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本來今年不打算再去WINE & DINE FESTIVAL, 不過收到入門券一張, 又見地點設在中環海濱, 對我來說實在是方便, 就, 再次去看看吧。 個人覺得, 今年的場地安排比上年要好得多。地點一定是(比2014年的九龍灣)更加方便; 二是地上沒有坑洞積水, ...

Wine & Dine Festival 2015

本來今年不打算再去WINE & DINE FESTIVAL, 不過收到入門券一張, 又見地點設在中環海濱, 對我來說實在是方便, 就, 再次去看看吧。

個人覺得, 今年的場地安排比上年要好得多。地點一定是(比2014年的九龍灣)更加方便; 二是地上沒有坑洞積水, 安全好多; 三是收取入場費HK$30, 並不貴, 但卻可以好好控制入場的人流, 很不錯啊。而最大的改變是品酒劵棄紙片改用卡, 更方便呢! 

變成品酒卡
這一年之中. 我對酒的認識並沒有增多, 對場內林林總總的酒, 還是抱有很多的疑惑。所以揀酒的時候, 只可以以店員的親切度作量度。多點笑容, 更願意為我多花一兩分鐘介紹一下的話, 就試試不妨...


泰國啤酒TASTING SET - 2 token
值得記下的其中一點是, 今年新增了啤酒這一項, 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我是會買啤酒回家喝的人。而紅白酒, 玩了不夠十支就興趣缺缺了。原因也非常簡單, 啤酒可以買一樽的一罐的, 我喝得完; 但一大瓶紅白酒, 我一個人飲, 就是一個不好笑的笑話了。


某啤酒 - 1 token
不過不巧今次也沒有試到很想要搬回家的啤酒。

朋友說得也對, 有心要飲的話, 可以去大型的超級市場看看, 現在它們也很懂得入酒, 時不時都會有新款, 夠你試有餘。再懶一點, 我發現中環/蘭柱坊那邊的7-11, 也有不少有趣的啤酒(目標市場很明確), 也可以買來飲。甚至是去餐廳, 像是TAP, Crafty cow 之類的, 也不乏好貨啦, 不必巴巴的衝入wine & dine 買得那麼辛苦。


順利成章地, 我的WINE & DINE FESTIVAL 就變成了純吃沒難度的DINE FESTIVAL。

粵: 釀蟹蓋 HK$80
至從在苗苗的博客上看到的肉餅「白翠紅玉藏珍地」之後, 一直都念念不忘。忽然見到他們也在美酒展上開了一小檔, 心中大樂, 馬上跑去一探究竟。當然, 在這裡的小檔沒有在賣肉餅啦, 就只好挑了釀蟹蓋。雖說價錢不便宜, 但竟是滿口的鮮甜蟹肉, 用料絕不欺場,  大滿足。

最棒的是他們送了一張的HK$100現金優惠券, 嗯, 看來去吃肉餅這事, 不應該再拖了吧。


Zafran: Croquette HK$40 + Chorizo free
一直都聽人說zafran的tapas 如何如何好吃, 但礙於價錢不低, 總是猶豫不決: 萬一不好吃豈不是好浪費我的「畢直」? 既然在美酒展一會, 自然不可放過。

價格好親民, 只不過是HK$20就有兩件炸可樂餅, 還有松露和火腿兩種口味呢。炸可樂餅內里是綿軟的cream, 怕吃得狼狽, 也就不和T先生分享了, 一人兩顆乾淨利落。竟然還獲得了免費的西班牙香腸, 媽呀, 真的很抵吃。

味道真正很棒, 而且非常的燙, 一邊吃一邊呼呼地吹, 感覺就是幸福。心中想的, 自然也就是幾時要去會一會Zafran這餐廳? 小檔的質素也做得如此好, 餐廳應該不會令人失望。晚市怕貴, 不如就先去吃吃午餐吧?


某和牛粒 HK$40
也不是沒有蕉皮踩的。今年算幸運, 只踩到一塊, 就是這個牛粒。看了圖, 也明白了吧?


BUTCHERS: Beef dog HK$70
本來想去Blue butcher 吃silder (迷你漢堡包)不過看實物覺得又乾又瘦又凍, 興趣不大, 就放棄了。走走停停, 忽然見到butchers的檔口。再仔細看看, 漢堡包和熱狗都很juicy、熱辣辣的樣子, 吸引。

最後還是要了熱狗, 原因, 是所有配料都可以自己加呢! 小酸瓜碎, 甜洋蔥, 各式醬料茄汁芥末辣醬, 薯片碎, 通通都是自己加, 好玩得很。吃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狼狽, 不過, 吃熱狗有醬汁沿手掌流下來, 也是自然不過的事呀。


TORO / BRAZA / TANGO
HK$60
本來已經夠飽了, 不過走著走著又被喧嘩的聲音吸引了, 走到了TORO / BRAZA / TANGO的檔口前。這個BRAZA的廚師情緒超亢奮的, 又跳又叫, 倒似是他飲醉了! 笑看了一會兒, 忽然發現TORO的三文治好吸引! 又入手一件。

麵包塗上醬料, 夾入極香的火腿, 重點是以PANINI機夾熱至香脆, 怎會不好吃呢, 雖是極飽之下再吃, 也是滿意。


THE LAST GLASS OF RED
Wine & Dine Festival 2015
最後花光最後一個TOKEN換了一杯紅酒, 買一個Le Canelé d'Or 的canelés, 學著別人席地以坐, 一天又完結了。


0 comments: