。沒有喧鬧, 也不是派對, 每個人都點了自己喜愛的咖啡產品, Cappuccino, iced latte, shakerato, affogato, 靜靜地憑弔這最後的時光。


iced latte
如果真的很喜歡Unar的咖啡, 其實還可以去尖沙咀的分店 (現在是自動變本店了嗎)。感覺完全不一樣, 是渡頭、海洋的閒適, 還是很值得一去。

不要等到最後才後唏噓, 你懂的。


1 comment:

  1. 多謝你的支持,我們繼續努力,找尋一個更舒適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